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11:39:30| 人氣1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戶-北野異人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前往北野異人館。
異人即是外國人的意思,1867年神戶開放為商港後許多外國商賈建居於此,留下了很多歐洲色彩濃厚的建築物。所以,我們當然要來看一看這些美麗的房子跟街景囉!

神戶,是日本第二大的都會區,日本有三分之一的貿易透過這個海港進出。但是1995年1月17日的一場大地震,使得原本的繁榮一瞬間化成了死寂。十年過去,我第一次來到神戶,看到的是美麗、繁榮的街景,完全沒有殘破、荒蕪或廢棄而無人修復的景象。也許是民族性使然,不過,讓我更佩服的是她們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參觀完北野異人館後,下一站是南京町,領隊說要帶我們去很有名的店:老祥記吃包子。到了店門口,有個警衛人員在引導著排隊的人群,不會吧!一看大概有超過三十人以上正在排隊耶!亂誇張的!台南市裡有名的萬川號,我也沒看過有人排隊買包子啊!看來這老祥記應該是一家很好吃的包子店囉!在吃過之後,覺得它的口味是適合日本人的口味,跟台灣的包子或跟山東人的包子比較,其實都是因地制宜而變化罷了。
晚上,我們趕回了梅田,因為傍晚只吃了三個小包子(跟小籠包一樣大),所以,希望可以吃到很有名的名代豬排飯。於是拖著已經疲累不堪的雙腳,在地鐵站裡奔跑、在茶屋町的街道上奔跑,希望能在這段旅日的行程裡,不再留下遺憾!(因為,原本在行程規劃裡,是打算去京都的,但是,在時間與鐵路方面的種種考量之後,放棄了京都的行程)。
吃個豬排飯,鍋、碗、盤、杯、醬料一堆,要先自己動手把芝麻磨碎,然後再把醬汁倒進去,這是豬排要沾的醬料。至於豬排旁邊那一座高麗菜絲堆起的山,則有另一種沾醬。它的豬排~外皮炸的很酥脆、裡面的豬肉很軟嫩,很棒!豬排沾醬也是超棒!炸蝦也是超好吃的!
肚子已經吃到撐的我,原本想放棄高麗菜絲了,但是,想起台灣前陣子因颱風而飆漲的菜價,一顆高麗菜要台幣280元,於是,我最後還是把它吃完了。
今天9月18日,剛好是中秋節,我們在日本-關西-大阪,看到了圓滿的月亮。今天的我們,也給了自己最圓滿的ending。
我在回飯店的路上思考著,在月圓之後開始退逝的弦月,正配合著我離開台南分公司的節奏....

台長: 小興
人氣(1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在大阪的第三天 |

小秀
ㄚ興~~想不到在吃完好吃的名代豬排後~~望著關西的滿月~~你心裡有一絲的愁緒流過~~雖然~不再同個地方上班~~但我們會一直是好朋友滴!!
2005-10-10 00:39:44
訪客
此次日本之行,主要目地是:日本美食-金龍拉麵.河豚.夫婦善哉.章魚丸.名代豬排飯(海老).魚心壽司.小烏龜蛋包飯.很幸運的真的吃到好多美食喔~
2005-10-10 21:3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