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4 13:16:46| 人氣1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愛你,請不要比我先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六點多,在睡夢中被雏鳥的慘叫聲還有媽的喝罵聲驚醒過來,不妙的事情真的發生了,狗狗咬死了在家門前樹上長大,才見見世界九天的小雏鳥......

天空漸漸亮了,但心情卻漸漸灰了。兩只白頭翁嘴里銜著食物,不斷在家門前的天空徘徊飛翔,一邊不停地叫著,嘗試把小雏鳥引出來吃蟲及果實。只是,無論它們再怎麼呼喚,小雏鳥都不會再出現了。但這兩只白頭翁卻依然不停地穿梭在樹葉之前,努力尋找小雏鳥,並且一直哀叫著。

躲在被窩里的我,聽見它們的哀叫聲,覺得鼻子酸酸的。

我突然間想到,我們愛的人隨時都有離開我們的可能性,只是我們一直沒有去想,也或著不敢去想這問題,他可能是情人,可能是家人,也可能是朋友,就像雏鳥離開它父母親一樣。

其實我們都不害怕離開,畢竟什麼時候離開並不是在你的掌握之中。我們更在乎的是,我們愛的人比我們先離開,不是嗎?

當我們愛的人離開時,我們會傷心,甚至會有不想活下去的念頭。可是相反的,如果是我們先離開,傷心難過的不會是我們,而是愛我們及關心我們的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我們都害怕傷心因為我們曾經嘗過快樂與甜蜜。

有些人會說,不愛不就沒這麼麻煩了囉!或許是的,我想。只是我一直覺得活在這世界上的人,不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愛過別人,如果是,他肯定是非常吝嗇又自私更不值得同情的傢伙。

愛是需要施與受的,你不能只是單純的接受別人的愛而不願意付出自己的愛,這樣的話你永遠不會嘗到愛的甜美與豐碩,因為愛一個人,你的情緒會隨他波動,你開心時他也開心,他開心時你也一樣開心,所以你得到的快樂是雙倍的。

人是個體,但人還是需要朋友,需要伴侶,需要愛與關懷。我需要情人每天愛我多一些,不是因為我貪婪,而是因為我每天都愛他多一些。

台長: 隱子
人氣(1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oi_say
生离死别本来就是很平常的事,有时侯我更觉得,死有时会是一种解脱!
2006-06-14 19:21:50
等閑之輩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生命長與短不重要,最重要還是把握當下的人生﹗珍惜身邊人,緣滅時才不留遺憾,因為緣滅也是緣起的開始﹗
2006-06-15 00:51:01
版主回應
因為嘗過快樂,所以我們都不喜歡難過。
離開或許是種解脫,也或許因為這樣,讓我們更清楚自己在乎的人是誰,讓我們更珍惜彼此當下活著及在一起的這一刻。
我們都希望可以和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2006-06-16 16:1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