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2:38:28|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城趴趴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麗江早餐

在麗江過了幾天散漫的日子,日日晏起,到小店舖買塊麗江粑粑,順著小橋流水,走過四方街,繞過大石橋,到酒吧一條街喝咖啡。

第一天去的那家小店滿有意思的,店裡頭有寬頻可上網,桌上舖著麗江紮染布,菜單上中英文對照,還提供美式與歐式早餐,牆上掛著大幅的毛澤東海報,一旁陳列著各式洋酒,空氣中漂浮著西洋音樂。

我和L點了兩杯雲南小粒咖啡,分食一個4塊錢,厚實多料的麗江粑粑。麗江粑粑的好味道讓我讚嘆不已,一直跟L說,離開麗江時一定記得要多帶幾塊路上當乾糧。

又一天,一樣睡到10點多,買了兩塊麗江粑粑,我們又去找咖啡喝。這一天去的「布拉格」咖啡館,整面透亮的玻璃窗,內部陳設很現代,有一面大書櫃,也有電腦可上網,咖啡館的後面還兼作國際青年旅館,雖然只有7個床位,卻供不應求,不接受預約,先來先住。在「布拉格」活動的多是外國背包客,所以也提供許多諮詢服務,找人一起健行、爬山的徵友小紙條也不少。

我在「布拉格」讀蕭紅的散文集,L則是讀她自己的「送報伕」,喝的是法式拿鐵,我反省也許不應該每天都喝咖啡,我們應該要嘗試與當地人民「同吃同住」,不過L安慰我,體驗在地生活的機會多的是,接下來的行程就沒那麼舒服了,還是趁著在麗江好好喝咖啡,再過幾天,想喝還不見得有呢!

—Shopping麗江布

麗江的服裝設計有股脫俗的民族風。從前每回L從雲南作田野回來,還沒見到人,總會先從同學間分送她帶回來的紀念品—編織小錢包、民俗披肩發現她的蹤跡。我也收過她的包包,還有一個納西格姆女神的小木刻項鍊。不過最讓我們這些同學動心的是她身上的衣服。

造型別致、剪裁簡潔,是我對麗江的地方設計服裝最深刻的印象。難怪出發前L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我多帶點錢,因為她覺得我可能會無法自拔地陷入血拚,事實證明L是有遠見的,光在麗江,我就買了衣服、外套、洋裝、披肩,紮染被單、桌巾、枕套、手機袋,還沒提幫家人買的茶葉、中藥等等東西,買到最後只考慮行李箱和手提袋無法負荷,理性終於戰勝感情,我還沒買到荷包空空,重量已經超過我所能負荷,只好忍痛割捨。

麗江有幾個設計師的品牌,屬於在地的設計,採用在地的原料,充滿豐富的少數民族圖騰,卻以西方式簡潔的線條剪裁,味道近似台北師大路的手工設計服,顏色卻更豐富,價格當然也實惠得多。

我和L每次一上街,幾乎都會順便逛逛。有一回,發現東大街上一家美麗的服裝店,兩個人陷入無可自拔的狂熱中,輪流進出試衣間,買到兩個人山窮水盡,身上的錢不夠付買衣錢,只好跟店員說:「妳一定要給我們這個價錢,因為我們只剩這麼多了!」兩個女生身上只剩下4百多塊人民幣,店員也開心地接受。

回到「家」,艷兒笑我們,居然買衣服買到沒錢,她說我還好,第一次來,難免受到誘惑,但是L已經熟門熟路了,居然還跟我一樣瘋狂。「可是每次來的衣服都不一樣啊!」L辯解。艷兒不能了解,處在這樣好山、好水、美麗衣裳堆中的幸福啊!

台長: 雲小小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