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09:40:44| 人氣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村[六]哈囉市場[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荒村六  哈囉市場「上」


  哈囉市場是我見過最老最熱鬧的市場,小販們都很有默契的從上午五點半開始擺攤,下午六點收攤。那市場的規模大,要逛一圈市場也是得用掉個一兩小時。
  
  哈囉市場是什麼時候成立的沒人曉得,只知道它從荒村還沒荒之前就有了。哈囉市場曾幾次差點被關閉,不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就是因為土地差點被收走。但不知是不是那市場關閉的時候未到,總是安然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
  
但是最近來哈囉市場的人變少了,以前總是常常見到肥胖的老婦人站在攤子前和小販扯東扯西的,也常看到年輕的少婦在兩個攤子前猶豫不決要買張三攤的肉還是李四攤的肉。
  
  但是最近變了,大家都可以感覺到以前熱鬧的氣氛不見了,來買菜的人都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樣,臉色都很慌張,以往買完菜還總是駐足著不願意離去,現在買完菜就像逃命似的跑回家去了。
  
  而那些以前總喜歡一邊嚼著血紅檳榔,一邊向路人大聲吆喝的小販最近也總是默默的低著頭,不時還神色驚恐的東看西看。以往擺到六七點的攤子最近也提早收攤。
  
  所有人都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沒有一個願意說出來的人,要說出來必須是在太陽下山之後,把家中所有窗子關好,拿布緊緊堵住之後,才能小小聲說出來。

  今天是個天氣晴朗的一天,但是哈囉市場卻還是一樣死氣沉沉,話說那時已經接近傍晚,小販們看到太陽慢慢下山,沒一個不趕快收攤的。這時一個神色慌張的小孩以最快的速度衝進市場,誇張的揮著手,嘴巴一邊無聲的說:
  
  「發哥來了!」
  
  所有小販看到小孩的動作,每一個都露出驚恐的神色,連忙以顫抖的手把攤子給收了,飛也似的逃出哈囉市場。
  
  「咦?你們市攤子什麼時候那麼早收了?」一道影子在哈囉市場的入口,因為夕陽照射的關係,看起來特別巨大。
  
  幾個速度不夠快的小販聽到這聲音,連忙跪下來,低下頭,以顫抖的聲音說:

  「發哥好!」

那影子的主人是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高大男人,他的臉上盡寫滿了猥瑣陰險幾字。
  他頭抬的高高的,頭髮用大量的髮油往後抹,身體斜斜的站著,兩隻手插在口袋裡。身後還站了一大群頭髮然染的亂七八糟的黑衣人。
  
  「奇怪了?怎這麼巧,我一來你們就收攤了?」

  發哥的聲音尖細的讓人討厭,他輕挑了一下眉毛。

  「哎呀,我今天原本是想來跟收你們這個月的土地費的呢!結果你們竟然收了?」
  
  發哥向身後兩個黑衣人使使眼色,兩人輕點了頭,便把跪在一旁,那通知小販們的男孩給抓了起來。

  「啊啊啊啊!好痛啊!」黑衣人使勁扭著男孩的臂膀,男孩受不了疼,哇哇大哭了起來。
  
  「阿建啊!」幾個小販裡,一個包著頭巾的女人站了起來,她衝上前想拉開黑衣人的手。

  「媽的,妳這婊子給我滾旁邊!」
發哥用他那雙擦的發亮的鞋子把女人給踹到一旁。他用腳很狠的踩著女人的小腹。
  
  「不要啊!媽媽啊!媽媽!啊啊啊!好痛啊!」那個被女人稱作阿建的男孩哭喊的更大聲了。女人表情因痛苦而扭曲,但她還是伸長了手想要救她兒子。

  「夭壽唷!你這通風報信的死小孩還在那裡哭爸三小!」

  發哥向地上的女人吐了口口沫,用鞋跟更用力的踩了。其它小販看了這樣的情景,沒一個不臉色發白,全身發抖的,只是沒一個人敢出來為那對母子講話。

  「發哥……求求你饒了我們吧!我……我下次不敢了啊!求求你放了我們吧!嗚嗚…」
 阿建的手臂已經被扭的瘀青了,他臉上滿是淚水,鼻涕,卻還是苦苦哀求著發哥。
  
  「喝!膽子很大嘛!幹了那種事還有臉要我原諒你?」
  
  發哥喀喀的怪聲笑道,那笑聲挺是滑稽,但是在場的人沒一個笑的出來的。
  
  「喂!阿良,這女人長的還不錯嘛!不玩玩可惜囉!」發哥噁心的對其中一個黑衣男說,那黑衣人點點頭,把地上的女人給拉了起來。
  
  「不要啊!求求你不要啊!」女人哭著,跪在發哥的腳邊,拉著他的褲管,聲淚俱下的求著。
  
  「死女人叫什麼叫!」發哥毫不留情的甩了女人響亮的一耳光,對阿良使使眼色,示意他把她帶走。
  
   女人尖叫著,掙扎著被拖遠了,她淒厲的叫聲讓小販們個個坐立難安,心裡盡是充滿了恐怖。
   發哥笑了笑,一排金牙展露無疑,他看了看阿建。
   
  「你小子很大膽子嘛!不給點教訓不行啊?阿鴻,阿立!把他腳給我砍了!我要他再也不能跑來跑去,通風報信!」
   
  眼看兩個黑衣人舉起手上的鋤頭,正要往阿建的腳剁去,一個沉默不語,神色鎮靜的老人忽然的「唰__」的站了起來。

「別這樣!」老人的聲音低沉有力,他直勾勾的看著發哥。
  
  「你這糟老頭!誰讓你站起來的啊?」發哥一臉不快的說,他搶過那鋤頭。
  
  「既然你要我別動他,那你就代他去死好了!」說罷,狠狠的將鋤頭朝那老人朝老人的腦門敲了下去,狠狠的一敲再敲,直到老人血肉模糊,斷氣為止。
  
  跪的膝蓋都疼了的小販們,有幾個輕輕啜泣起來,卻不敢大聲。
  
  那老人是哈囉市場裡最老的販子,他總是看起來氣定神閒,對小孩子們好,孩子們一見著他就和他要糖吃,他總是呵呵大笑,露出一口黃板牙,把口袋中用粉藍色包裝紙包的糖果遞給孩子們,所有的小販都很尊敬他,總是稱他「先生」。

  發哥挺直了腰,轉轉脖子,滿意的將帶血的鋤頭遞給阿鴻。
  
  「明天我會回來的,到時候有哪個小販繳不出錢,別怪我殺他全家了!」
發哥最後再給了阿建一拳,便示意黑衣人走人,黃昏的夕陽下,依群黑衣人就浩浩蕩蕩的走了。
   

台長: 傑克妹是叫我的
人氣(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鬼故事[荒村]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荒村六 哈囉市場[下]
此分類上一篇:荒村[五] 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