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21:34:02| 人氣1,5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西自助行(五)舊金山趴趴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拉莫廣場六姊妹房舍)

雖然每天記錄行程大家可能看膩,
但為了以後回憶方便,還是都寫下來,
人總是會老嘛~老了就容易忘啊!

今天讓大家睡飽,所以調了八點的鬧鐘,
我的手機鈴聲準時在八點鐘響起,
平常的我一定會馬上拿手機並關掉聲音,
但是由於我們睡的是雙層上下舖的床,我睡在上舖,
重點是~床非常高,高的離譜,
而且沒有樓梯可以爬上爬下,腳短的我必須依賴一把會倒的高腳椅,
同時手腳並用才能上下床,所以不是要睡覺了我就不會上床,
而上床了非不得已也不下床,
唉~另一張床上舖睡的是小猴,
手長腳長的上下床鋪真的差很多啦!
總之,鬧鐘響了第二輪,才見筱翎起身把他關掉,
我也才甘心從上舖手腳並用的跳下來,
還撞倒腳差點跌倒,
好痛~~外國人的上下舖那麼高又不裝樓梯,真是太不貼心了。
(筱翎製作鬆餅中)

四個人洗臉刷牙要一點時間,
此時我說起昨天半夜有陌生人進來修馬桶,大家都很不可思議,
居然只有我醒來,其他人都沒有感覺,
寢室的唯一男生就被念了,
當然也只有一個人敢念他,
睡著就沒有用的人,怎麼保護大家安全,
於是被取笑了一陣子。

很開心的下樓去廚房看看旅館提供什麼早餐,
我們住的hostel二樓以上是房間,大部分是四人房間,
有些有衛浴、有些房間沒有衛浴要用公用的衛浴,
不過跟其他十幾個人同一房間的青年旅社比起來還不賴了,
一樓是櫃臺跟一個簡單的客廳,
地下室有公用電腦、電話、視聽室,
還有廚房可以使用,廚房裡已經有很多來自各地的外國人在料理早餐,
有兩台鬆餅機、四個瓦斯爐,
旅館提供了兩大桶麵糊,早餐是自己動手做鬆餅,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兩個外國男生,
因為鬆餅還沒成形就急著翻面、然後挖來挖去,
於是兩塊鬆餅成了兩坨麵團,看起來賣相很不佳,
還一邊抱怨說怎麼這麼困難,
接下來輪到我們,讀了貼在鬆餅機前的使用方法,
按照上面所說的方法跟時間,
哇~很簡單啊!香噴噴的鬆餅出爐啦!
淋上蜂蜜、倒個咖啡,
把鬆餅端到外面露天的餐桌享用,還真有外國人的感覺。


9點半出門,走到包威爾街上搭纜車到聯合廣場,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上上下下都搭纜車,
現在有city pass真的是隨便搭都行,
否則纜車一趟不管多遠就要5元美金,實在很昂貴的交通工具,
拿著地圖展開今天早上的文藝氣質之旅,
前往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參觀,票券包含在city pass裡面,
那一定要看一下才划算,
這裡是所謂蘇瑪區的中心,為舊金山文化藝術的重鎮,
館中主要展出20世紀現代藝術與照片,
另外也收藏了莫內、畢卡索等歐洲知名畫家作品,
剛好這裡最近辦展覽,展出一個西班牙知名畫家的畫作,
所以參觀民眾非常的多。

唉憂~你們也知道,我看這些藝術品就是那種有看過就好,
看太多就不好的人,所以走過去欣賞一下就夠了,
還有一些作品用大的色塊或簡單線條所組成,
我就跟筱翎說,那樣我也會畫啊!為什麼他可以展覽,
哈哈!雖然我小時候學過畫畫,還拿過校內外比賽的獎,
不過我就是對藝術沒有太多的感覺,
還好我最後退出美術班,不然現在就被笑掉大牙了。
看到十一點半左右,我跟筱翎投降坐在一樓大廳休息區,
一邊吃東西、一邊打瞌睡,
小陳跟小猴則是很有水準的另外買票去逛西班牙畫家的展覽,
果然比較有審美眼光就不一樣。
(花園加上市政廳,好一幅美景)

離開現代藝術館,正對面是芳草花園跟藝文中心,
芳草花園今天有團體現場演唱,
中午時間很多人帶著午餐在草地上或做或躺,
欣賞音樂配著午餐,好一幅悠閒的畫面,
入境隨俗我們也在草地上坐了下來,
前面一群是老師帶著國小年齡的學童來戶外教學,
遊戲、畫畫、欣賞音樂,
難怪人家從小的藝術視野就不一樣,
現在台灣的小朋友暑假不是在家打電動,就是被關在補習班吧!

接著看看地圖,決定往市政中心拍照去,
這種拍照景點只需要一點點的時間就賺一個點還不賴,
這裡集中了很多聯邦、州、市的相關辦公區,都沒有對外開放,
但其中很多是模仿歷史建築物所建,旅遊書上推薦要到這裡拍拍照,
首先,市政中心的地標—市政廳,仿造義大利聖彼得大教堂圓頂所建,
附近還有外型摩登的公立圖書館、1932年完工的歌劇院,
南北向的凡尼斯大道,是世界著名的舊金山歌劇發祥地,
歌劇院往南則可以看到戴維斯交響音樂廳,
反正這些地方就是在外面擺擺動作、拍拍照,
遇到好心的外國人主動幫我們拍合照,真好。


已經過了中餐時間很久,是該吃飯了,
今天午餐是來美國後第一餐速食店漢堡,
美國的速食店真的是很多,
不像台灣馬路上常看到的就是麥當勞跟肯德雞,
首先選了這家聽說是網路有推薦的,叫做Carl’s Jr.
還好速食店點餐方式都一樣,我們點了兩套套餐跟單點兩個漢堡,
套餐就是漢堡加上薯條、飲料,
特別的是這裡的飲料給你杯子自己裝,
所以我們每次都點兩杯,然後拿著杯子嘗試各種汽水,
一直續杯,好像不太道德,
不過其實也喝不了多少,汽水都碼一下子就飽了。
話說回來,我蠻喜歡這裡的BBQ烤雞堡,鮮嫩多汁啊!
(其實只有牛肉叫漢堡,其他應該叫三明治)

吃飽喝足,搭上公車,前往順路的日本城,
日本人最早移民到舊金山是在1860年,
而日本成則在大地震之後1906年才出現,
因為這裡遭破壞的程度比較輕微,
日本人才從中國城、蘇瑪區移民至此,
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後,日裔居民人數就銳減了,
所以日本城的規模相較於中國城小很多,
往日本城的路上,旁邊會經過小小的韓國城,
看來他們兩國還真是好朋友啊!

日本城附近是日系的飯店、餐廳、銀行等,
有一個日本中心為最熱鬧地區,走到那裡就可以看到地標五層塔,
有如到了京都一般,日本中心裡面則是複合式的商場,
有餐廳、商店等等,還有一家專賣日本動畫周邊商品,
少不了的是拉麵、壽司等,
但是來到美國日本城自然不是我們停留重點,
這去日本看就好,我們在門口的許願樹留下許願卡後,
就離開日本城繼續往前。
(阿拉莫的照片在第一張,這張是金門公園的溫室前跳躍照)

再上公車,往丘陵上走,
我們到達阿拉莫廣場,這裡是筱翎跟昭亨都很喜歡的景點,
離開舊金山還一直念念不忘,
地處舊金山坡陵上視野極佳,
相較於現代高樓建築,一排排典雅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顯的古色古香又可愛,
從廣場往下看還可以看到舊金山灣,
其中有六間房子並排一起,稱為六姊妹房舍,
是風景明信片上常出現的景觀,
這時筱翎選了一間房子,說以後要當那家的女主人,
小陳也選了一間,未來要把家蓋成那樣,
他們問我喜歡哪一間、什麼顏色的?
隨意指了整排房子的最後一間,
哈!他們說那第七間不是六姊妹,
我就看第七間比前面六間都大啊!
住當然要住大的囉!我比較貪心。


阿拉莫廣場很多人躺在草地上曬日光浴,享受悠閒,
不過我們又繼續行程,前往金門公園,
這公園大到誇張,是世界最大的人造公園,
從東到西長達五公里,
去年在英國大露營那個公園長寬約三公里,我就已經覺得走到腳斷掉了,
現在居然來個五公里的大公園,
原本這裡是一片荒蕪的沙地,在公園負責的園藝家努力下,
從世界各地收集各種花草樹木成功綠化這片土地,
1894年國際博覽會在此舉行。

我們下了公車四處找入口進入公園,
人家都是開車進去的,我們只能走路進去,
剛往裡面走好像走在山路上,一點都不像公園那般大眾化,
旁邊車子一台台開過去,
走了一陣子才看到書上介紹的溫室植物園,
確定自己位置,但不幸的是當我們到的時候植物園也已經關門了,
下午五點就休息,太早了吧!這裡八點半才天黑耶!
不過反過來想省下門票錢,
外面花園也有漂亮的花,還是可以照照相過癮,
我們還去敲門詢問同樣在公園裡面的加州科學學院開放時間,
看看值不值得我們明天早點再來拜訪一次,
旅遊介紹上說科學院有世界規模級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天文館、水族館,
聽起來真的很不錯,然而溫室裡面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更震驚的消息,
加州科學學院在進行工程維修,要到九月下旬才會重新開放,
哇~真是令人惋惜的消息,
討論一下決定我們應該不會再特地來這個公園,
那不如今天把公園大致逛一下,
只有旅遊書地圖的我們,走大偌大的公園裡,
再過幾個小時也就要天黑,不免有些擔心,
想說走到天文館、日本庭園去看看,走在沒有人的路上,
旁邊都是汽車,路上看到網球場,
這麼大一個公園,讓我都走到害怕了,何況公園裡面還有高爾夫球場咧!
很擔心在公園裡迷路,天黑又冷,沒有路燈,
到時候真的要在公園裡面野外求生就慘了,
所幸旅遊書的地圖還算可以認出路來,
看了一眼關閉整修中的加州科學院,裡面還是很多教授、學生進出,
在日本庭園門口拍了照,進去門票還挺貴的,
最後走到de young 美術館,這間美術館門票也含在city pass中,
但是對美術館沒有太大興趣的我,
不怎麼想為了這張票券特地再來這大到誇張的公園,
就鼓吹大家放棄。
(嬉皮區牆上塗鴉)

今天從早走到現在真的也累了,最重要是冷,
舊金山天氣本來就涼涼的了,到了晚上太陽下山更是寒冷,
所以該回家休息的時刻啦!
此時大家完全不想按照原路走出公園搭車,
於是仗著我們今天搭著公車奔來奔去順利的情況,
還有city pass可以乘坐muni任何大眾交通工具,
所以看到有公車就上車了,只要他能出公園就好,
現在更厲害的是上車我們學會問司機,
好心的司機都會告知相關資訊,
我們搭了兩站左右,出了公園,
司機告訴我們可以在這換車去市中心,
下了車也成功換車往回,
但看著地圖,我們又決定多走一個景點,
幾站後下車就可以順道把嬉皮區逛完,省得改天多花路程來這邊,
沒人反對,那就下車逛吧!

嬉皮區由於是花童運動的發源地,一夕成名,
1950年代後期,很多不滿傳統觀念與體制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
過著團體生活,
直到1967年,為追求自由性愛、藥物與音樂而來到此地的年輕人多達20萬人。這裡充滿了顏色豐富的塗鴉、個性十足的商店,
走在街上很多年輕人穿著色彩誇張的服裝、頂著特殊的髮型,
商店賣奇特的服飾、來自異國的香料、甚至煙斗、水煙壺等等,
瀰漫著一股說不出的奇異氣息,
是各文化很特別的區域,
不過聽說晚上的這裡對遊客來說比較不安全,盡量要白天來,
由於時間晚了,我們也沒有停留太久,
何況這些店也不是我們有興趣的,再度搭上公車回到聯合廣場。
(站在超市的蔬果前面真開心)

雖然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市很貴,今天我們還是決定踏進去,
畢竟沒有生鮮蔬果還蠻難受的,
忙碌的逛著超市,努力發現便宜的商品,
只能漸漸去習慣他的物價囉!

我們大採購買了蔬菜、水果、沙拉醬、培根、雞蛋、起司片,
由於看到別人的早餐不僅只有鬆餅,
還有些別的東西,我們也要效法一下,豐富一下早餐,
甜的鬆餅一直吃也是會膩啊!

回到旅館都九點多了,把買回來的蔬菜水果洗洗弄弄,
還煎了培根、炒了蕃茄炒蛋、煮了玉米蛋花湯,
蕃茄炒蛋是在克難中完成的,
因為我們沒有買油,
只能用旅館提供用來烤鬆餅噴在鬆餅機的噴霧性奶油,
雖然物品有限、調味料有限,
但能在美國吃到蕃茄炒蛋也是一絕了,
好心的旅館人員等到我們吃完都快要十一點了,
還幫我們收拾碗盤,我們沒看清楚,
廚房十點就要關閉,超過使用時間,
他們還沒有口氣或態度不好,耐心等我們吃完才繼續收拾,
真是太感動了。

吃的很飽,回到樓上房間也昏昏欲睡了,
不過明天計畫去大蒜節,所以還是得討論行程、查詢相關資訊,
大蒜節是在舊金山南部的一個莊園舉行,
距離舊金山有兩個小時左右車程,
是碩芬在美國唸書的表妹告訴我們,推薦我們去看看,
在舊金山我們沒有租車,
所以如果要去那會有很多工作要做,租車、查路線,
不然就是要尋找大眾交通工具,
討論到很晚,決定要去看看,
並且先採取租車的策略,
這時已經睡著的小猴硬生生被小陳挖起來,
下床來拿租車的相關資訊,
我跟筱翎於是看了齣苦命小猴的12點檔連續劇,
要我睡著被挖起來,只為了親自拿出資料,
還不能只有口述,那應該蠻慘的吧!
這晚很晚睡,不過我還是寫了記錄跟明信片,
喔~累~明天還要起各大早呢!

台長: yvonneju
人氣(1,52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西自助行 |
此分類下一篇:美西自助行(六)舊金山金門大橋
此分類上一篇:美西自助行(四)啟程出發

阿集
你們每天的行程都好豐富喔!
很好很好,看的我也好想去美國,噢噢,
我知道美國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鬆餅,
我當時也是吃到怕了!!!
更誇張的是,明明就超甜了,
他們還會淋上超後的蜂蜜!
2008-09-13 12:05:05
阿亨
我們的鬆餅可能沒調味
我還嫌他不夠味
加了超多蜂蜜才覺得ok
2008-09-13 13:16:02
阿三
沒錯,越看越想去美國...阿~~
2008-09-13 18:5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