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21:12: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点孤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从来都很喜欢一个人。

从来都是......


不明白,为什么上帝在创造了亚当之后,还要创造出夏娃(多余,浪费资源);

不明白,为什么上帝在拥有了天堂之后,还要锁上伊甸园(贪心,坚守阵地);

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哭天喊地地嚷嚷着寂寞难耐(不是有个词叫做单身贵族嘛?)。

真的,不明白。


上帝创造了完美的男人亚当,在亚当苦苦哀求不成快要断气时,又满足了他的愿望给了他一个伴侣夏娃——一个完美的女人(之后是不是完美我们不去讨论)。于是,亚当不寂寞了,也活过来了。

上帝营造了天堂,在这里天使和恶魔全部和睦相处没有纷争,但却固执地锁上了伊甸园——困住了世上第一对难兄难弟亚伯和该隐(我们也不去讨论该隐为什么杀了亚伯)。于是,恶魔们离开了天堂,天使们不断地窥探着。


喜欢上黑夜的颜色,于是慢慢习惯不睡觉。

看着让人平静的颜色,脑子里一片空白是一种挺奇妙的体验——却不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体验。在别人的眼中,这颜色也许算是恐怖的代名词。

但是我真的喜欢黑夜,不,是喜欢黑夜的平静,不,是喜欢黑夜里一个人的平静。如果白天也有这样的可以一个人平静地呆着的话我也会喜欢——可惜没有,所以我只能喜欢黑夜里一个人的平静。

轻轻地,你可以看见你的呼吸;慢慢地,你可以触摸你的心跳。很奇妙,我很喜欢——会被别人叫做变态,可是我不在乎,没人知道。

我是一个男人,希望活在黑夜里的男人——当然,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也就是说我和别的男人没什么大的区别——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我不排斥寂寞。

是男人,到了适当的时候都会想着如何让自己身边伴上一位佳人,可是我不。不是我不想,而是我认为没有必要——所以我连去想的麻烦都省下了,不错。对,有太多的人说,我这么说很贱,那你就说吧,惯了。

我并不渴望有一个“夏娃”会走到我的身边,也不想自找麻烦去要一个“夏娃”,一个人也好,不,挺好。自然,也有太多的人在我耳边灌输有多好又多好,那你就说吧,惯了。

也许是天性,呵呵,废话,当然是天性,我并不排斥一个人的时间——忘了是谁第一个把这叫做寂寞,于是,全天下的男人统统效仿,一旦落单,巴不得在胸口上挂个牌,“我很寂寞”。晕,至于吗?我虽然嘴笨没办法列举一个人的好处,但是我想你列举出来所谓“两个人的好处”也就那么几点吧。对,你就当我嘴硬,你要能列举,那你就说吧,惯了(这句话的出现频率好像高了点啊?)。


一个人,一个人就会不幸吗?

一个男人坐在酒吧握着一杯冷酒眼神没落有一搭没一搭地与酒保扯,这时候你去问他怎么了,也就两个答案:我现在很不幸(身边没女人);我还是一个人(身边还是没女人)。

一个人,就住不进伊甸园吗?

上帝锁上伊甸园,是为了自己疼爱的亚伯(至于该隐那是赠品)。那么,世界上不幸(一个人)的男人们,你们为什么把自己锁在伊甸园外面呢?没有钥匙(女人)?胡扯!!

我不是大男子主义,但是男人身边就非要有个女人吗?一个人不好吗?

对,你问我为什么好我是答不出来,但你老是问我这个问题你烦不烦啊?不烦?那你就说吧,惯了(糟,我也惯了)。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不是一个人,那么你就失去了一个人的平静。我还是一个人,所以我很庆幸我依旧保有一个人的平静(仅指夜晚)。我就住在伊甸园里,不同的是,我的伊甸园,只有黑夜。

一个人(不幸)的男人们呢,不是你们没有钥匙无法打开伊甸园的大门,只是你们看错了,错把你们要找的人当成了钥匙,傻。在这个社会里,有很多种幸福,我并不知道你所渴望的是哪一种,我也不指望你所渴望的和我所渴望的是同一种。但是,途径不是唯一的,别老是一边喊着“寂寞”一边睁大眼睛乱扫,至于吗?


天,写歪了,全部变成数落傻男人了,回正题吧。[没西红柿臭鸡蛋吧?]

我还是喜欢黑夜(见过了吧),安静,黑暗,还有......一个人(寂寞)。多好,没有白天的喧嚣,没有白天的烦恼(除非你自己强迫要想起)。

是的,你可以喜欢这样,前提是你要耐得住寂寞(一个人)。[怎么我颠来倒去都是这句话啊?]


.............................

只是,

那个奇怪的梦之后,

我渐渐感觉原来一个人的黑夜里,

除了我习以为常的平静之外原来还有一种东西,

[脸红]有一点寂寞......

台長: 第五元素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