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20:52:46|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認真過節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中秋節的前一晚就一直被我阿嬷煩,
擔心沒有東西拜拜,
一下子要我去買綠豆碰,一下子要我去買雞肉,
一早邊吃早餐就急著要我拿電話簿給她,
心裡免不了要嘀咕一下,
看著阿嬷認真地翻著泛黃又小字的電話簿,
拿著電話筒撥了幾次卻只聽到: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忍不住幫她試著撥撥看,
電話通了...
雖然聽不清對方說什麼話,雙方開始雞同鴨講一翻,
但是可以確認彼此都還健在,
忽然有種感動及難過,
不知在我八十幾歲時,
是否還能在逢年過節拿起電話筒跟大家問安,
那時我們可能老到聽不清彼此的話,
可能老到看不清電話簿的電話號碼,
但是卻可以彼此問聲:近來可好?

對年輕人來說中秋節頂多是個烤肉日,
在阿嬷的心中卻是個小過年,
是個要彼此打電話問候的日子...

台長: 妤娟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