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4 16:44:01| 人氣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命理名嘴寓怜:更像心灵导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自己上網搜尋自己的名字..

看會出現什麼文章...

意外的發現這篇二年前的專訪~~

特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         台命理名嘴寓怜:更像心灵导师

·          

·         www.taihainet.com 2010/3/20 8:24:29 台海网 【字体:缩小 放大

·        
  台海网3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 熟悉台湾综艺的读者都知道,台湾电视上的各类开运、命理节目花样繁多层出不穷。这个行当的兴盛也造就了一大批知名的命理老师,连无数粉丝追捧的大明星也经常要上门向他们讨教,以求指点迷津。事实上,台湾人非常喜欢算命,每逢大事去问问老师,对大多数家庭而言都是习以为常。比起诸多政论家,命理老师这样的名嘴群体似乎比较另类,但他们活跃于台湾各大媒体,影响力绝对不输给政论名嘴!本期对话台湾名嘴的嘉宾,就是台湾的资深命理师寓怜女士。

  寓怜 执业7年的资深命理、开运专家,为诸多港台明星算过运势,活跃于台湾众多媒体。

  谈自己人生:没有用不到的经历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当时选择这个行业是什么机缘?在做命理老师之前,您从事过其他的行业吗?

  寓怜 (以下简称寓):正式执业已7年了。当时是因为老公的事业一直不顺,我常去找老师开解。后来才想自己来深入了解,没想到发现自己很适合当命理老师。之前从事过的行业非常多,多到自己常调侃自己,说除了棺材没卖过,还真是什么行业都有接触,哈哈。

  记:那这些经历带给了您什么样的人生态度?

  寓:台湾有个主持人叫于美人,她说过一句话,人生没有用不到的经历,我觉得很经典。最初我在报社做人事工作,得到大家赞赏的眼光,我就知道自己在工作上一定会得心应手。接下来的15年里,我换过数十个工作,每个工作都是人生新的火花。六七年前,《自由时报》找到我写命理专栏,结果一直到了现在。

  记:命理老师与普通的职业并不一样,更神秘更难以分辨,您有没有执业信条?

  寓:有。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自当命理老师之后,就把这句话印在客人预约表的最下方,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这三样一定要做到一样,才算帮到别人。当命理老师,每天面对各行各业的客人,诱惑很多,客人常会分享自己的赚钱之道,这时老师的信心是否动摇就是一个考验。

  记:从事这一行到现在,您帮无数人算过运势,关于人生您自己有什么比较深的感悟?

  寓:嗯,我想是命由天定,运可己造,知命造运,招财纳福吧!人从出生就已注定了很多无法改变的东西,如父母、性别、体格等,其实指的是这个。但可以藉由后天的努力、付出,改变自己,来为人生加分。而最重要的是,不管命格如何,人要心向善,多为社会付出,人生也就不会有太多的不顺遂。

谈行业规范:命理有望成为高校正式科系

  记:刚才问了您个人的经历,想再聊一下台湾命理行业的情况。台湾的从业人员有多少?

  寓:我想擅长的老师一定相当多,甚至有些人是自己有兴趣,但没有执业,他们或许更厉害哦!尤其这几年,经济不景气,想学命理的人越来越多,不像早期学这个就是为了执业。再加上电视台每天都有很多命理节目,算命在台湾几乎已是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事。街上的命相馆也是三步一小间、五步就一大间。从业人员的精确数字可能无法统计,因台湾的命理老师目前没有登记制度,也没有证照可言。

  记:在台湾开运命理行业很风行,像您这样资深的老师深受大家尊敬与信任。但是又没有登记制度,那么会不会有行业规范的问题?

  寓:就像我之前所做的无数行业一样,各行各业都有好坏。只是因为客人通常都非常相信命理老师的,如果还被骗,会更加难以接受。所以我常劝客人,找老师开运,有没有效果,不同人会有不同的见解,但改运要先改自己的坏习惯,再加上努力,这个毋庸置疑。至于偶尔有打着算命旗号骗财又骗色的,我想这种人根本没资格称老师

  记:那么行业规范这一块,有可能逐步改善吗?

  寓:在命理行业,台湾目前是没有规范的。但是道家学会有跟很多高校以及大陆学者在研拟,如何让命理成为高校的正式科系。去年由台湾大学和大陆、新加坡等地的学者及专业的命理老师们举行了第一届学术研讨大会!这个活动我也受邀参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提案,需要海峡两岸来共同努力!另外也希望早日能有命理师的资格鉴定制度出台。

  谈民众心理:命理老师一身兼数职

  记:台湾命理行业的从业者通常都会被大家尊称为老师,命理老师对普通人来说,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寓:命理老师的地位就像是宗教人士一样。有信仰的人,看到出家人很尊重,不信的人就会说迷信。相信命理的人,家里大小事都要找老师请教。而命理老师的地位,则取决于该位老师自己的品格。在多数情况下,命理老师都是很受尊崇的。命理老师与客人的互动,就像是心灵导师、家庭医师、生涯规划师、阳宅设计师甚至是家庭法官角色的集合体。甚至客人与家人意见不合时,我还是最佳调解员!

记:有哪些人会经常来请您开运,除了明星之外,普通老百姓多不多?

  寓:三教九流都有,从政商名流到市井小民,但是女性居多。最特殊的是还有黑道老大来找过我。因为除去身份不同外,大家都是人,只要是人,就有感情和柴米油盐的问题。比如说现代人从小孩出生,就要为其取一良名,上学时要挑学校选科系,出社会要找工作,结婚要合婚,买房子要看风水,合伙要看八字,打官司也要看会不会赢,选举时看会不会当选……项目太多了。

  记:最后想请您以您的从业经验告诉读者,在现在各种算命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的情况下,大家要用什么态度来对待?

  寓:算命就像是看医生一样,有病找医生,没病自己强身。老师算出的问题,就好像是气象局的天气预报,自己要懂得下雨了要带伞,出太阳时要快点出门工作……算命并不能改变一切,而是要懂得趋吉避凶,再加上自身努力。

   

上一页  [1] [2] [3]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6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命理老師的歷程 |
此分類上一篇:命理老師歷程..之~開業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