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13:34:40|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回首(31)--軍中二三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格的銜接訓練,因為我的骨折傷而令我倍感痛苦,不過兩個月還是捱過了,就在受訓結束最後的莒光夜,應該是寫些「精忠報國」的作文時間,一台師部吉普車停在門口,問了我的名字就把我載走了。雖然受訓的同梯都恭喜我要「高升」到師部,對於這突來的舉動還是令我下一大跳。

我因為高職讀的是廣告設計科所以有美工專長,當時美工專長大部分有兩個出路,命好的在政戰隊當美工,大概是節慶活動佈置或製作一些宣導海報,也不用跟著出操訓練,工作可說是輕鬆愉快,是當時許多阿兵哥的第一志願;另一個選項則是到參三(作戰訓練)科組當文書,因為這一科需要繪製作戰訓練圖,而我到的就是後者這一個志願,這一個單位在台灣我不知道但在金門可說是一個「屎缺」,我在「師級」單位就已經快累翻了,何況是下級單位常常一個人當兩個人用,白天出操晚上還得辦公加站衛兵,好幾個同梯後來身體都累垮了。另外一種是有書法底子的也會進到這一科,因為當時的簡報可不像現在是用電腦印刷,尤其是在戶外簡報時,用的是四張全開的白色壁報紙拼成的,畫好大約十公分左右的格子後,在用毛筆寫上去,可說相當耗費人力。資料也是一張一張用絹版手印出來的。室內簡報時則是用最原始的方式,報告的軍官在螢幕前方,投影機放在螢幕後面,我們這一些小阿兵哥則在投影機兩邊各坐一個人,將做好的手寫投影片一張一張放映,,一個人負責將放完投影片抽走,另一個人則迅速的將新投影片正確的放上去,因為放上去的位置必須是上下顛倒、左右相反因此很容易就會出錯,一但遇到嚴苛的長官,我們就會因此受到責罰,有一次我還因此收到極大羞辱至今久久無法釋懷。

當兵兩年中,我幾乎日夜都在做這些工作,尤其當演習來的時候,常常好幾個禮拜都必須過著日夜顛倒的熬夜生活,因為白天軍官出去晚上就會帶回來一堆工作,隔天早上我們就必須把資料交給他,因此就只好一直熬夜,也因此把身體都弄垮了。

台長: TAI&THAI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假面的告白 |
此分類下一篇:抱歉了各位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回首(30)—金門的「戰鬥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