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1 12:49:21| 人氣1,22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蠍櫻-燭光-下-(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否還記得,
        你和我說,
        寂寞的時候,說出來比較好,
        我說了,你呢?
        你寂寞嗎?

                 …《草莓˙我問你》

﹒﹒‧°∴°﹒☆°.﹒‧°∴°☆.﹒‧°∴° ﹒﹒‧°∴°﹒☆°.﹒‧°∴°☆

 「吶吶,小櫻,今天就要回去了是嗎?」

 千代婆婆拄著粗短的柺杖,緩緩的向玄關走去,和藹可親的臉上,滿載著歲月穿梭過的痕跡,一條一條,有屬於她的回憶,用腰上的圍裙擦了擦乾癟的手掌,拿下頭巾,是銀白色的髮髻。嘴角微微上揚,小小的瞇瞇眼平靜的注視著櫻髮女孩。

 她沒有說話。

 「不等蠍了?他幾個鐘頭前才打電話跟我說他明天就回來了呢。」

 小櫻聽了只是揪緊了純白洋裝的一角,宛如水波般,那樣的複雜,怎麼辦?要等他,還是回家去?從那天與他通電話之後,她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否還對他存有感情。

 "我還愛他嗎?"這個問題一直在她的腦海裡盤旋,久久揮之不去,早上進廁所梳洗的時候,她看見了熬夜的嚴重後果,花了半個鐘頭用了一坨的遮瑕膏才把黑眼圈遮掉。

 因此,她下定了決心,不等他了,惆悵的望望左手無名指,什麼也沒有,只剩下淡淡的戒痕,她把它藏起來了,她不希望回家後還要承受這份痛,不被重視的痛。

 『嗯嗯,連休明天就結束了,所以要先回去把東西準備好。』

 語畢,便拖著小小的行李箱網玄關的門前去。千代婆婆蹙了蹙眉,上揚的嘴角頓時純了下來,她知道,小櫻與蠍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兒,不然她總是喜歡賴在這兒不肯走的,還有那個不自然的笑容…

 「妳和蠍那孩子‥發生什麼事兒啦?」

 停下腳步,小櫻眨了眨杏眼,她不曉得煖婆婆怎會知道他們之間有事?

 「有的話,一定要和婆婆說,別放在心裡。」

 「寂寞的時候,說出來心裡也會比較平靜些。知道嗎?」

 屋裡淡淡的桂香,突然變得濃厚起來,時間彷彿不在流動,渾沌的空氣夾雜著桂香,直直的竄入她的身體,微量的陽光自傳統式的格子拉門射入,多麼暖和,不冷也不熱,正好是秋與夏的交際。

 他也說過這句話。她不斷的在塵封已久的記憶裡翻找著,他對她說的那些話,第一次因為寂寞而被他安慰。

 『吶,愛逞強的小傢伙,想我說出來不就得了?』

 「胡說,我才不會想你呢!」

 『真是,寂寞的時候就說出來吧,悶在心裡反而有害身體健康。懂嗎?』

 低頭思索,去或者留下,只在一念之間。

 『嗯,我知道。』

 刷的一聲,她拉開了格子門,提起行李廂的拉桿,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她知道,今年是沒機會見到蠍了,即使他明天就會回來,雖然現在與明天離的如此近,但她等不了、等不下,她已經承受不住一個人待在房裡的寂寞,即使婆婆在家,不過少了他,就等於是沒人在一樣。

 清風親暱的撫過她的髮絲,熟悉的稻子香,翠綠的稻田,金黃的曬穀場,一切的一切,就像幻燈片般,快速的穿過她的眼前,一切的一切,就和以前一樣,只是從前是兩人,現在只剩下她一個,單獨的穿越過當下。

 走進火車站,買了票,第九月台。黃昏的夕陽替慘白的月台上了一層嫣紅,同時也照射在她潔白的風衣。現在只要等,等洪亮的汽笛聲‥…


﹒﹒‧°∴°﹒☆°.﹒‧°∴°☆.﹒‧°∴° ﹒﹒‧°∴°﹒☆°.﹒‧°∴°☆


 「她是什麼時候回去的?」

 蠍急急忙忙的詢問著千代婆婆,一邊匆匆的將頸上的領帶扯下交給她,只是千代婆婆依舊是堆著微微的笑靨,接過他的領帶和襯衫,拿出輕便的居家服給他。

 『昨天下午。』

 蠍聽了更是氣急敗壞的衝向玄關前的黑色話機,轉了轉輪盤,撥出他熟悉的號碼,她的手機。

 夏天快結束了,可是卻依然有些蟬,鳴叫著,是否‥牠們也為找不著伴侶而煩惱呢?牠們寂寞嗎?

 嘟嚕嚕的撥接聲,搭上雄厚的蟬聲,簡直快把他逼瘋了,為什麼還不接電話?手指敲擊著擺放話機的小桌,有規律的節奏。

 『喂?哪位?』

 接通了,不耐的敲擊聲也停住了,一切都凍結在她美好的嗓音,如此的優美,彷彿時間只為她而流轉、停留。

 「是我。」

 『你‥回來啦?』

 「嗯。」

 『什麼時候…回東京?』

 「明天一早。」

 『那…就明天見吧,拜拜。』

 「等等。」

 電話另一頭的她,很詫異,平時都是他主動說再見的,而這一次,蠍竟然會和她說等等在掛電話,風吹起了她房了半透明的紗質窗簾。些微的光輝使她動人的雙眸更加明亮。

 『怎麼了嗎?』

 「為什麼沒等我回來?我不是和奶奶說了今天就會回來嗎?難道她沒說?」

 『她有說啊。』

 「那妳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再等你了,很累。』

 他終於明白,原來他一直忽略了她,從前,不管出差多久,當他回到老家,他一定能見到她,這也難怪。

 『對了,你說要回東京,是吧?』

 『在這之前,你必須做到一件事。』

 「什麼?」

 『找到那只戒指。』

 啥?他沒聽錯吧?戒、戒指?他給她的那只嗎?

 「不會吧‥?」

 『沒錯。』

 「萬一找不到呢?」

 『找不到就不要結婚啦。』

 『期限是…到明天為止,就這樣啦,拜。』

 『喔,對了,在你房間桌上,有禮物要給你喔,好啦,電話費很貴說,趕快找喔。』

 
    "嘟嘟嘟‥"


 「唉唉,我真是可憐…」

 「對了,她說有禮物?」

 爬上樓梯,轉身拉開日式的紙門,暗暗的,突然瞥見眼角邊的閃爍,是一支白蠟燭,綴著幾朵向日葵,翻開旁邊對折的紙條,他笑著仔細看過每一行便衝到了院子。


 吶,笨蛋蠍,相信你看到這東西的時候,我已經不在這個房子裡了,所以我請婆婆偷偷的幫點蠟燭,怎麼樣,感動吧?別問我為什麼要點蠟燭,因為在暗暗的燭光裡看我留給你的"愛的紙條",感覺很浪漫,就這樣。
 好啦,趕快把那枚戒指找出來,找不到就別來見我啦。


                      By櫻

 
 結果,她發現,她還是喜歡著他的。


全文‧完(轉自-新聞台-★∥リング☻*。)

台長: 寧~
人氣(1,22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鳴雛-發燒-(完)
此分類上一篇:蠍櫻-燭光-上

柚ˇ
啊啊,柚的名字不見了=口=
2007-02-10 23:43:57
版主回應
什麼意思那??
2007-02-11 16:16:28
越來越像洋蔥的柚ˇ
柚的開頭寫完後一定會標自己的名字喔。ˇ。

Ex:

        你是否還記得,
        你和我說,
        寂寞的時候,說出來比較好,
        我說了,你呢?
        你寂寞嗎?



               這個→(…《草莓˙我問你》)

....
2007-02-11 23:30:15
版主回應
嗯嗯~!!了解....((點頭
話說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多次才了解...&quot
2007-02-12 00:48:56
越來越像洋蔥的柚ˇ
柚的開頭寫完後一定會標自己的名字喔。ˇ。

Ex:

        你是否還記得,
        你和我說,
        寂寞的時候,說出來比較好,
        我說了,你呢?
        你寂寞嗎?



               這個→(…《草莓˙我問你》)

....
2007-02-11 23:30:59
版主回應
阿......貼了兩次=口=a.....&quot
不過某寧會記得的...........((鞠躬
2007-02-26 12:11:19
原來他們早就訂婚了喔?- -(如果在卡通裡也有那就好了-0-
2009-05-18 20:0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