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21:58:58| 人氣2,1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西自助行(二)籌畫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正有內容的第一篇開始啦!

話說會有這趟美西行,也是意外中的意外,包括地點的決定、時間、人員等等都是在五月左右才有計畫的,我們繞了大半個地球、腦中飛了多個國家才確定了美西這旅遊地區。原本暑假是打算去西藏體驗高原的生活,而且是一大群人宣稱要去,然而西藏發生了暴動震驚國際社會,安全問題成為我們的考量,於是西藏自助行計畫就不了了之了;如果暑假沒有出國去玩好像就太浪費,雖然出國花費很多但是都悶在國內又不甘心,於是開始計畫要改成去哪邊,第二個被考慮的地點是加拿大,優美的自然風光、涼爽的氣候是考慮重點,而此同時聽到君健學姐再度推薦美西的落機山脈,也不知怎樣就換成計畫美西之旅。

當然事情還沒有那麼簡單就到此確定,尋找地點的同時也著手尋找旅遊同伴,為符合大家需求我們又飛了半個地球把地點改成土耳其,如此還能參考去年阿集他們走的路線不必全部自己重來,就在我改了MSN暱稱飛了半個地球去土耳其過後一兩天,我們就又將自助旅行的地點改回美西,腦袋中來來回回飛了好幾趟,到這總算在五月左右確定我暑假自助旅行的地點—美國西海岸。
 
計畫活動當然少不了考量人、事、時、地、物幾個大原則,好歹九月要開學要念的是「活動領導班」,確定地點之後旅遊同伴也該確定一下,才能繼續接下來的工作。

半年前考量去西藏大概因為話題正夯,而一群人就容易吸引更多人,所以當時號稱要一起自助旅行的人非常多,可是越靠近暑假當然各自有事情的人多了,況且地點也是大家要去旅遊前最重要的衡量之一,MSN暱稱募集暑假美西自助行的伙伴掛了一個月,詢問的人多真正有意、有時間、有錢的人少,還有就是美西算是比較多人去過的地區,短時間都不會想再去,都會先考量沒去過的地方為優先,一直都只有我跟筱翎兩人確定,或許是我們人緣不好吧!?嗚哇~

歷經詢問多人、多人詢問之後,總算帶完國三畢業班的小陳有興趣、有時間加入了我們,同時帶來了小猴,於是正好四人一部車的旅行團正式成軍,ㄝ~我們說要取名叫什麼的?現在也不記得我們到底取名沒?很有趣的組合但後來發現也是很棒的組合就這樣意外產生了,我、筱翎、小陳、小猴一共四個人征戰美西。
 
既然稱之為自助旅行也就是說所有事情得自己計畫、打理,首先要橋時間訂機票,身為行政的我只有七天休假可以出國,而小陳身為國三導師,雖然班級已經畢業但仍要處理第二次基測的雜務,所以我們都只能在七月中後段出發。

請筱翎幫忙追便宜的機票,找了很多訂機票的網站甚至我們還去了號稱今年最大的旅遊展,但油價上漲、暑假期間兩三萬的便宜機票都不可求,我們甚至想過前半段先跟團,結束行程後我們再開始自助,然而都找不到比較合適的旅程跟合理的價錢。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總算有了機票的消息,國泰航空公司經香港轉機飛美西,可以讓我們舊金山進、洛杉磯出,總價四萬一千,飛行時間加上轉機雖然是久了一點,但在暑假且油價上漲的時刻能有這樣票價已經讓我們很感謝了,於是確定我們的出發時間7/23,回程的班機8/15飛、8/16到台灣,總共24天的旅程。
24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而美西這麼大到底我們要怎麼玩?也考驗我們規劃的能力,好加在我有好伙伴,因為規劃旅遊這種東西實在不是我所擅長的,對我來說只要到國外哪裡都好玩,只是不要看太多博物館、美術館就好。

於是我只負責買書,買了書交給筱翎,漸漸的大家做了分工,我們的行程也漸漸有了樣子,期末正值畢業季節忙亂的我只負責聯絡洛杉磯的阿姨、確定優勝美地跟大峽谷的旅程,還有出席開會聽取大家的報告,這真是很簡單的工作,比較複雜一點點的也只有擔任這其間的總務,掌管公費的收取與支出,只要不把自己的錢跟公費搞混就可以了。

筱翎跟小陳負責我們行程的規劃,我們玩了三個大城市:舊金山、洛杉磯、拉斯維加斯,中間還順著海岸線沿路開車玩,這其中景點規劃、訂住宿房間都有勞他們了,小陳還幫我們查了很多美食地點,筱翎查了很多相關介紹及資訊,連哪裡買到便宜的樂園門票都有管道,省下我們不少錢。

還有小猴負責了跟交通有關的事項,預約租車、開車、加油、訂舊金山的city pass、打電話訂船票等。自助旅行真的是很複雜啦!像我這種懶惰鬼平常都跟旅行團的,要不是有這群好伙伴這次也不可能創造這麼有趣的24天旅遊回憶。
籌畫準備這篇最後,分享給大家的是關於美簽的問題,之前聽說美簽很嚴格、可能會被問很多問題,甚至有可能是用英文問答,但事實上經過這次辦理除了費用很貴很討厭外,其他都非常順利且簡單,只要網路上填一填申請表,預約面試時間,如果是觀光簽證而職業又是老師,那官員根本懶得問你問題,他只問了我去做什麼?我回答去玩,然後就叫我把手指放在機器上感應指紋,馬上發給我簽證,唉~這麼簡單一件事情、這麼小小一張簽證,居然花費我4500元,貴啊!!還只有五年!

籌畫準備總是比較難,但期待出發的心讓我比學生更想放暑假!

台長: yvonneju
人氣(2,14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西自助行 |
此分類下一篇:美西自助行(三)行囊打包
此分類上一篇:美西自助行(一)行程流水帳

YAOYAO
五年已經算很久了啦~
也不是每個國家都給以很多年為單位的簽證的><
美國是個龐大的經濟體
也需要比較多的簽證費來養工務員吧?

看到你們去米國~真令人羨慕!
不過我們去甲片也不錯啦:D
自助萬歲!^^
2008-08-29 00:11:42
版主回應
我也很想再去日本,
日本真是一個很好自助旅遊的地點,
下次我的目標是日本東北或九州地區
(但這兩地方差蠻多的)
2008-08-29 21:15:35
YSSHEN
吃米不知道米價...
妳不知道五年已經是驚天動地了嗎??

當時因為工作的關係
辦了美國商務簽證,
結果核發了三年給我
已經是被副總虧到翻肚
(因為他只有一年...)

五年..好好珍惜, 好好玩吧...!!
2008-08-29 16:27:09
版主回應
嗚~不要再念我了啦!
好啦!我知道五年很久了
但是五年內要再去美國好像有點困難
2008-08-29 21:17:37
ajui
不過我想你短期之內也沒什麼機會再去美國啦,
或是你想明年跟我去體驗美國農村之旅?
哈哈哈,看你的遊記真有趣,
趕快寫,不要偷懶,你這今年專任的好命人,
趕快寫遊記出來吧:D
2008-08-29 21:14:16
版主回應
明年!?
等我存了錢再說吧!
不過我應該會先去我沒去過的國家
明年再重新來考慮一下西藏好了
2008-08-29 21:1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