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14:19:39|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女朋友 (2) - 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我們的相遇的那天,那十八歲的秋天。

那時,剛結束了六年不是人過的日子,考上大學。

跟你說,那時的大學聯考,可跟現在的學測不一樣,難的要死,而且…..

『數學好簡單。』那個平時人緣不大好的高中同班同學,在考完數學後,嘴巴笑的很誇張地對我說。

我一直看著她,看著她好像疏解了多年壓力的表情;我,快哭了。

心情沮喪至死,一臉死魚臉地走在椰林大道;旁邊嘰嘰喳喳的蟬叫聲,似乎在笑我剛剛竟連一個數學公式都導不出來。

無力的順著人潮,臉色很臭地,滾回姐姐早上六點就來佔到的樹蔭下。

雖然姐姐很只是習慣性順口問了一下我剛剛考的如何,但是,這句話對我來說,當時,簡直是晴天霹靂。

『別怕,重考也不可恥呀。』

姐姐連忙安慰著我,順手拿著台大補習班送的扇子猛地扇呀扇,希望藉著扇出來的風能讓我冷靜下來。

但是扇子上的台大補習班~ 台大補習班~ 一直在我眼前晃阿晃的。然後,我渾渾愕愕地,把其他科目全考完。

回家後,著實傷心了好久好久。

『別理她,三年前她也是這樣。』

媽媽跟爸爸手牽手爬完山後,跟我其他的兄弟姐妹說。

放榜後,才知我那位說數學很簡單的同學,落榜了。而我呢?很幸運地考上了中部一所校園很美的大學。

『還聽說以前是貴族學校!這真是完全配合我的身份與地位呀!』

想著想著,坐在房間的那個角落裡,我笑的更大聲了。


台長: 小波波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