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06:02:18|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搞下酒菜.........泰式涼拌海鮮(修改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晚上看完eiri獎從醫院回家後,做點簡單的菜,和阿伯兩人的晚餐時間總是最令人期待的.

當初租下這間有點小貴的房子,一方面是離醫院近,二方面是喜歡它開放式的廚房,
之前在韓國時由於很少外食養成了在家做飯的習慣,回台灣後暫時住在租來的小套房,做個菜整間房子烏煙瘴氣,於是8個月吃外食不但是阿伯吃到怕連我也覺得厭了.

所以搬到這裡來以後,漸漸的就不愛出去吃了,有時家人朋友約吃飯,最後還是決定在家裡聚餐比較舒服,手藝雖然普普,不過至少衛生健康,而且還可以省不少銀子喔!
當然唯一的缺點就是之後的整理工作啦!(累)

這天有工人來家裡做浴室的工程,就著剩菜剩飯隨便先填飽肚子,等工人走後家事做完,想要來杯冰涼的啤酒配上點小菜,於是抓了冰箱裡的現有材料15分鐘後叫醒早在沙發上昏倒的阿伯,就這樣當天晚上我的減肥計畫終究還是敵不過酒精與美食的召喚.(慘)

我沒懷孕,但就是很想吃點酸酸辣辣的,我家阿伯也沒懷孕,不過他真是超~~~~愛酸的!所以突發奇想調成泰式口味,只因為加了泰國魷魚露加檸檬汁加泰國辣椒粉所以我說是泰式,至於到底合不合格則要看看住在泰國的大海小姐會不會快遞給我一拳再說了^^

旁邊的毛豆是我在傳統市場找到的好貨!不像有的超市賣的都黑黑的,要不就是還連在枝幹上,一包50元,燙過瀝掉水灑鹽,剥殼的毛豆我不愛,燙太軟的加胡椒八角的也不喜歡,清爽的口感往往一下就可以解決一大盆,吃不完裝拉鍊袋擺冷凍庫,很方便的喔!

以下是我的做法,胡亂調味的,無法詳細寫下份量.

1 透抽燙過泡冷開水後瀝乾
2 洋蔥切絲.小番茄對切.小黃瓜切粗絲
3 調味: 新鮮檸檬汁.泰國魷魚露.砂糖.少許鹽.泰國辣椒粉.大蒜切碎

然後就把全部加在一起拌一拌就好啦!(放冰箱一下更好)不過因為覺得好像調的汁不太夠,懶得再擠檸檬,所以最後給它加了一些些的越南春捲魚水,嗯~~~~味道還不賴喔!

同樣材料還可以做成韓國風,當然首先妳必須要有韓國辣椒醬啦!
不知道在泰國到底是怎麼做這樣的菜,大海~~~大海~~~~呼叫大海中!



(後記)這是大海之後補述的部分,將它貼在這裡,這才是正港的泰國做法喔!
大海寫道:
你的方子,, 只要拿芹菜換下小黃瓜, 用新鮮的小辣椒做涼拌海鮮, 讓它酸辣在前, 鹹居中,, 甜味押後. 就是泰式哩!.

台長: ichigo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