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4 16:41:0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嗨!你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
真想給你寫封信!你是誰卻不重要,我只是想做些陳述,你正在讀這封信?那便是你收到了!我想你可能收過我的信件,你當不陌生,設若信上的抬頭換上另一個稱謂,多麼無礙!此刻的我只是著迷般地想書寫,或許我已置入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我不睡眠而書寫,飲啜咖啡打斷恆常的作息,只為一探咖啡的謎底,一杯無法理解的神秘!想必正閱讀此信的你是我所熟稔的,我選擇讓你感受我的處境!但「你」是誰,卻是另一個等待揭曉的謎底!
令我困惑的,是對象的不確定性!最初我想寫信給你,那個你,是那段歲月中與我情同姊妹的你,這是我無法抹去的事實記憶!儘管如此,記憶中的事實愈來愈虛幻,我已無法再依著慣性的認知來確認你,以及友誼的事實!沒有人想到過,友誼乃因著信仰而存在;如同宗教相信上帝的存在而信仰,我們因信仰永誌不渝而肯定情誼的延續,援引著記憶區裏的感覺確認著彼此!當生活已然岔向兩頭,提筆的瞬間,你必將同我一樣確定那種無法確定對象的錯愕,你會明白我並非戲言於你!
我猜你必然同樣注意到了!感覺沒有證據卻從不說謊!面對昔日深厚的友誼,我們同感棘手、無措。相遇時,或者寒暄問候,或者沈默以對,或者聊敘近況……,不管是什麼,卻反覆揭示著潛在的事實—永誌不渝乃是一種信仰!而信仰因「信」得救。請原諒我做這種殘忍的揭示,我無法停止拆解這個世界的慾望,拆解與建構對我而言乃是同步的,與喜愛與否無涉,我並不在乎這個世界是碎片或者平整的面,那都不過是真裡的切面,強迫任何人篤信其一都是無謂的。我不過好奇地窺視著它無意間被扯開的一角!我想知道,何以最切膚的情感往往走向最極端的對待方式。我們從不因一個擦身的陌生人而不安,但對於那些不定時在生命中梭巡,邁著速度各異的伐子,在不同時段緩步而過的人,卻沒那麼容易!認知一個一分鐘的過客要比一個數年的過客來的容易,我們可以忍受前者,卻難以泰然處之後者。當某人終將逐步逸離出交叉點,這便是彼此無法釋懷的源頭。當我們相對檢視彼此的困窘與不安,事實上,我們正立足於交叉線上最遠的彼端。唯有依著記憶與信念,我們才得以回到交叉點上。
相信我,這並非我寫這封信的初衷,原本只為慣常的問候以便填補日久的疏離,對你陳述關於近來的種種。我並不想彼此都承認這種處境,上帝只活在信者心中。只是慕然提筆的瞬間,我竟是如此地迷惑!我真不確定郵差會把信送到「你」手上,我試圖做種種的思考、確認,無奈竟確認了「你」—乃一個無法被確認的對象!


敬交叉點一杯吧!
你的朋友

台長: 終於還是我的樣子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