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23:14:05|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魯冰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魯冰花。堪稱是懶惰媽咪最最最有感覺的一首老歌。

如今,是陪伴小小芸入睡的搖籃曲。

 

今晚的小小芸特別難纏。

從前面網誌就可以看得出來,

其實小小芸跟阿公阿嬤相處的時間,

遠遠超過我和阿呆。

 

所以每天晚上回家之後,

我都盡可能的陪伴她,

包括幫她洗澡,哄她睡覺,

有時精神還不賴還可以來個床上摔跤之類的。

 

但是,有時候她也是會不領情的。

 

洗完澡,穿好衣服,也吹了頭髮。

小小芸在床上玩奶瓶,

把瓶蓋轉開之後,

將剩下的一點水倒在奶嘴上,

水灑在床上。

阿呆見狀,只是"哼~"了一聲。

小小芸馬上扁起嘴,哭著要找阿嬤。

 

明明是阿呆兇她的,

她偏是要遷怒。

我哄她,她拒絕,

作勢要幫她倒水,

她便大喊"阿嬤停,阿嬤停"→(台語"倒"的意思)

不要我幫她裝。

我硬是要拿過來,

她就用盡吃奶的力氣大哭大鬧...邊哭還邊奔了出去...

懶惰媽咪心想,是有這麼介意嗎????

 

找到阿嬤之後,好不容易心情平復了下來。

我走到她身邊,

想說來個循循善誘,

"小小芸,媽媽帶妳去聽哈囉好不好哇?"

(哈囉是迪士尼的英語CD)

"好。"非常溫順的跟著我走了。

一進房間,也放了CD,

陪她哼唱了幾句。

悄悄不著痕跡的把門帶上。

 

不料,聽沒幾首,

小小芸就馬上說"開門,開門!"

她想要去找婆婆。

我和阿呆從來沒這麼齊心齊力過,

我們很努力的轉移小小芸的注意力喔。

包括擦乳液啦,用髮飾上的球球啦,

我用塑膠錢幣跟她玩猜猜哪隻手的遊戲。

每每都是玩沒有多久,

她就要我們開門。

 

重複了幾次,

小小芸也許終於發現,

爸爸媽媽並沒有重視她提出的要求這件事,

就開始"認真的"哭‧鬧。

 

今晚的我特別堅持。

 

我板起臉孔,

沒有兇她。

只是試圖想要告訴她,

媽媽不喜歡妳這個樣子。

但是很明顯的

我並沒有傳達給這個兩歲的孩子知道。

 

她還是不停的叫喊,

小臉脹紅,而且全部,

皺在一塊兒。

我不發一語,

看著她哭這麼慘的小臉,

我居然還有一點想笑...(真沒良心的媽媽)

 

我靜靜的,想要幫她擦掉眼淚鼻涕。

她氣到,連這個都拒絕哎!

邊哭還邊喊"拔八用!拔八用!"(她要爸爸幫她擦眼淚)

雖然心有點痛痛的,

但是還是默默的問了阿呆一句,

"她這麼拗的脾氣,到底是像你還是像我啊?!"

阿呆很官方的說"都像吧。"

我卻暗自承認,是我吧。

 

阿呆泡了牛奶來,

小小芸一如整晚的堅持,

要開門出去。

我抱起她,放在枕頭上。

她邊哭邊喝,

吸幾口就哭幾聲。

我邊拍她的胸口邊跟她說話。

"妹妹好棒喔,喝ㄋㄟㄋㄟ囉,不哭了...

這樣對面弟弟會笑妳喔..."

總算是啜泣中喝完了。

 

她其實是想睡的。

極度想睡,又極度的想要找阿嬤。

 

我開始唱起魯冰花。

 

不知道是真的有效還是只是湊巧。

每每我唱起這首歌,

小小芸都會稍微冷靜下來,

閉起眼睛。

慢慢,就會進入夢鄉。

------------------------------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肝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啊...啊...啊...

-------------------------------

也許媽媽的聲音不是特別悅耳動聽,

但是我很努力的表達,

想念的情緒。

魯冰花是我思念媽媽的歌。

從小到大,

媽媽其實很少離開我的身邊。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總感覺媽媽,

離我很遙遠。

無論我多麼多麼努力,

似乎很難靠近。

 

我不想要小小芸和我一樣。

覺得母親很遙遠。

 

所以我使盡全力,

也要拉攏,本來就血濃於水的親情。

 

我知道,過程即使費心,

也是要這麼做。

即使妳痛,清楚的糾結在心口,

咬著牙,還是要牽著。

 

牽著。不會放手的。堅持。

 

台長: lazymami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噩夢
此分類上一篇:小胖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