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3 19:51:12|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滋味--山裡的玫瑰咖啡(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存在妹妹、攝影/小明哥哥

也許是因為一直在跑旅遊採訪的因素,只要上書店或是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我都會特別注意各類型旅遊雜誌及旅遊書籍等,看看哪一家出版社出了什麼樣的新主題、內容製作用不用心、以及撰稿的手法……之類的。
而在近來媒體的大幅報導之下,位於苗栗的南庄則成了我一直很想前往遊玩的地方。
這樣的想法大約是源自去年底,我買了一本MOOK出版的「來去民宿作客」的關係吧!
看了雜誌介紹之後,去「山行玫瑰」喝一杯招牌的玫瑰咖啡就成了我的夢想。

苗栗不遠,南庄也不遠,感覺起來是隨時都可以成行的。
但是,乍看簡單易實現的一個夢想,卻相當地遙不可及。
『坐在山裡喝一杯玫瑰咖啡』這樣的想法,就在我的腦海裡延宕了近一年,始終沒有起而力行。
忙碌是一個因素,沒有人同行也是一個因素,但是,沒有交通工具、缺乏動力大概是最主要的一個因素吧!
有時候,這樣一個簡單的夢想遲遲未能實現,大概就跟人生一樣,總是會無可避免地一再拖延、錯過某些東西、某些事情,甚至是某個人,然後,留下網友蜜兒所說的『懸念』。
一直等到某一天忽然停下腳步、忽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錯過的太多、抓住的太少。

據姊姊說,南庄這個地方,以前爸爸就帶我們去過了!可是我的腦子裡並沒有什麼印象,雖然記得我們前去的地方叫做神仙谷,有溪谷、要走路,但是印象並不深刻。
於是,在認識了小明哥哥之後,我開始對停擺已久的南庄之行產生了新的期待。

相信定期在存在妹新聞台上蹓蹓的朋友們,對小明哥哥一定都不陌生,因為,他就是那個把可愛的小老頭木雕送給了存在妹的好人。
不知道為什麼,存在妹在跟哥哥比較熟一些些的那天起,就「暗暗地」覺得哥哥會答應跟存在妹一起去山裡喝一杯玫瑰咖啡。

「哥,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山行玫瑰玩?」
於是,我滿懷喜悅地在一次與二姊、小明哥哥、詹老師共進午餐的日子裡,也就是帶回小老頭的那一天,我帶著雜誌去給哥哥看,並且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玩。
「找一天囉!」
然後,這件事,很快地在大家排除萬難之下,進入了計劃階段。

真的是排除萬難呢!
首先,星期六要上班的姊夫,得先調班。
然後,星期天要上課遲疑未決不給肯定答覆的詹老師,也終於下定決心跟其他同事調課。
再然後,打電話打算去山行玫瑰訂房的存在妹,意外地發現山行玫瑰已經不提供住宿的服務,於是,在打過了一通接一通的電話之後,好不容易才敲定了大夥要夜宿的地點。
現在回想起那些天存在妹一股作氣的積極度,真的就是只想大喊:『不管怎樣,我就是要去玩!』。

因為日期是訂在10月26、27兩天,所以整個10月份我就在滿懷期待中度過。這中間,我跑了谷關、廬山兩地以及三十多家餐廳的採訪,早出晚歸每天都覺得好疲累,熬夜打稿更是打到手指頭好像都伸不直似的。
但是,累到覺得自己快要暈倒在鍵盤上的時候,甚至是一夜無眠快要不行又被責備眼淚差點飆出來的時候,只要一想到月底的南庄之旅,我就會一再地告訴自己:『撐著點,撐過了就可以去玩了!』
然後,這個滿載夢想的日子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中到來。

當天清晨,我因為太過興奮,很早就醒過來在床上滾來滾去睡不著了!
九點多,小明哥哥終於開著可愛的小趴載著大夥來接我,踏上了幸福的旅程。

身為活動召集人的我,其實很擔心大家會覺得我們住的地方不舒適、去的地方不好玩、吃的東西不好吃之類的,所以在興奮之外還半帶著焦慮,真的是因為在乎而想很多。
不過,還好大家一路上都沒說什麼。
我們也在遊過了北埔老街、吃過了老街粄條、去了峨嵋湖、喝了膨風茶、順道經過了獅頭山之後,於第一天傍晚抵達南庄。
然後,第二天陸續去了春谷農場、吃了鱒魚餐及向天湖之後,終於踏上我夢想中的山行玫瑰。


待續…………

一直存在
2002/11/3
★這張照片拍的是山行玫瑰的門口,鐵鑄的招牌看起來很有味道。

台長: 楊小禎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