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7 09:23:39|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林頓讚歐巴馬內心為美國燃燒 兩代民主黨人大團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屢傳不和的前總統克林頓當地時間周三 (12) 日晚間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提名歐巴馬為該黨總統候選人,他形容歐巴馬為人外冷內熱,內心「為美國燃燒」,又為歐巴馬過去 3 年半以來處理疲弱經濟的表現辯護。克林頓發表完演說後,歐巴馬走到台上與他擁抱,象徵兩代民主黨人的大團結。

《星島日報》報導,離開白宮 12 年的克林頓說:「我全心全意地相信,歐巴馬挽救了國家的經濟,令人民現時的生活比 4 年前好,所以應該選歐巴馬連任。我希望歐巴馬做下一任美國總統,而我驕傲地提名他代表民主黨出選。」他形容歐巴馬「外表冷酷,內心為美國燃燒」。

克林頓說:「我們是否安於現狀?不!總統是否感到滿足?不!我們現在是否比他上台時更加好?答案是對的。」

他說,歐巴馬 2009 年宣誓就職時,接手管理美國疲弱的經濟,因此錯不在他。上台以來,他已為強勁的經濟增長建立了基礎,選民應給他多一些時間,投票支持他連任。他又說:「沒有一位總統--我或在我之前在位的總統,可以完全修補他 4 年前上台時所面對的損害。」

克林頓說:「美國民眾相不相信我說的話,也許會主宰這場選戰,我只是要你們知道我相信。我全心相信」。

克林頓又批評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指羅姆尼提出大刀闊斧整頓醫療保健制度,是要向低下階層兒童和長者開刀,削減他們的福利。

克林頓發表 45 分鐘的演說後,歐巴馬走到台上,兩人互相擁抱,全場氣氛沸騰,民主黨將象徵經濟美好時代的克林頓與歐巴馬連結,希望把羅姆尼與令經濟走下坡的布希做對比。克林頓的出現,讓人懷緬他執政期間經濟欣欣向榮,聯邦政府還錄得財政盈餘。

國務卿希拉芯沒有出席民主黨大會,而是在亞太地區訪問。她稍後透露,自己在美國駐東帝汶使館觀看了丈夫克林頓的演講,形容演講「很棒」。

美國史上首位華裔女國會議員趙美心,也為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聲。趙美心周三晚在大會發表演說,代表民主黨華裔政界人士支持歐巴馬連任。她開篇就說實現美國夢從來不是易事,她接下來回憶了她的祖輩剛到美國時備受歧視。

接下來她話鋒一轉,表示歐巴馬做出 18 項小企業減稅政策,能讓美國夢更容易實現。她也批評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政策,稱他反對夢想法案、反對醫改法案並在創造就業方面無所作為。趙美心是歐巴馬亞裔競選團隊的主要負責人,她於 2009 年擔任美國國會眾議員至今。

台長: 洞洞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科技 |
此分類下一篇:胡錦濤今啟程出席APEC會議 胡普會 南海與釣島問題成焦點
此分類上一篇:暖化惹禍 每年2萬7千物種消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