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23:41:37|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古城--朱家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啊!朋友真是太重要了,尤其當你感到沮喪的時候

為了一個撥不通的電話號碼
心情非常沮喪煩亂
拿著話筒的手不住的顫抖
但在公司裡卻必須裝作若無其事

下班小梁載我回家
在高架上小梁突然問我說
「陳小姐你想不想去朱家角走走?」
「現在嗎?」我說
「是啊!現在去不會塞車也不會太熱 剛剛好」
「嗯~~好啊」
因為不是假日朱家角算在上海的郊區所以路上幾乎沒車
於是我們以時速120奔馳在高架道路上
把車窗搖下
音樂開到最大
彷彿我心中的憂傷
都隨著風遠遠的拋在後頭
我逃的飛快
讓它來不及追上
小梁:咦!我們怎麼還沒飛起來呢
我說:啊~我們忘了裝上翅膀

我們來到了上海的古都--朱家角
白色的牆搭配黑色的磚瓦屋頂
整齊的排成兩排
在中間鑲著一條小河
有的人在家門口吃起了晚餐
有人坐在長板凳上手拿著扇子在乘涼
還有婦人在小河的階梯上洗衣服
一種靜謚詳和的空氣
讓人有置身在金庸小說裡的錯覺
就像電影的劇情一樣
在21世紀的人
掉進了時光遂道裡
真該換個古裝
行走在這裡應該會感覺諧調些
穿過了狹小的巷弄
我們到了一座拱橋上
這座橋叫「放生橋」
小梁說很多人會買鯉魚來這橋上許願然後放生
「為什麼」我問
「鯉躍龍門嘛!」
「好一個鯉躍龍門 心想事成啊」
「住在這裡也不錯,可以在家裡坐著賺錢,晚上還可以散散步,挺浪漫的喔」小梁說
「是啊」
比起外灘的華麗
我更喜歡朱家角的古樸
雖然已經八點多了
但溫度仍居高不下
所以我們逛了半小時就走了
下次換個古裝再來一次 呵呵
回到家心情好多了
感謝上帝在我身旁安排了一個可愛的朋友

圖片來源 幾米spa

台長: Yvonne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