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4 16:23:18|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愛找回來 觀後感(性教育研習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音樂是某些人心目中的童話故事。我聽到的話是來自我的父母,也許他們就是這樣相遇的,也許他們會這樣找到我

只要相信,就有奇蹟,這樣的浪漫,對於生活平順的我們,或許譏為天真,但對於一個從小失去父母愛護,孤僻內向的孩子,在孤兒院遭霸凌、無止境地等待的孩子而言,這樣的想望與期盼,是唯一的寄託,但是若將故事回到原點,為何會有一個這麼可憐的孩子,雖然對音樂極具天賦,卻只能在嚴格管控的團體生活中,抑鬱心中的感動及期盼,只為了素未謀面的親生父母?這是現實社會的縮影,許多孩子在非期望下出生,有的甚至來不及發育長大,就被氾濫的墮胎手術或藥物,給殺害了…

    據估計,台灣近年來,每年墮胎率約十萬人次,雖說肚子是女人的,孩子要不要生下來,是她的權利,別人是不需.也無權干涉的,但是墮胎造成的後遺症,除母親本身身心的煎熬,以及流產後可能對子宮的傷害,還有~台灣矛盾的法律~

.優生保健法》,在第三章人工流產與結紥手術第九條中,明定人工流產的施行範圍。

.刑法》第二編第二十四章仍規定了「墮胎罪」。

如此的衝突,真讓人無所適從!我想,就像劇中女主角毅然決然的生下孩子,她尊重生命,也選擇了做自己,可是,即便孩子沒有被送走,年輕貌美如她,青春帥氣如他,真有足夠的成熟度,去好好教養一個孩子?還是多製造一個社會問題?因此,凡是牽涉到要墮胎.亦或留下孩子的問題,都非常傷神,最重要的還是要落實性教育,不要走到那番田地,才徬徨失措,六神無主,而做了錯誤的判斷與決定。

    「落實性教育」,這個老掉牙的名詞,講了幾十年光景,成效在哪?從日益嚴重的未婚懷孕及墮胎問題,便可知道答案!在教育的最前線,我清楚的知道,儘管從國中開始,便開始教導正確的兩性交往的觀念,甚至連避孕常識、保險套的使用、結紮觀念都要提早教導,但孩子對於新奇且錯誤的訊息,吸收卻迅速且容易的,覺得那才是正確且正常的真理~綜藝天王吳宗憲曾經在節目中說道:「帶保險簡直就像手指套著塑膠袋挖鼻孔,怎麼有感覺?」如此不可思議的說法,在電視不斷重複上演,家庭教育未健全,家庭功能漸漸喪失的台灣社會,就讓這些可怕的錯誤性觀念,在青春期孩子心中浅移墨化,也就是讓這些價值,在社會中,形成無法抹滅的問題,試問?誰要去承受這些後果?

    我非常喜歡電影中,充滿希望及期待的自白,但卻憐憫這些語言的背後,許多悲慟與創傷,所以非常憂心現在的衿衿學子,在嚴重的課業及社會壓力下,把放肆的「性」當作一個出口,而這些問題,會是一個惡性循環,不正確的價值觀及家庭教育,下一代若缺乏正確引導,很可能重蹈前人的覆轍,這問題是不容忽視的!

    現今社會及觀念的開放,台灣的各方面的進步是有目共睹,但開放後造成不良影響,社會得付出一些成本去承擔這些後果,我想,還是從根本的家庭教育做起,會是最重要且最容易見到成效的!還有,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訂立合宜且不相衝突的法令,讓大家有所依從及保障。我在我的工作崗位,也會盡己之力,給孩子多一點思考的空間,給予正確的性觀念,也希望媒體能自律,把社會正義及美好願景視為己任,別再將錯誤訊息帶給社會大眾!最後,老掉牙一句,期許每個孩子都在期待下出生及長大,台灣明天會更好!

喜歡孩子嗎?考慮清楚.準備好再說吧~

 

 

年紀這麼大還要寫心得~~真的很辛苦!!

台長: 柚子&大頭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黎礎寧事件~人生,什麼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不適任教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