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22:58:1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顏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小梁啊!你們小時候上學,老師告訴你們天空是什麼顏色啊?
小梁:藍色的
我說:你們老師騙人吧!我怎麼看,上海的天空都是白色的啊
小梁:那你肯定要到我老家安徽去看看,那裡的天空都是藍色的
我說:哦!是嗎
小梁:真的啊!而且很近的,坐飛機只要300元,加起來1200
我說:你不是說300嗎?來回也不過600怎麼會變1200呢
小梁:唉呀!你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去嘛,一定要我帶你去玩啊
我說:哇塞!你這小子還真精耶

上海的天空就像巴黎霧都一樣
總是灰濛濛的
讓人有種被悶住無法呼吸的感覺
之前堂弟從舊金山來玩的時候也問過同樣的問題
「上海的天空為什麼是白色的」
在我明查暗訪之後得到了以下的結果
上海在這十年間像坐噴射機一樣
突然迅速成長
剛開始時 政府只注意經濟發展
沒顧慮到都市化對自然造成的傷害
大樓和大樓間蓋的很近
空調的熱氣無法排出
車子和工廠的廢氣也無法流通
於是形成了白色的上海
在這十年間
上海的平均溫度上升了三度
經濟雖然快速起飛了
人類的生活品質卻也以等比的速度下降
不過現在上海政府也相當關切環境污染的問題
實行三年環保行動
努力進行都市綠化
雖然還不確定是否能達到國際環保的標準
但多些樹木和綠地總是好的
政府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也相當有迫力的把一些蓋好的房子拆掉改成公園
如果你剛好住在裡面
只能算你倒霉
因為政府並不會給你太多的賠償
上海政府之所以如此重視環保
是因為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行
所以除了成為高度開發的地區外
更致力使環境達到世界水平
好讓世界各地的人來的時候
呈現上海最美的一面
對於上海政府的雄心壯志和迫力
讓我感到佩服
也許這就是極權國家的優勢吧
如果在台灣 不來個萬人遊行才怪呢

堂弟說 在舊金山生活環境好的多 碧海藍天 空氣新鮮 但房價卻貴的嚇死人
想想真奇怪
我們不斷提昇經濟 努力賺錢
為的竟是要住在自然的環境裡面
而現在的我們卻必須付出昂貴的代價來換取
人類的進步
真像一場鬧劇

這兩天可能因為香港有颱風
把雲吹開了
抬頭
我竟然看到久違的藍色天空
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
呆呆的凝望著
靜靜的欣賞她的美
感嘆上帝的作為

圖片來源 幾米spa

台長: Yvonne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