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0:29:50| 人氣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生活】--足下風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歐洲生活】--足下風光

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每天幾乎穿的都是有高度的鞋子,平常不喜歡
尖頭的造型,更不喜歡細跟的高跟鞋,但是有些高度是必備的.

記得以前總是喜歡大概約5~6公分的鞋子,而且鞋頭通常是方型的,
鞋跟以粗跟為主,因為粗跟走起路來比較穩.

不過雖然是粗跟的鞋跟但是要是穿一整天,腳底盤還是會感到些酸痛,
所以通常回到家裡我都會在睡前泡個澡,也好順便讓兩隻雙腳鬆懈一下.

至於那些比較講究追求流行的女性穿著又高又細又尖的高跟鞋,然後
走起路來就會扭來扭去,千嬌百媚的,這一種我通常只有欣賞的份,
從來都無福消受!

記得好像是從2002年底開始流行的尖頭鞋的,自從尖頭鞋開始流行後
我就常常在街上看到險象環生!

怎麼說呢?因為那種尖頭高跟鞋又配上很細的跟,然後又穿在德國高大
的女人腳上真的覺得那雙鞋好單薄喔!這些德國女人走路又好大步
所以就會讓人家覺得那雙鞋好像隨時會撐破似的!看的我驚險萬分!!!

去年年初去了趟米蘭,當時適逢尖頭鞋的流行高峰期,所以我在鬧區逛
了好久發現完全沒有適合我的鞋子,後來又因為遇到不幸的事件,我就更
顯得意興闌珊了.

那來德國居住以後呢?因為來了番邦當了家庭煮婦,每天在家就是跟那些
柴,米,油,鹽週旋,當然更需要的就是一雙舒適的鞋了,那麼那一種鞋最舒服
呢?其實我剛來時也不知道,所以到了鞋店也不知道要買那一種?

後來逛了半天忽然間被我發現一種造型很特別的鞋子,它的底盤凹凸不平,
起伏不定的設計看起來像是專門為了腳底的模型設計的,看著那雙拖鞋
再看看我自己的腳底,呵呵...兩個看起來還真像那種糕餅和模型啊!
真 有趣!

後來又看了一會兒忽然間想到...吼!吼!那不就是柏肯鞋 ( Birkenstock )嗎?
我記得在台灣時我同事有穿過一雙柏肯鞋,當時倒沒多引起我的注意,
只是覺得一雙拖鞋為什麼要價近2000元?未免太搶錢了吧!

沒想到來了德國看到鞋店裡竟然有一區都是很像柏肯鞋的鞋子,後來我問
我家老爺,那是柏肯鞋嗎?不過他說,那不是!不過像柏肯鞋這種造型的鞋子
在德國是很普遍的,因為穿起來很舒服所以很被一般人接受.

嘿.嘿.既然那麼紅那我怎麼能錯過呢?當場就給它試穿了,沒想到穿起來
真的好舒服,而且腳底的部分好貼腳喔!就像我前面提的糕餅和模型,
真是絕配!

自從開始穿這種拖鞋後就愛不釋手了,而且也很耐穿喔!
後來我們家除了這種拖鞋就再也很少看到其他造型的拖鞋了.
雖然我們不買柏肯鞋,但是只要挑質料好一點的應該不會輸給柏肯鞋吧!

所以到現在我還沒買過一雙柏肯鞋呢,不過在這裡還是要順便告知個好消息!
前兩天我去逛 Kaufhof 百貨公司時發現他們家的柏肯鞋正在大特價,
所有拖鞋一律25歐元!
這種價位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喔!因為以前看到柏肯鞋通常都要50歐元以上,
至於100歐元在他們家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住在德國又對柏肯鞋又興趣的人別錯過這個好機會喔!

至於我呢?呵呵...只要外型討我喜歡穿起來又舒適,什麼牌子對偶是不重要囉!
沒想到搬來德國數年竟然得到強大抗體,從此對名牌免疫.

YuYu,11.07.2004
圖示:2004柏肯鞋(Birkenstock),鞋子照片取自www.birkenstock.com

台長: YuYu
人氣(7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