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03:21:23|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歉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道歉啟示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七月二十六日,我要鄭重跟我的極少數的粉絲來道歉一下,

各位大家,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我原本以為水到渠成的事情,今天我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我要道歉的事情就是上一篇我提到的[水果前進大陸事件],原本我以為這件事情攸關我們南部廣大的果農們的生計,領導人應該不會阻止,況且台灣水果外銷能有什麼壞事呢?唯一有點讓民進黨難過的就是大陸方面的免關稅策施,這點讓民進黨有點為難,這味道就有點像是在(內銷)了,違反了民進黨(兩邊兩國)的政策,但是,行政院長謝長廷在前些日子不是看這水果外銷已經是大勢所趨不可遏止了,他指示這出口事項要由外貿協會來辦理,先排除由水果產銷內行的農會來弄,一般大眾的第一觀點是外貿管外銷,這不就是先擺脫這(內銷)的形式囉.不過不管是誰來弄,總是我們的水果可以外賣吧,這些農民果農辛苦耕種種植的水果總是多個銷售管道可以來賣,好歹靠大陸的廣大市場有個穩定多點收入吧,但是今天突然陳水扁先生突然喊停,請先看看以下的報導:

************************************************************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二十六日電)陳水扁總統今天表示,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重要一環,產業西進若做不好有效管理,寧願不再繼續開放。

經濟部長何美玥今晚說,「有效管理」經濟部一直在做,但這並非單一部會就能做好,必須要有跨部會合作。

聯電和艦案發生後,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研擬加強兩岸經貿「有效管理」方案,從資金、技術、人才管理及違規查處四大方向著手,並計劃由投審會、調查局、外匯局等單位成立跨部會違規查處專案小組;建議案已送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研議。

對於陳總統指示,「做不好有效管理,我們寧願不再繼續開放」,何美玥今晚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產業西進的有效管理,經濟部一直在做,如何避免未經核准登陸投資、如何管理得「讓大家都放心」,經濟部會繼續努力,但這不是任何單一部會所能完成,有些資訊需要其他部會提供,必須要有跨部會合作。

*************************************************************

各位可能會以為我老番癲了,水果又不是產業,怎麼會牽扯在裡面,不過關心台灣水果的人都知道,陳水扁又給了行政院另外的指示,也說了水果這件事情要考慮再三,他不是也說:[水果銷到大陸,怕會把生產技術移轉到那兒去]這種話嗎?嘻~!夠外行吧!這技術轉移的事情不就是產業了嗎?不過也別太怪他,我們怎麼忍心苛責一個自以為是神的傢伙,我們都知道真神只有一位,另外自以為是神的人都是神.經.病.

美國西雅圖的櫻桃進口台灣時幾年了,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把西雅圖好吃的櫻桃技術移轉到我們這兒來嗎?日本進口南亞的香蕉幾十年了,以日本領導全世界最精緻的農業技術來說,他們早就應該可以生產很好的香蕉了吧?那為什麼沒有呢?氣候跟土壤是絕對的因素不是嗎?哀~!果然念法律的不懂農業,不過最可悲的是他還自以為自己很懂.

我以前當兵的時候在高雄旗山當兵,當年我第一次搭車進入旗山的時候,不蓋你,車子行進兩個小時期間,兩旁全都是香蕉樹,我第一次看到香蕉看到會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想到以前小時後聽到的傳說,有位陳姓先生賣香蕉賣到日本賺了大錢,他是全世界的香蕉大王,我小時後以為是傳說,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的香蕉,到了旗山一看才知道香蕉竟然可以成海,真不得了,心裡頭著實讚嘆了一番.

過了半年,我還是在旗山當兵,有一天得到上級指示,要我們出四分之三噸小型貨車到旗山農會集合,另外帶了兩個剛入伍的同行,我們一行四人到了旗山農會,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兵車在現場了,有工兵群,通信營,戰車營,炮兵營,本部連,戰勤連等等各單位的大小卡車.沒多久,當地農會派了一位先生要我們這些各個部隊的阿兵哥跟他走,他三轉四轉到了一個河邊(應該是老濃溪支流),然後我們紛紛下車,這位老兄很帥,他到了河邊隨手一指跟我們說:[隨便拿,拜託,拿越多越好,拜託!拜託!],說完他到了一個樹蔭下乘涼去了,我們幾十個阿兵哥看著眼前一堆跟小山一樣多的香蕉整個呆掉了,大家呆了三十七秒後一擁而上紛紛把眼前的香蕉搬上自己的車上,搬了好一會兒,大家車上都滿了,香蕉山才缺了一小塊,我們每個兵手上都拿著香蕉在吃,這時候那位先生慢慢走來,他說:[搬不夠,你們可以自己回來搬,不然等一下這些都要掩埋了.]不會吧?要掩埋?那位先生擺擺手無奈的說:[沒辦法,今年可能會要掩埋很多次,今年生產過剩,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你們沒有看過那個香蕉山有多大,我身高175,那個山比我還高,大約200公分,但是寬度長度大約有10*30那麼多,你可以大致想想看那是有多少香蕉,不過因為生產過剩而只好掩埋銷毀,這事情在我當兵兩年我看了兩次,這些生產過剩用掩埋的方法只是為了要平衡香蕉價錢的非常手段,可惜嗎?當然可惜,假如這些香蕉可以外銷的話那不就可以賺到了嗎?大陸有廣大市場,我們只需要他們沿海的兩三個都市就可以消化掉不管我們生產多麼過剩的水果,為什麼這種水果前進大陸的事情要阻止呢?我不懂.你懂嗎?

我昨天之前很簡單以為這件事情就是水到渠成般的簡單,想不到我簡單的頭腦還是搞不懂我們台灣的陳水扁的想法,我前天的文章很明白的以為這件事情是已經ok的了,所以我才會那般的寫,現在我只好來這兒寫篇道歉啟示,你們,就原諒我吧!

那車香蕉我們搬回去以後吃了兩個星期,整個連對三餐飯後都無限量供應香蕉,不過還是吃不完,吃到剩下成堆底下的香蕉都濫到發臭了還沒吃完,最後是我帶著兩個新進學弟菜鳥新兵去用圓鍬一鏟一鏟的鏟走,那兩個菜鳥新兵捂著鼻子還老說,學長,這香蕉,好臭!
可惜了,這些香蕉.




台長: 毒舌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