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6 16:32:1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颱風眼下的孤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意外從颱風身上,得到好幾個零星休息。
勉強算是颱風天的一個好消息吧。

每每,颱風一來,五樓住家便彷如隔絕小島,因為怕大風挾帶灰塵衝進屋內,門窗總是緊緊遮掩,然後,打開電磁爐吃泡麵變成颱風天例行公事。
在這種誤以為能暫時脫離人群的小島生活中,只要接上網路,便截然不同。
A從MSN上傳訊息說:印刷廠休假,不知道進度能否來得及?
B偕男友看新屋去,卻發現買不起,情緒沮喪中。
而我,原本只想上Yahoo拍賣找朵胸花,或是買雙襪子,卻陷在MSN的一來一往間,孤島頓時變成觀光勝地,遊客如織。

可,我這個孤島島主,怎能回答別人的迷惘與焦躁?
畢竟,關於這座島的飛鳥的惆悵、魚水的消退,都無能解決。

她說我變成她愛情顧問團中的成熟派,她說生活裡需要更多party調劑。
她們說的都對。也都是這幾年,我的表徵。

像我這樣快30歲,卻還偶爾做作的女人,並不是故意裝大人。

而是被生活與愛情,磨得甘願了、屈服了,於是,很多事情便被放棄了。
放棄對抗、放棄爭取、放棄打膽示意。
因為對抗、爭取、大膽示意都可能白費力氣,還惹傷懷。
因為我曾經大力對抗、爭取、大膽示意,卻從來不曾獲得。
就算以眼淚為武器,都無力扭轉事實。
在精神壓力逼迫下,蔓延的蕁麻疹,像是蚊子吸咬般,每一顆都在大鳴不平。
每一顆都像是眼淚,包含許多委屈,每一顆都急著替我出氣。

又醜又老的30歲女人。
關上電腦,孤島終究孤單。

p.s.圖片來源:goole上取得

台長: 凱姊姊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