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05:49:13|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膚換臉換身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我,我要減肥!我要當美女!」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一樣,我大聲宣告。

愛美是女人的專利!
當美女也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是我們都知道臉蛋是天生的。
因此,許多女人為了追求美貌不惜花大把銀子在購置保養品、化妝品上,甚至去割雙眼皮、換膚、隆鼻、隆乳、抽脂等,為了維持曼妙的身段忌口、不敢吃太多,甚至得不斷地上健身房運動。
有部爆笑的日本漫畫「愛美大作戰」,描述的就是一個為了追求美貌而不斷整形、塑身的女人的故事,雖然劇情稍嫌誇張了些,但是卻真實反射出女人對美貌的重視與追求,以及男人對美女的喜好。

也許是天生對這方面就少根筋,我對保養品、化妝品一點興趣也沒有。
而且,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自己,也一直非常善待自己,又懶,所以我的身材隨著年齡日漸走樣,肚子大到幾乎沒有腰、大腿胖小腿粗、手臂也一堆肥肉,但是我卻不以為意,依舊嗜食各類美食。
只有偶爾在買不到喜歡的衣服時,才會小小的嘆一下氣,但是嘆完氣後依然故我。

「如果有一天我要減肥,也一定是為了自己、為了健康,而不是為了任何人。」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年我的男人緣很差,一直遇不到契合又互相喜歡的男人。
朋友常常會對我說:「減個肥吧!減個肥可以改變一切。」
但是,我總是聽聽就算了,也不會認真把這個建議當一回事。
但是,不可否認,漂亮的女人真的比較吃香。

雖然我們常常說內在美比較重要,但是男人還是會喜歡看起來賞心悅目的女人。
以前,在我還不是這樣的身材的全盛時期,搭個公車都有男同學前來搭訕、去閱覽室唸書會有人傳情書給我、連叔叔伯伯阿姨都特別喜歡跟我說話……
可是,我偏偏不喜歡這些跑來說要做朋友的男人,不是說他們不好!我只是不知道他們究竟喜歡我哪一點?
光看外表長相就說喜歡妳,那不是很奇怪嗎?
他們根本連話也沒跟我說過幾句,也不了解我的個性、喜好,這樣的喜歡算是喜歡嗎?
不過,外表真的是男人擇友的一個首要條件!儘管他們嘴上都會說內在美比較重要,除非是那種因為同學、同事、朋友關係,而長期相處接觸了解。

同理可證,我這些年交友運特差,除了緣分未到之外,也許真的跟肥胖的身材有很大的關聯性。
可是,我卻一直堅信,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一個真正了解我、懂得欣賞我,並且能夠接受我就是這個樣子的男人。

「我就是不喜歡妳胖。」曾經苦戀很久的男人這樣對我說。
「原來,原來,原來你不喜歡我就是因為我太胖喔。」像是腦袋被敲了一記的我,聲音愈來愈沮喪。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但是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也許是感覺到我的沮喪,原本斬釘截鐵的他口氣有些軟化。
「喔……」我沉思著,身材對一個男人真的這麼重要嗎?
「好,只要妳減肥成功,那我就娶妳。」男人又說。
「我幹嘛要為了讓你娶我而減肥啊!更何況,如果我減肥成功的話,那時候搞不好我就會有更好的選擇,你以為我還會要你嗎?」聽到他這樣說的我,忽然一股傲氣上揚。
鬼才相信他會因為我變瘦就娶我!我就是我啊!我不會因為胖一點瘦一點,就溫柔一點可愛一點啊!我就是我啊!
「那,那到時候再說啊!妳先減肥成功,如果到時候妳不要我了!也沒有關係,妳可以自己做選擇。」也許他是想激勵我減肥的動力吧!我想。
「…………」我不語,想結束這段談話。

當然,我與這個男人的緣分也就不了了之!不過我想主因並不是真的因為我胖,而是他真的不喜歡我吧!我們之間,有無法相處的部分。

這幾天,一直在看TVBS的八點檔『冒牌皇后』。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
楚楚是一個半邊臉有胎記的女人,心腸不好又常有不雅的小動作,而與她從小一起長大的凌雲則是一位國色天香的美女,但是她卻從小就把自己的臉畫成痲臉。
兩個人成為全村一看到就笑的醜姑娘。

有一天,村裡來了一位變臉大師--蕭濤,他可以將原本相貌平平無奇的人變成美女,但是卻只能維持一柱香的時間。
楚楚在蕭濤的施法之下短暫成了一位美女,男人紛紛與她搭訕、趨迎奉承,食髓知味的她於是央求蕭濤幫她變臉,讓她成為一個永遠的美女,而不是只有一柱香的時間。
「我不要一直被人嘲笑、看不起,你幫幫我吧!」她跪在地上央求蕭濤。

而凌雲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救了微服出巡的皇帝,天性善良的她幫了皇帝許多的忙。
有一天,凌雲的爹--凌鐵請畫匠畫了一幅凌雲真貌的畫像貼在鎮上徵婚,村子裡的男人紛紛到她家嘲笑她:「要不是我們認識妳,知道妳長這個樣子,不就被畫像給騙了!想徵婚?省省吧!」
「你不娶,我娶。」這時,皇帝出現表示願意娶凌雲。
而凌雲就在此時卸下痲臉的裝扮,恢復原本的美麗,讓所有的人都張口結舌。
「我不希望男人對我好是因為我的長相,我想要遇到一個懂得欣賞我的內在美的男人。」凌雲說。

另一方面,在楚楚的苦求之下,蕭濤終於答應幫她變臉,但是必須找一個頭骨、輪廓與她相近的人和她交換,而凌雲是上上人選。
一心想變成美女的楚楚,不顧她與凌雲的姊妹之情,灌醉她之後,就在蕭濤的施法之下與凌雲換了臉,而凌雲也因此變成了楚楚的樣子,並且背負了楚楚的殺人罪名。
沒有人相信變臉的無稽之談,凌雲在歷盡千辛萬苦之後才得以平反,並且讓皇帝相信她才是真正的凌雲。
可是,皇帝每次看到頂著楚楚面孔的凌雲,都不自覺地露出嫌棄的表情,即使他是欣賞著凌雲的善良貼心……

雖然劇情有些荒謬,但是,我看了之後卻覺得很難過。
美貌無疑地是一項社交的利器。
在外型上佔優勢的人,交朋友也比較輕鬆如意。
不是嗎?
難怪我爹老是憂心忡忡地看著我肥胖的身軀,擔心我會因此嫁不出去。

一向相信真心及誠意可以克服一切的我,不由得動搖了起來!
肥胖似乎真的是一種大敵。

嗯~
我想,要當一名光可鑑人的女子,有三點是不可以忽略的。
第一, 我需要換膚!因為我曬太黑,需要美白。此外,我的皮膚很不好,毛細孔太粗,有黑頭粉刺。
第二, 膚質改善之後,就會有換了臉的感覺,而且這樣才不致於辜負我爹娘生給我的臉孔。
第三, 我需要換身材!所以我要減肥!讓自己朝著美女的路邁進。

可能嗎?
呵呵~

可是,認真想想真的很難過哩!
我一定要變瘦才有可能讓自己喜歡的男人喜歡我嗎?
除了身材之外,我並不是一無可取啊!

「如果妳自己都不喜歡的!憑什麼要別人來喜歡妳?妳自己都會說喜歡壯的。」有個朋友這樣對我說。
仔細想想,也不是全然沒有道理。
唉~

「只要妳變瘦,妳就會很有自信。」也有人這樣對我說。
難道我的自信不能來自於我的能力與智慧,一定要來自於身材嗎?
唉~

好啦好啦~
我必須承認,這些日子,認識了一個很讓人心動的男人,所以我才會認真地思考起減肥這件事!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在意成這樣!難道肥胖真的讓我失去了自信嗎?
我已不再相信真心與誠意了嗎?

「換膚換臉換身材,還不如換心情!」在聽到我的減肥宣言之後,果汁店老闆這樣對我說。
「呵~」我大笑。
其實,我真的很想,做自己,就好。


一直存在
2002/5/12
可是,人家還是想當美女 >_<

台長: 楊小禎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