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22:41:2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夜未眠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無聊便玩起PS2-三國無雙(三),3D Game總是會使得我暈眩不舒服,玩不到十分鐘就頭暈噁心,吐完後躺在床上仍感到不適。

”鈴~~”凌晨零點三十分,電話響起。

”睡了?”沒想到會是你。

「還沒。」胃不舒服導致我的聲音變調。

”在哭?”電話那頭的你似乎有些訝異。

「沒,胃不太舒服。」

”你哪時舒服過?”

把PS2效應轉述給你聽,你輕聲笑著責罵我沒本事還玩3D Game,以前看你玩CS,也曾發生頭暈現象。

「收到包裹了?」

”妳什麼時候寄的?我兩天沒去上班了。”

上回去苗栗覺得好冷,所以過年逛街時買了件毛衣要給你,一直忘了寄,直到前幾天才寄出,以為你收到所以才會忽然打電話給我。

「為什麼沒上班?」

”小怡來找我,所以沒辦法去上班,我帶她去台中散心。”電話那頭的你輕嘆氣。

”2/28我們談分手,她靜靜地聽我說,倒是我哭的一蹋糊塗,還好是在家裡談,在外面根本說不出口。”

「分手?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上別人。”

「我以為你們今年要結婚了!?」

努力讓自己接受你要結婚的事實,選擇退出給你祝福,沒想到六、七年的感情竟宣告結束,到底是什麼樣的女生,讓你可以毫不留情的割捨。

”我也以為我會跟小怡結婚,但前陣子發現喜歡她比喜歡小怡更多。”

認識你以來,你總是很自然地跟我提起所有感情事,包括與小怡的爭吵及你曾經出軌的事,不安定的你曾有過幾次出軌,但你最後總是會回到她身邊,我們都清楚知道她為你所做的一切,毫不保留的付出,你實在是虧欠她太多。

「她是誰?」我對她充滿好奇。

”學生。”原來是在職進修部小你一歲的學生。

「怎麼可能,我一直以為你們會結婚的。」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不知道你是怎麼樣對她提出分手,你說你容易喜歡上別人,說你也喜歡我,但是你怎麼忍心這樣對她,怎麼忍心。

”我問小怡可不可以做朋友,她那天說沒辦法,後來又打電話說要再從朋友重新當起,我爸要她和我斷得一乾二淨,不要牽扯不清,他覺得對不起她,還說要去跟她父母道歉。”

”我爸說我不會想,我媽說我冷血。”你淡淡的說著。

「你好殘忍。」我真的不敢相信。

”我發覺自己很愛那個學生,已經愛的很深,這樣跟小怡結婚,以後怎麼辦,乾脆現在分手。”

”我每天都喝到半醉才睡得著。”你邊喝酒邊對我說。

喝得爛醉的你是為了小怡還是為了學生?

「喝醉了?」酒後可以吐真言嗎?「那我要套你話。」

”套什麼話?”你笑著回答。

「你對我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常常問你,但你每回都避重就輕帶過。

”我很喜歡妳啊!但是妳對我的喜歡讓我壓力太大,我怕自己沒辦法像妳喜歡我那樣地喜歡妳。”

我的喜歡讓你感到有壓力嗎?喜歡一個人才會無保留的付出,你之所以會有壓力,是因為不夠喜歡。

靜靜地聽你談那個學生的事,你很在乎她,甚至讓她可以對你使喚、拿翹,想不到有人可以治得了不可一世的你,這是所謂一物剋一物嗎?

「你確定你對她的是愛嗎?」

”嗯。”你很肯定的回答。

真的有愛到可以辜負另一個人嗎?

你以前也說很愛小怡,一路上看著她為你付出,雖然不認同她的一些作為,但你從來都沒有否認過她,甚至也認定她會與你步上婚禮。

你對一個人的愛究竟可以多久?如何確定和學生就可以維持很久?你順著感覺走,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及生活背景是否考慮過?

你風流事蹟裡的多位女主角我只接受小怡,我可以笑著祝福你們攜手到老,但實在很難接受你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更無法祝福你幸福快樂。

與小怡之間還有很多事要處理,但你仍期待與學生的新戀情,我真的不懂。

一點半,你接插撥的電話我的電話便斷了,因為跑到廁所吐而錯過你的電話,聽完你的事感到更不舒服。

躺在床上久久無法入睡,又撥電話找阿人聊。

”你就當聽別人的故事,分手也沒什麼,每天都有人在分手。”

你和小怡的分手不同,你不是別人,我一直確定自己是喜歡你的。

「心情真的很亂。」

”別亂啦!早點睡明天還要上班哩!”他知道我的心情,一直希望我別太執著。

你心煩時會找我傾訴,也或許你只是單純想找人說話,但我總是站在你身邊不曾離開。

掛上電話思緒還是圍繞在你的三角關係中,其實這些真的都與我無關,但我卻拋不開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當我一夜未眠,我才知道我有多在乎,有多放不下,但這一切真的該結束了。

我只能靜靜地待在你身邊好好扮演紅粉知己的角色,也許這樣真的最好!

地位交錯後的迷失,第一次誠實面對,原來是這麼心酸。

台長: citygirl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