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7 19:47:15|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去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導師和我提,要我一個人去旅行。

回家後,就看到電影台重播茱莉亞的〔一個人去旅行〕。

我很常一個人出門,出國。但好久沒去旅行了。

會一個人,總是在心情不好時,想出去透透氣,或是去逃避。那不是真正的旅行。

 

旅行,應該是心情平靜的。想出去增廣見聞。想讓生活有意義。想讓生命有光彩。想,去做點不一樣的事。

想暫時放下過日子。想去享受日子。

 

我問老師:有何合適的地點,一個人旅行呢?

老師:你預算多少?

我回:10萬元。

老師:去巴黎,順便買名牌。

哇...我從未想過要一個人去巴黎也!

但,這個建議真的很好。

 

一個人去旅行,就是要去,我不會一個人去的地方。

 

年初,和一位金融行員在聊,我要出國的事。

她說:好些年沒出國了!

我問:為何?

她說:結婚後,有小孩..錢都要省下來。

我想起,自己前6年的婚姻也是如此。我整整6年沒出過國!

為何省錢要省到這整地步呢?

 

其實,不是錢的問題。是心態問題。

女人結婚後,很難自己出國。所以都是要老公,小孩一起出門。有時還要帶上公婆或自己的爸媽...

加一加..哇,好大一筆開銷...於是打退堂鼓。

 

如果,真要一個人出國,在亞洲地區,二萬元內有找。

任何一個職業婦女都負擔的起。

 

可是,大多當老婆的女人,做不出來這種事。我自己也是。

單身後,我開始一個人出國,但都是以公事為主,才順便玩。

 

如果,真是以旅行為目的出國。可能我又要把兒子,老媽給考慮進來了。

 

今天,我認真去思考:一個人去旅行這件事。

我想,這是人生的另一種境界。

 

不斷的去嚐試自己以前不曾做過的事,去改變自己的習慣,去接受新事物,去相信別人給的建議是好的。去做自己應該對自己好的事。

 

所以,我決定了...

 

9月,一個人

去旅行。

去巴黎。

去買名牌。

去買一件香奈兒的衣服。

去坐在香榭大道喝咖啡。

去找個畫家畫張素描。

 

寓怜老師.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預立遺囑
此分類上一篇:從夫妻變成家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