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0 03:26:4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小小的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有個小小的聚會!五個大學同學的小聚會!五年土木系畢業的小聚會!

週日的南崁台茂依然是車水馬龍,摩肩擦踵!2F『NiNi』義大利餐廳也是高朋滿座的人多!服務生一如上次與秋華來時的不專業,帶位慢好多拍,明明一堆位置!上菜很用力的擺上餐桌,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服務!明明五個人點餐,就是會忘記第五位的餐,大家都吃了一半了才發現沒做!不過『NiNi』的義大利麵有出乎意料的美味!雖然服務再差,再不專業!但是他不貴的價格,超乎價格的食物份量及美味,讓我還是寧願被怠慢的服務下,享受桃園地區難得的義大利風味!

同學說,現在國家會亂是什麼原因?以前是理工科系領政,創造新的場面,創造最高的效益是他們的訓練!而在那個艱苦的年代理,大家胼手胝足的拼命,創造台灣奇蹟!接著是商學院來帶領,他們所受到的訓練除了平衡,還是平衡!所以只能守成!現在是文法學院治國,有亂搞可言!這也難怪,念法律的兩面倒,正面也是對,就算反面不對,也要辯到對為止!這是他所受到的訓練!沒有專業的判斷,只有個人的判斷!沒有專業的決定,只有政治的決定!我們所生活的這個地方,不管是ROC,Taiwan,or TOC,隨便你愛怎稱呼,正在瓦解中......從任何你看得到的地方!

同學說,念土木的真辛苦,以前老師說念土木的永遠不會失業!念土木的最賺錢!高樓平地起,高速公路向天際身展開來,填海造路也是土木人的驕傲!但是現在,除了土木系以外,以前我們看不起的基礎科學,包括物理、化學、數學,都是基礎R&D的核心人才。化工,機械也是應用各項科技不可或缺的人才。電機、資工更是不用說了!當紅炸子雞哩!唯獨土木,念的東西絕不比別人簡單,更專業!也設下了別行無法跨越的障礙,但是當現在這田地時,土木人都是拼命的再動腦筋想轉行!真的是拼了命!很奇怪,為什麼就是沒有相對的pay給予這些辛苦的工程師呢?把大學生當專科生用,研究生當作大學生,博士班當作碩士生用!我想,不尊重專業的行業,也是岌岌可危的!

秉冠現在在資策會唸書,MS工程師,想往電腦遊戲方面發展!
明修放棄博士候選人資格,當兵中,想做不動產經紀人,去國外念投資!
家麟台大土木所水資組研二,coding能力很強,我想應能輕易的離開傳統的土木業!
育銓當兵後在核研所做研究,薪水不錯,但是努力往公職、技師前進。
我呢?中央土木所材料組,專長路面材料瀝青配合設計,各種新式材料、工法皆懂,但是我不會程式語言,英文能力尚可。

很是擔心明年找工作的事!煩惱很久了!不過我想,在未來的一年中,除了該做的計畫要完成外,該寫的論文也是要早點做完!同時,我的英文還是要好好加強!因應WTO外商的加入,及做為未來若是要出國的備援。電腦語言,vitural studio中的程式,還是要盡力的學懂!影像處理及GIS的課,這學期一定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定會是個重要的一年!對於明年的我,工作?國內PH.D?出國?皆會是一個重要的關鍵!請加油!腦筋僵化的我!

regards,

yumin

台長: 小小的心願......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