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13:44:5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球]礼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礼物

一直都在莫名其妙的忙,忙的莫名其妙的。没有时间看意甲,没有时间看冠军杯。但是总能时不时从广播中听到关于意甲关于冠军杯的战况,也因此总能在这种时候让人心里浮起一个大男孩的微笑,一个足球运动员的优美姿态。他——就是卡卡。

距4月22日也过了一个星期了,这篇美其名曰生日贺文的东西都快赶上论坛周年了,终于现在慢慢出现了真面目,笑~。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不祥笑某一样专业,也不象某A一样尽职,更不象上官的口才和文笔。……短短2年的时间,真的是让我越发无从下笔了。

当很多朋友对我说“冬之橙色”写的不错时,我就会笑着说“谢谢”。然后就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干什么了。因为我知道那时的我才刚喜欢上他,感情会自然而然的宣泄出来,无所顾忌。而如今,当激动过去只留下了平静,沉淀的感情尚不足已丰富到再次蓬勃而出。如同如今的他,当才华尽显锋芒毕露之后,保持了平均的实力,却让人再起疑问——卡卡怎么了?

每每让我看见这种问题,我就会不自觉的摇摇头。不否认孩子们对卡卡的关心,比起我这个成人而言,他们更显得直接和直白,这是我羡慕的。但是也让人叹气到孩子们太过表面的观察。赢了就是棒的,输了就是有问题的?我,不甚明白。

对于一个球员,完美的技术固然是他在场上发挥实力的基本,但是其他许多的因素也并非不是成败的决定因素。

连续的奔波,从巴西到意大利。虽然是做飞机,但是凡是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无论怎样的专机,飞机永远不如自己心爱的被窝来得舒服来得让人放松。而后是不停的训练,当体力尚未恢复或者没有调整好状态便又进入高强度的训练,真正所起的效果又为几分之几呢?再者,心理压力远远比肉体能承受的压力更容易让人溃败。看看新闻区,那些吵架、转会、恋爱……乱七八糟的绯闻,多到我都要以为卡卡要进军艺能界了。中国尚且如此,何况意大利呢?

我相信卡卡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也相信他是一个绝对职业的球员。他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不会在球场上让其他的事干扰自己对球赛的专注。但,我不相信的是人性的弱点——潜意识。

球运,如同人生,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有高潮就有低谷。如果梦想永远都是高潮,那当你细心的把每个同样高度的高潮由点变线的时候,你又会哀叹为何还是一条直线了。

卡卡现在的不出彩也决非单一的的陷入低潮期。去年这个时候的卡卡是米兰的杀手锏,秘密武器。时光流逝300多天以后,当秘密已经公开成了习惯。弱点、优点、缺点、缺陷、优势……无一不被对手所研究透彻之后。卡卡剩下的就只有一身灵气以及对方的失误了。

当看到锡耶纳拿下米兰之后,嘴上虽然抱怨不停,但是心中的我却也是默认了这个结果。我一直认为任何结局都是在起因、条件、经过之后造就的结果。失败了,就是自己的错。在别人身上找错误的人永远都与胜利失之交臂。

米兰与尤文的冠军之争,注定在面对每一个对手的时候都再三强调不要大意。而根深蒂固的强队姿态也并不是可以朝令夕改的。即便所有人都认定对手不可轻视,但是却仍出现不应该的失误。“遇强则强,遇弱更弱”这就是人性中不可忽视的潜意识。而相对强队而言,被强队盯上的弱队的视死如归的气魄和拼死一搏的态度会告诉人们什么叫“兔子急了也咬人”。于是乎开始从米兰最薄弱的地方——后防线开始进攻。对米兰,快速反击可谓屡试不爽。只要能过皮皮和加图索固若金汤的中场,迪达的十指关也就近在眼前了。至于卡卡和舍瓦……那是早就被对方用X光透视过的人物了,只要不让他们起脚,根本不足为惧。

卡卡就象一个机动性能超好的战斗机,但是战斗机要发挥效用也需要必要的起飞距离,它不是阿帕奇直升机,说升就升说降就降。于是当卡卡被对方后卫们包围住的时候,当传球都实为困难之际,希望看到他灵动的身影的这种事情是不是显得有点痴心妄想呢?而在一对多人时的足下生花的状态中,这难道不是他的正常实力?护球、找空隙、以最优的落点传球……我想这些细小的地方同样可以体现卡卡身上具有的巴西足球的狂野和意大利足球的细腻。如果仅把他的优秀定位在“一定要给前锋助攻成功或者直接射门成功”,是不是显得我们这些球迷太小白了?

看看上面一堆话……生日贺文?为什么感觉完全没有生日气氛的说~~

喜欢一个人就要连同他的优点和缺点一块喜欢吧。这通常是最迷人的表白语句。但是我想说的是,喜欢他是因为他有我欣赏和值得学习的地方,他对神的坚持,对足球的坚持让我沉醉也是让我喜欢上他不后悔的地方。但是如果他哪一天背弃了耶和华背弃了足球,那么也就是我背弃他的一天。不过我肯定对于卡卡而言这天是不会到来的,于是我会对所有人说:我永远喜欢卡卡!!

台長: 园子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