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3 15:24:0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變成沉沉的深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欖仁樹從落葉、枯枝、吐芽、長出新葉的變化,所歷經的時間短短不到一個星期;陽光透過青翠嫩葉看起來像極了果凍般的晶瑩剔透。自從公司來了總務陳先生,公司的戶外景觀就變得井然有序,聽說他之前是從事園藝工作,有著園丁對花園的特殊情感。

不久前你在電話中告訴我,雖然你才退伍,心裡總覺得軍中的生活己經是老遠的回憶;上班一個禮拜卻馬上成為新人中的舊人,因為在你之後公司又陸續來了三、四位新同事。公司的案子多到讓你感到很興奮,除了可以參與設計並且還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紙上作品變成實際的成果,你同老闆到建設公司開會,發現對方與會的人員,人手一把比例尺,實事求事毫不含糊,讓你見識到什麼叫專業人士。

總統大選後的餘波未平,我特別注意那些參加電視評論的人士,各個口沫橫飛。綜合名嘴們提出的根據比較像台語一句俚語:「看見一個影子,生一個孩子」。與你談論起這些時事,你不同我疾聲討代,反譏笑我氣急敗壞樣子比較像"暴民"。致於那些政治評論家的專業在那裏?確實也讓我這個市井小民見識到了!我必須先聲明,雖然支持泛綠的朋友常被歸類為激進派,不過我還沒有瘋狂到與自己立場不同的親朋好友惡言相向,記得327集會前一天,還特別打電話給我,泛藍支持者之一的"小丫姨",告訴她若是要參與務必要注意人身安全,畢竟人群匯集、龍蛇雜處還是要謹慎一點。小丫姨在另一頭則笑嘻嘻嘻的回覆我:「放心!放心!」。我想這時候真誠關心對方失落的心情比批評對方支持的候選人更重要。

現在小欖仁樹的新葉己經變成沉沉的深綠色。

*照片:小欖仁樹的新葉。

台長: yvonne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