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15:47:05|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菲尼克斯Onli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嗜好娛樂,男人類女人類喜愛的不同,老人類小人類偏愛的也大異其趣。但都是下班下課後做的事,應要跟主業沒關係才好。

但之所以成為長期嗜好,必定是饒富趣味、官感刺激、抑或能增長見聞。至於有玩物喪志,或者因此致富發達的,則是嗜好中的少見狀態了。

國三時喜歡上電玩遊戲,那個時候,玩電玩就好像考試作弊一樣,是一件見不得人的事。每次都要把房門鎖起來,爸媽敲門時,才和弟弟手忙腳亂地收拾著,馬上恢復”唸書”狀態,樂此不疲於這種偷偷摸摸的感覺。還好國一國二功課基礎打的穩,高中聯考影響不大。

那時流行的,紅白任天堂機;我偏好角色扮演的遊戲,喜歡職業分工,慢慢培養成長的感覺。還常常幻想自己是裡面的腳色,有著超帥的劍技或魔法,雙手一揮,哈,秒殺怪物於無形。至於動作遊戲,則是我永遠的痛,每每人物還沒動作,我的手和身體早已不聽使喚,玩相甚為滑稽。

太空戰士(Final Fantancy)及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是當中最有名氣的,從第一代玩到最新一代,照單全收。前者擁有超夢幻的人物設定和劇情發展,戰鬥畫面更是氣勢非凡,最令我著迷的是,前幾代的配樂,有著法國印象樂派的痕跡,搭配略有憂鬱深沉的背景,常常變成是我午夜的夢中投射。至於DQ,則是以環環相扣的劇情,讓你有欲罷不能的激情,英雄、美人、親情、友情、愛情處處顯現,是個可以慢慢玩味的遊戲。

其他還有一些佳作,夢幻之星,女神轉生,天外魔境,時空之鑰等等,伴我度過了無數的青春年少,國中、高中,到大學。偶爾想想,是不是花了太多的時間在這上面,對於自己的身分認同才會這麼遲緩,抑或,只是逃避現實的一種反射。

醫學院畢業後,工作開始忙碌,過著常常值班晚退的醫院生活,對於流行的單機遊戲款項,慢慢有了生疏的感覺,就像一陣子沒聽流行樂,到KTV都點不到歌,只能當聽眾的感覺一樣。

就在前年,終於再次淪陷於閃爍的螢幕前。從電視機換到電腦螢幕,席捲新世代人類的線上遊戲,也擄掠我的心。和傳統單機遊戲最大的不同是,和許多人可以有著互動,一起打怪,一起解任務、交朋友、談戀愛、組工會、搞經濟,簡直就是現實社會的翻版。雖然說看到的只是遊戲中的人物,相處久了,還是可以得知操作主人的個性。

玩了幾款的線上遊戲,精靈,仙境傳說,還有深遂幻想。最大的感受是,到處都是孤單寂寞的人兒,明明是虛構的世界,卻也有人因此患得患失,喜怒哀樂完全被控制綑綁。或許只有在這樣的世界,人們才可以完完全全做自己,進而獲得滿足感。反正看不到本人的臉,想說什作什,百無禁忌。而台灣玩家最厲害的,就是瘋狂練功衝等,等級完全是其他國家比不上的,果然是台灣人典型的一窩瘋。

另外一個可恨的心得是: 我老了。常常跟人練功聊天,難免說到年紀經歷:

“我年齡很大了,已經25歲了,那你呢?”
“………”

像我這樣的3X年紀的人,不是謊報年齡,就是支支吾吾。
主流玩家,大多是都是一些新世代的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有一次還遇到只有九歲的小弟弟。尤其更不敢說,我的本職是醫師,真害怕墮落的名號冠到我頭上。

儘管如此,我依舊還是喜愛線上遊戲,雖然偶爾還會著迷到上班不專心,聽演講神遊的地步。遊戲中卻有著許多人白天工作後的幽默,比如取一些好玩的ID,聊天耍白痴等等,常常令人會心一笑。你也可以專心經營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物,也會有著不同的成就感;不喜歡跟人正面衝突的個性,所以我喜歡練弓手或者神職人員。

最近,覺得皮膚狀況越來越遭,在這個號稱年紀是最大殺手的圈子裡,我也開始警覺是不是該要少上線一點。嘿,該把時間拿來健身護膚才是。

娛樂嗜好,該是跟白天工作無關才好,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興趣哲學,不用辯駁,只要覺得趣味就行,但是也千萬不要喧賓得主才是。而電腦遊戲,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奢侈幼稚行為,短時間不想戒、也戒不掉的毒癮。

台長: 小王子菲尼克斯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