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4 23:05:42|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為什麼會喜歡星巴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為什麼會喜歡星巴克?

最初是為了綺貞~!

 

(一定一堆人在說:「我就知道~!」)

 

2007年的暑假,

吳佳穎在星巴克的漢中門市辦了一個畫展。

除了最早的開幕茶會,

我每隔一天便到漢中門市一趟。

除了看畫之外,

也期待是否能夠有一次「不期而遇」。

 

除了一杯咖啡及一份期待,

每一次我都會依照一幅畫為主題,

在那一本留言本內,

留下一段文字。

 

只是不知道吳佳穎本人是否曾發現這一件事?

 

即使畫展結束了,

我卻仍在每一個週六,

帶著我那破的可以,

待機時間只有二十幾分鐘的小筆電,

在秋天的星巴克漢中門市裡,

待上一整個下午。

 

因為我發現,

星巴克的座位下竟然有插座可以用~!

現在看來沒什麼,

但是在當年看來,

卻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

 

最誇張的還曾經看見在一個角落裡,

十幾個人帶著好幾條延長線,

十幾台PSP安靜的對戰著。

 

就這樣,

我在星巴克裡完成了一部不怎麼樣的小說。

 

(為此我曾有大半年晚上的空閒時間,

都泡在信義誠品的推理館裡做功課。)

 

三層樓的空間,

挑高的樓層設計,

不管坐在哪裡都有著開闊的視野,

讓人有一種交錯的立體感受。

有的時候寫得悶了,

停下來看著芸芸眾生,

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侯來才知道那裡就是以前的「蓮苑」。)

 

曾經待到被告知即將關閉樓層清潔,

店員看見我走進會點頭微笑,

對我說一聲:『你又來了~!』

也是在這裡填下可愛的正妹店員給我的星巴克會員申請書。

 

我喜歡這一家星巴克。

 

美式咖啡還不錯!

(敢這樣講是因為有一個超會煮咖啡的老闆~!)

一種支持藝文活動的感覺。

(那一個樓層並未設置座位。)

主動服務、親切可愛的店員。

(我點咖啡的時候總是不太忙?)

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的感受。

(有時一邊打著字一邊掉著淚~!)

 

與綺貞有一點點關係。

 

我貞的很喜歡這家星巴克~!

 

可惜後來帶筆電來這裡的人越來越多,

好的位子越來越難找,

廁所也越來越難排~!

XD

 

我那不怎麼樣的小說自序上記著最後一個日期:

 

『2007.12.15

於星巴客漢中門市』

 

在這個日期之後,

我便漸漸少到這裡了!

 

後來從電子報內,

看到雲和門市有閱讀講座。

 

雖然要事先報名,

參加一次需要三百塊。

但是現場有準備茶點,

咖啡可以喝到飽,

還是公平交易的咖啡豆。

最重要的事還可以聽見作者敘述對其作品的詮釋與想法。

這時在是一個好講座。

不過那個巧克力餅乾實在是太大塊了,

很多人都是打包帶回去,

或是直接放棄。

 

只是從第二次參加的時候,

就被人問到:「你是不是那個誰誰誰?」

加上時間實在很難配合,

所以便沒有再參加了~!

 

 

 

感覺星巴克所提供的不只是咖啡,

還有一種難得的人文氣息。

即使是坐到咖啡冷掉了,

卻還是感覺得到一股暖暖的氣氛。

 

雖然現在喝的大多還是即溶咖啡,

但是心中一直有一個位置,

是留給星巴克的。

 

-⊙_⊙-

台長: 星垂平野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