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09:43:2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的某一早上,
微細的雨點和著寒風隨隨灑下,
彷如一枝枝銀針
有一下沒一下的「碰」上了肌膚。

我不喜歡這種斷斷續續的「觸碰」。
它跟那些「藕斷絲連」的折磨根本別無兩樣!
如此拖拖拉拉的感覺,
絕不比一場閃電般的傾盆大雨
來得容易受落。

一場快速而決絕的大雨,
的確害苦了我,
但相比前者,這只是一次過的痛楚;

而一毫米又一毫米的冷雨,
帶來的那份冰冷感,
則逐口逐口地咬痛我的心弦,
並且沒完沒了的延續下去。
它可不像大雨般,
灑落以後,
讓我清楚知道自己
距離下一場大雨
尚有一段足以喘息的空間……
它的痛,我總是預計不了—
預計不了歷時多久、有多痛、與下一次毛毛雨相隔多久…

總之,它永不像大雨般,給我足夠的心理準備。

可是,人們住住偏向接受細雨的折磨,
總覺雨點似是而非的打落在皮膚上,
那份折磨如同「分期付款」似的,易於適應。

至於密密麻麻的「黃豆雨」,人們大多選擇嫌棄……

唉! 「同雨不同命」,正是如此!

台長: 小茄子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