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4 22:01:43|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違

距離打報台的時間,算一算也超過10年了吧,最後一次碰日記心情也差不多是在19.20歲左右了.至於為何又重返報台,是因為最近發生了太多事情,導致我身心靈都呈現在不穩定的狀態.

所以藉由打報台讓自己的情緒可以緩和即釋放負能量.

至從去年(2023) 8月底,爸爸久病過世後,我才得以真正的解脫.

爸爸第一次中風的時候,差不多是我19-20歲左右,那時候半夜接到哥哥的電話,說爸爸人在醫院急救,我騎著車趕到林口長庚,在當時在急診室看到爸爸被搶救的時候,心裡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就單純絕得她生病了,應該很快就好了,後來爸爸進了手術室開刀,接近10個小時,我都在手術外待著,默默的幫爸爸跟上天祈福...後來終於開完刀了,護士就把我拉到一旁,開始詢問關於家庭狀況這些,然後護士就說,你爸爸的情況就是腦溢血,就是中風,所以你們家屬之後會非常的辛苦,但是在當時那個年紀,我確實是聽不懂護士所謂的辛苦是什麼.

在加護病房期間,哥哥就請假,負責在休息室照顧爸爸,後來哥哥叫我辭掉工作,我們輪流來醫院顧爸爸,然後我們就這樣輪流了快一個月(基本上後期都是我來醫院),然後爸爸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後,才了解護士口中的"辛苦",因為爸爸太高大,體重又重,所以就請了醫院的看護來照顧,記得那時候一天$2500還2800的,5天結算一次,第一位看護是一位大哥,他非常認真地在顧我爸爸,他也說現在是黃金期,要努力復健,不然家裡負擔太重.

在照顧爸爸這段期間,有他的朋友來看他,還說要拿錢資助我們,也說爸爸出院會替他辦桌什麼的,一開始我跟哥哥聽了很感動,然後"爸爸的朋友離開醫院後"看護大哥就跟我說,妹妹,我想跟你說一些話,你聽完不要難過,也不要氣我. 我就問,大哥你想跟我說什麼你可以直接說,我不會怎樣的,他就語重心長地說"妹妹,如果那些叔叔明天有拿錢來醫院資助你們,你一定要記得,你之後賺錢,要把錢還給他們,不要欠人情,然後也要感謝他們把你爸爸當作好朋友,但是呢,如果那些叔叔明天沒有拿錢來醫院,你也不要覺得失望,因為這就是社會的現實.我會這樣跟你說,是因為他們在用原子筆畫你爸爸的腳底板(醫生建議可以用尖的東西,輕碰末梢神經刺激)越畫越過分,感覺就在取笑人,所以我才跟你說這番話,讓你有心理準備".

隔天真的就被大哥說中了,那些叔叔確實沒有拿錢過來.後來哥哥就跟我說著一天他要把爸爸的車賣掉,因為家裡已經快沒有錢了(爸爸沒有保險.存款加現金好像只有不到20萬元,還有一支勞力士).

 

台長: JL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