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09:34:08|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女朋友 (18) – 蛻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都會有幾個蛻變的階段,就像小代,一年級時燙了個震驚全班的短黑人爆炸頭,什麼?你問什麼是黑人爆炸頭?該怎麼形容,這…這…,讓我想一下。

黝黑的短髮,配上平常菜市場歐巴桑所上那種超極捲的捲子,對!就是跟非洲黑人那與生俱來的曲捲黑短髮一樣,然後去家庭理髮店去給它燙起來。

當然,小代剛燙完頭髮的隔天來上課時,我們全班看到後都安靜無聲,僅有私底下幾聲細語。

『他家…怎麼了?』『是不是不小心被電到?』『是不是,跟高中男友分手?』『到底什麼事打擊那麼大?』『聽說她媽媽帶他去燙的。』『現在流行黑人頭嗎?』『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我不會燙那種頭。』

小代頭一直低低的,直到走到我身邊往下看我一眼。

『哇!你…變化好.....大呀!』我不自覺地在班上大吼出來。

小代臉臭臭地跟我說這是意外,她要洗直。但你可別小看家庭理髮店燙髮的功力,說要洗直還真不容易,因為,隔一個禮拜小代的頭還是那樣。

『理髮店說只能剪短。』小代對這個蛻變很沮喪。

所以呢,小代就頂著這個黑人短捲髮度過她美麗的一年級,直到整個管理學院不但都認識她,還間接促銷了我們寢室,她才換了髮型。

當然,我們剛開始對她的新髮型有點不大習慣,千方百計叫她換回那黑人頭,但是她抵死不肯。

『你們為什麼不去燙跟我一樣?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一個人被笑?』聽得出來小代超不爽。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蛻變的。而我盈盈的蛻變是在二年級暑假,那個剛跟學弟分手的那年暑假。

『連交往都沒有就說分手,你的想法有點給它怪怪地。』小代甩著她的直長髮對我說。

她們都不了解我少女一片純純的愛,那份真誠沒有其他意圖情竇初開那份純純的處子之愛。

算了!反正,你們這些外人是完全不懂的。

為了紀念我這個初戀,我要減肥!減掉我臉上的嬰兒肥,向我的蔡一林之路邁進!

首先,就是要找一份暑假工讀,免的每天在家吃飽睡睡飽吃。

『盈盈,你真是好女孩。』當我去報名時,女教官摸摸我的頭對我說。

『教官,萬事拜託!』我學媽媽的樣子,對教官打恭作揖。

很如願地,我被分發到台北電信總局工讀,就是在現在最有名絕食靜坐的中正紀念堂旁。

白天,我工作吃蘋果午睡工作,晚上上英文課,過著單調又充實的生活,而且每天都看不到陽光。

『真無聊。』我心想,但是看在錢來的容易的份上,還是硬呆到暑假結束。

結果,體重真的有下降,下降三公斤。

『那是便便跟尿尿。』很難得看到的姊姊潑我一頭冷水。

後來,頭髮也長了,不再是短髮齊肩的高中頭,可以綁我最愛的兩個辮子跟公主頭了,天呀!真夢幻!

我好得意的紮著兩個長長的辮子,意氣風發地回到學校,迎接這新的一學期,開始變成老鳥的三年級

台長: 小波波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