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3 02:30:3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青梅竹馬結婚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姊上台北請我去吃老爺酒店,聊著聊著,我說:「這星期六我要回去吃喜酒!」「妳要去吃誰的喜酒?」姊很驚訝。
「小哥星期六結婚妳不知道嗎?」
「哦~」
「因為是小哥結婚,所以我一定要回去!」
姊對我使了個眼色,笑了笑!
一旁的姊夫說:「妳們幹嘛笑得那麼曖昧?」
「因為小哥是我妹的青梅竹馬啊!」
「哦~」姊夫的臉上也開始浮現出一種曖昧的笑容。

月初回家時,聽到小哥要結婚的消息!我不由自主地感傷了起來!小哥就要結婚了呢!
記得小時候,我們倆感情很好的!在那個聽著王子與公主童話故事的年紀,小哥就是我心中的白馬王子!
辦家家酒時我總是他的新娘!當時還天真的以為自己長大後真的會嫁給他呢!而小哥也曾那樣信誓旦旦地說:「長大了我要妳當我的新娘子!」

呵~童年!

第一次見到小哥時,大概是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吧!張叔張嬸帶著三個小孩來家裡玩。大人在客廳聊著!我們就在房裡玩著!
張哥因為年紀最長,自然成了我們的孩子王!而張姊和大姊是同學,又是個女生,也和我們不陌生,很快地大家就熟了起來!
只有小哥,內向地他站在張叔旁,怎麼也不敢走過來加入我們!任憑張叔一直推他!
我很自然地走過去,牽起他的手,就把他帶到房間裡。
因為我大方的舉動,大家都笑了起來,張叔還對小哥說:「你看妹妹都比你大方!」然後,我們的感情就一直都很好!

那時,爸常和張叔、陳伯等帶著一家大小,開著箱型車出去遊山玩水,到溪裡抓螃蟹、到鄉下抓蚱蜢!小哥抓得又快又好,陳伯的小女兒向他要螃蟹,他總是不肯給,卻把抓來的螃蟹、蚱蜢都送給我!在我心中,他就是個英雄!

我們總是玩在一起!

中秋節,大夥會聚在家中的頂樓陽台,泡茶、賞月、放鞭炮!
元宵節,我們會一起提著燈籠去探險!當時的燈籠還是點蠟燭的!有一回,風一吹,蠟燭太長燒焦了我的小鴨燈籠,我當場就哭了起來,小哥一邊安慰我,一邊就把自己的燈籠遞給我!
冬天的夜裡,張哥會帶著我們去買麵線糊,熱騰騰的煙霧繚繞著我們每一張欣喜的臉龐!而小哥總是不吝惜將自己那份再分些給我!
…………………
就這樣,我的童年記憶中始終有著小哥!

小時候,就是這樣,擁有的是一種很簡單很簡單的快樂!
我會為了抓到很多小螃蟹而快樂、為了吃到熱騰騰的麵線糊而快樂、為了吃到月餅、看到月亮而快樂!
長大了,心事也愈來愈複雜,背負的責任也愈來愈多!很久很久,沒再擁有過那種單純的快樂了!

和小哥的漸漸疏遠,是在升上國中以後。
青春期的尷尬,讓我們見了面話都很少說上兩句,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慢慢地,和小哥見面的次數愈來愈少,也不再如同往常玩在一塊!
和張叔他們的家庭聚會,也因為小孩子的升學壓力、課業繁忙,慢慢地減少了!
然後,再長大一點,我有了男朋友,小哥也有了女朋友!
我,在情海裡始終浮浮沈沈,他,與女友的感情則持續在穩定中求發展!

最後一次再見到小哥,是兩年前吧!爸、張叔及一些好朋友,包了遊覽車一起出遊到九份、宜蘭!
我和小哥也都去了!小哥還帶了女朋友一起去!
許久不見小哥,他看起來斯文有禮、文質彬彬,完全像個大人的樣子了!
很久未見,總有些生疏,我淡淡地對他笑著。

「給妳!」小哥端著一碗九份芋圓遞給我,我有些受寵若驚,可是卻很開心!
那種感覺,很像小時候小哥分麵線糊給我一樣!
這兩年,我一直記得九份的那碗芋圓!
當時,彷彿又回到了那不知天高地厚的童年!
沒有太多的煩惱、過多的壓力!
很快樂!

而這中間,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悲傷的、快樂的!
包括張哥的車禍身亡、張姊嫁了一個好丈夫!

張哥的葬禮我缺席了!
張姊的婚禮我也因身在台北而缺席了!
這回,小哥的婚禮,我可一定要去!
我要去看小哥意氣風發的樣子!
要去看新娘的幸福美麗!
還要,送上我滿懷的祝福給他們!

寫於2000.6.27 小哥結婚前夕

台長: 楊小禎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