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18:37:52| 人氣7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浪漫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缥缈的云梦大泽,隐隐约约传来啜泣声。循着泣声,我看见一位绑着辫子的可爱女孩。“你是谁?为什么哭?”“我是你啊。你把我遗忘在这里了。”“不可能!”“你看!”女孩的小手上拿着一枚发黄的书签、一朵染尘的纸玫瑰以及边沿被磨损的卡片,卡片上还贴着两只笑容满面的蜜蜂。

看着书签上似曾相识又有些陌生的小楷笔迹,触动了心里的某一根弦……

将“疾风知劲草,板荡见忠臣”、“随遇而安”等摘录自《清轩小语》的短句,变成歪歪斜斜的小楷笔迹,烙在一枚枚用大卡纸裁成的书签上,然后在每一枚书签贴上可爱贴纸,绑上彩色丝线,书签的制作便大功告成。将小书签收进书包里,临睡前再检查一次,生怕忘了带去上课。确保书签都妥帖的收在书包里,才带着甜甜的笑意入梦。

隔天一早,刚到课室就迫不及待的让书签亮相。我好像圣诞老人派礼物一般,引来朋友们的欢呼,不一会儿书签就派完了。他们的笑脸让我有一种分享的喜悦。秉着好东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态,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将一些有意义的短句抄下,再制成书签送给朋友。当然,我抄的那些短句,没看过那本书的朋友未必明白,那时朋友甲、乙、丙和丁就会拿着书签围在我的座位,我就会坐在座位上,翻着书,一一为他们解释。他们像是庙会求完签后围在解签摊上的善男信女,而我,就像那个翻着通胜帮他们解签的神棍。每每脑中浮现这个画面,我都会偷笑。

“想起了吗?”小女孩晃了晃手上那朵染尘的纸玫瑰。我微笑颌首。
在烈日下吃力的踏着脚车,快被烤成肉干、穿着小学校服的我。气喘吁吁的走进花苑,在一间专卖手工花艺材料的店铺,买了花纸、假叶子和枝干等等的花材后,再度顶着烈日骑脚车回家。一到家门,连校服都顾不得换,迫不及待的将放了剪刀,花瓣的模型以及针线的小工具箱找出来,花材亦一一分类后,开始了制作教师节礼物的大工程。首先,将花纸依着花瓣的模型版剪下所需的数量,稍作处理后再将花瓣一瓣瓣用针线绑在铁枝干上,直到酷似玫瑰的假花完成,然后再贴上假叶子,用印着小碎花的透明玻璃纸包扎起来,贴上祝某某老师教师节快乐字样的小卡。曾经想过买真花送给老师,但囊袋羞涩,只能以假乱真。虽然手工作的纸玫瑰有些笨拙,不及真花娇艳,因为它们是我亲手做出来的,朵朵都蕴藏着真挚的祝福。

将花送给老师时,我既期待他们脸上的惊喜表情,又害怕他们会嫌弃我笨拙的祝福。当级任老师拍着我的头,说这是她收过最特别、最美的教师节礼物时,我的眼眶不由潮湿了起来……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去做工,来匆匆,去匆匆,别做懒惰虫。”

嘴里哼着《小蜜蜂》,小手也不停的忙着剪纸。自从在音乐课课本学了《小蜜蜂》这首歌,就爱哼那几句,但更喜欢亲手制作小蜜蜂。只要将彩纸上用十仙,二十仙和五十仙的硬币绘出来的图形一一剪下,然后将圆形半折,贴在卡纸上排出蜜蜂的造型,就会变成一只立体的小蜜蜂了。这种可爱的小手工,是小学五年级时,一位突然闯进班上的不速之客所授……

夏日炎炎正好眠。闷热的下午,在课室里昏昏欲睡的我,被一阵急促的高跟鞋脚步声吵醒,原来是级任老师。定睛一看,她身边带着一位带着甜甜笑容的女生。当级任老师宣布她将在未来三个月里负责教导我们时,大家都很兴奋,因为有三个月的好日子过了。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实习老师 = 不会骂人 = 好欺负。

她上课时,喜欢在黑板上贴着图画,让我们猜图画要表达的是哪一个名句,猜中会得到一份小礼物。老师活泼的教学方式很受欢迎,同学们都踊跃的举手回答。其中有一题类似四格漫画的让我印象深刻,第一格画着一个妇人看到垃圾堆嫌恶的掩鼻而过;第二格是那位妇人倒回来,拿着一袋垃圾要丢到垃圾堆里;第三格是一位老人家看到了,指着垃圾,向她摇头。就读的这班是所谓的精英班,每一题都会答,唯有这一题却猜了很久,无人会答。一位同学不服气的向老师要答案,老师笑笑的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冲击着小小心灵,更成为我的座右铭。

那时我很喜欢在特别的节日亲手做一些小手工,尤其是卡片,送给熟识的人。每张卡片都会贴上两只笑容满面的立体蜜蜂,俨然成了我的标志了。除了蜜蜂,我更傻气得在每一张卡片都写上座右铭。无论生日卡、圣诞卡、新年贺卡等等,都是两只蜜蜂加上“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八个大字,让收到的人不懂好气还是好笑。实习老师走后,与她鱼雁往返的信件随着年龄增长渐渐减少,最后失去了联络……
清脆的笑声,我看着小女孩,越看却越觉得她的轮廓很熟悉。赫!那不是我小时候的样子吗?就连她的装扮和衣物,都与小时无异。为什么我会忘了?是记忆衰退了吗?还是日渐麻木的情感将小女孩囚着?牵着女孩的手,抚摸着她手上的物品,原来我曾经是这么的傻气,做这些天真的事,却又如此的浪漫啊。一道金光洒下来,女孩抱着我,随着金光融入我的体内,也照亮了心里某个被遗忘的角落。

麻木沉重的心,逐渐龟裂,随着碎片的剖落,渐渐飘扬了起来。

台長: 洛凝
人氣(7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点滴 |
此分類下一篇:拔牙记
此分類上一篇:槟华堂媒体之夜

湜懷
呵呵,曾幾何時,我也是喜歡自己動手
但是現在,應該是懶了吧
所以自己做賀卡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少
唉……失敗~~
2008-05-05 17:46:21
版主回應
对啊,我也是一群死党在闲聊的时候,突然提起我以前送他们的这些小东西,我才想起我以前真的有做过这种事,现在可以说是懒了,应该不会再做这种事了。所以写一篇文章来缅怀往事咯。
2008-05-06 17:11:50
江郎
我妹妹最喜歡了,她樂此不疲。每每朋友生日,她從禮物包裝到盛禮物的紙袋都是自己設計,手工做成,她的耐性讓我萬分佩服。妹妹有雙我沒有的巧手。;-)
2008-05-08 18:20:46
版主回應
哇,你的妹妹诚意可嘉。因为做这些事情不知需要巧手,还需要耐心和毅力。我是已经懒了,难得还有人会坚持。
2008-05-09 02:56:06
湜懷
說起來,我唯一還會替朋友做的
就是親手包裝他們的禮物
有時連禮物盒也是自己動手來
2008-05-10 00:16:20
版主回應
我啊,看心情咯,兴致起会将朋友的礼物弄得美美,顺便亲手制作卡片,不过,说真的很久没做这种事了。
2008-05-10 10:15:49
項少雲
你好浪漫喔,好可愛:)

離開學院后,我就好久好久沒有做這些可以給自己簡單快樂的小事了,沒有這種心,好慚愧~嗯,是時候動手弄個小蜜蜂送人了:)謝謝你:)
2008-05-16 21:57:43
版主回應
是啊,我也是突然有了想制作卡片送人的兴致呢。
2008-05-17 10:3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