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6 21:28:21| 人氣81| 回應0 | 下一篇

倒數計時(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九個禮拜offer的痛苦等待後


我開始倒數計時:1)離開現任的地獄外商 2)從A地搬回家鄉的生活 3)從家鄉搬去香港的生活

其實拿到offer的那瞬間 我應該要雀躍並且炫耀給當初瞧不起老娘我的人才對 但我卻無感了...

畢竟考上空服員也不是件那麼簡單的事情(70%真的是緣分無誤)

特別是我被國籍航空打趴了N次後 終於考上了福利制度好又自由的外商

還可以跟我的好友作伴 畢竟他如此的殷殷期盼我能跟他環遊世界

好!行天宮的神明真的如我倆所願! 心裡除了感嘆神奇也充滿感謝!

我知道自己考空服員的初衷只是為了趁年紀輕的時候邊賺邊玩(現在完全的是老妹) 

快速把學貸還掉然後出國念書 畢竟工作了幾年 

深深的感受到職場倫理跟台灣企業文化的薰陶 

哪有一份工作是我這個商學院畢業的大學生可以月領六七萬的?

蹲在OL桌旁20年 有張見人說人話的嘴以及做到死的阿信精神並且燃燒我的青春年華

這還有那麼一點點可能性 要怪就怪台灣的薪資結構真的是低級!(以上題外話)


空服員這職業 它真的是外表光鮮亮麗內在心酸誰人知 但薪水和你的付出稍微可以成為正比!

之後的薪水可能有一兩成是要拿去看醫生做復健的吧 (像我的空服好友們 個個傷痕累累)

所以不要太天真地以為很多事情的真相就如同你雙眼看到的那樣...

只是有人考上後跩個二五八萬的(神經病! 但這種人不少...)  

今天考官喜歡你這種外表 你給的答案剛好搓中他 讓他心癢癢 不然有更好的理由嗎?

但也是要會演戲啦 如果你連面試都表現得像小白癡一樣 那就沒救了


失敗這麼多次後 我真的考到無力 也深信也許神明知道我有更應該要做的事情吧

透過別的機會去證明自己的能耐 殊不知 當你完全平常心的時候 機會又會出現在你眼前

所以還在嚮往這份工作的女孩/男孩們 平常心真的不容易 特別是你在追求某個理想的道路上時

經歷過N次的低潮和淚水的洗禮 如果你發現這仍然是你最想要的東西時 那就調整自己的心態

讓那些考官知道 今天他不挑你是貴司的損失 

你都已經準備好面對未來的挑戰了 具備他們要的特質了 只欠神明/上帝的臨門一腳了



廢話太多... 唉 其實我有很多事應該要做但一整個又開始發懶 

我還滿害怕受訓 

但我的好友一直跟我說不難阿背一背就好

如果我有他一半的樂觀開朗 很多事情都好辦了我想

台長: 那個她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