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2 18:00:00| 人氣1,13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師打針謀卡ㄎ一ㄤ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1記》五合一第三劑+B肝第三劑

由於家附近都找不到中意的小兒科,所以這次要打疫苗我又上BBH咕勾之後,決定帶沛到豐原交流道附近這家小兒科再試試看(因為是負面評價所以不便指名道姓)

 

寶貝呀~媽咪對不起妳,讓妳不斷的一再重複停留在初診階段……天知道媽咪多麼多麼的想要盡快選定一家不錯的診所讓妳的看診紀錄可以就此固定下來啊~~~但是~~~~~我發現這次應該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初診?!Orz

 

首先要說的是~這次醫師幫沛測得的體重是7.2Kg,身高63cm,頭圍42cm

怪了~上次回桃園小兒科診所測得的數據是65cm,轉眼一個半月過去,身高竟然不增反縮?小小年紀就縮水?那還得了?......可是前天我在家預先幫沛量也有67cm究竟是誰誤差比較大??...當然我不敢說我量的就一定準,但是這醫師量的數據卻讓我有些難以採信

 

一來他用的量測工具跟我在家用的一樣都是布捲尺”(難道是由奢入儉難?難道是因為我看過馬偕的量測儀,所以才會對其他診所配備抱高期待?...但這家診所怎會連量測尺都沒做固定?這是正常的嗎?)

 

二來我是趁沛睡覺時將布捲尺鋪放在床上量,但這醫師卻是在沛清醒身體扭動時,直接懸空在沛身上概量,…這樣可信嗎?....雖然不過就只是量個身高體重而已~但我卻還蠻在意這種小細節的耶!!

 

附帶紀錄一下,沛這期間竟然只多了0.2公斤?(我媽一直很擔心沛是不是拉屎拉太兇?我是推測應該是遺傳她爸比的腸胃吧?!)…頭圍42cm則是跟上次相同。

 

而且起初醫師在我要求量測身高體重時,他先是回答說OK,等下就會幫忙量,但是翻了翻手冊後以婉轉緩和的口吻提到「4~10個月健檢已經做過,不過你要量也還是可以幫你量~」意味著這次其實是不能量也不必幫我們量,為什麼?我真的不懂,只不過就是量個身高體重而已啊,需要花費到什麼成本嗎?即使健保不給付,我也有付掛號費不是嗎?...對於爸媽來說,也只有打疫苗時才能透過診所儀器來量測自己寶貝的生長狀況,連這都要跟健保請款,那會不會太好賺?(重點是還量得非常不準確,還要賣人情給我)

 

這次沛要扎兩針(然後~我不是很懂到底是由兩位醫護人員同步分別在BB雙腿上扎針比較好?還是由一位醫師分別先後為BB扎針比較好?...各方做法各有說詞) 這家診所是採行由一位醫師先後扎針,然後由護士抱著(其實我比較希望由勳來抱),起初第一針扎下沛沒有哭,當藥劑開始注入時,約莫過了5,沛開始放聲大哭…(可能這時才感到疼痛),哭了一下才止住哭聲,就接著換腿又被扎了一針,於是又一陣大哭……哭得好委屈好委屈~看得我百般不捨眼淚也快潰堤跟著飆出來~心疼死我啦!!!~瞬間我腦袋又是一片空,完全無法思考,一心一意只想抱著我的寶貝快步衝出診療室,隱約只記得醫師對我說~五合一要觀察後續有沒發燒?B肝比較不會有問題!!?.............直到出了診療室,沛陸續還是會回想起那兩針,一想到她又會委屈的嗚~~~~~~~的罵罵號該個兩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第一胎?所以特別心疼...第一次滿月剛回馬偕打B,當時也好心疼,第二次到后里的小診所就比較有心理準備一點,當時心痛感比較輕微,也可能是那次沛並沒有哭得很久的關係?!(我的心疼指數完全取自於沛的哭聲她哭得愈委屈,我就會覺得她愈疼痛).....第三次打預防針因為時間又有點間隔(間隔了兩個多月),所以我又開始有點不捨,這是第四次更不捨了,因為一次要扎2,加上沛哭得比較多聲,就顯得更加不捨~如果可以,我還真想幫她挨針!!!

 

回到家要拆卸針孔上的棉花球,發現透氣膠帶黏得死緊,根本撕不下來,沛又痛到哭得悉哩嘩拉,哭聲中盡述她滿滿的委屈,讓我又是一陣心疼~後來請媽拿來橄欖油,一家人費了好大功夫總算將那又大又長的兩塊紙膠給撕下,但大腿上仍遺留兩大片殘膠,真的是厚~那膠帶是怎樣?也太黏了吧!!而且有必要撕這麼大塊來固定嗎?醫院診所的膠帶都不能講究一點嗎?

 

5/24記》醫師打針出包

今天接到阿母電話~沛雙腿打針處有硬塊!!

 

打電話回診所問,診所醫師護士也無從判斷為何會這樣?...說要帶小孩回診察看才知道,我對那診所印象實在糟透了,打疫苗以來,還不曾出過這種紕漏

 

難道是因為藥劑關係?但怎會兩腿都有?...詢問過其他哺乳室媽媽,他們施打這劑也沒這狀況啊~~~~~讓我不得不質疑是醫師的專業度?後來上BBH撈資訊,發現有人說~幾天後就會消失,但也有人說已經2~3個月了還沒消@@

 

最後~我請媽利用洗澡時幫沛稍微熱敷再觀察看看

 

5/25記》醫師打針謀卡厲害

同事剛好帶她兒子打疫苗,就順口幫我跟她的醫師轉述了沛的狀況,醫師果然經驗夠豐富,醫術夠專業,馬上說~應該是醫師打的,醫師打的不夠深層所以藥劑化不掉的關係。

 

果然印證大夥先前在哺乳室聊的~護士打針經驗豐富,打針應該會比較厲害,由護士來打針可能會比較好…….沒想到~沛第一次給醫師打就馬上印證這推論@@

 

我先是很感動的謝謝同事,謝謝她好心的想到要幫我問…因此讓我吃了顆定心丸~接著我又問了她,那要什麼時候會消?她回我:長大吧!! (~~~阿咧~~~~~~是真的還假的啊?網路上看到2~3個月沒消就已經夠久了耶)

 

不過這天我回家摸摸沛沛的胖胖腿,感覺硬塊有比預期的小一點了~就等時間來撫平它囉!!!

 

這晚回家時沛原先在睡,不過剛睡不久,我悄悄進房後不久,她突然又睜亮眼...(是跟媽咪心電感應了嗎?)

 

這天奶睡時,沛又想含著不放,後來我腰痛到抽離,她開始雙腳兔兔兔的在表示抗議,一路都快兔到撞到床頭時,大概是差不多累了睏了?竟然也就這樣睡著了~真是呆呆耶!!

台長: 米特
人氣(1,13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一家三口。沛沛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6M29D。似懂非懂?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告別夜生活

Justy
@@
感覺這家真的可以被淘汰了....

我也是依造小孩哭聲的程度來心疼的!啊哈哈
不過還好 撐道一歲半後打針的密度就會降下來了.....
2011-07-22 21:56:40
版主回應
嗯~這診所已經完全出局了!

最近除了還在掙扎要不要給沛這麼快施打肺炎鏈球菌之外,
不然沛應該是暫時幾個月內都可免打疫苗了吧!(一歲前)
但是想想...挨ㄧ針可免受病菌侵襲,也是值得啦~
(但是當媽的就是捨不得啊>"<)
2011-07-23 09:46:56
花子
我們家打針的紙膠帶都是放到洗澡時,泡水泡軟黏性就沒那麼強了,這時來撕比較容易 ^^
2011-07-22 23:28:57
版主回應
之前馬偕的膠帶也是這麼黏,不知道是它黏太久還是?
下水後,那膠帶竟然還是巴得死緊,
得連續洗澡洗好多天,才能一點一點巴除說><。

所以我們後來的想法是~
以後還是出診所就撕除,以免黏太久黏太緊!
2011-07-23 09:50:12
花子
是醫護人員黏太緊了嗎?
因為我們家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護理人員都叫我們回家後再撕,避免回程路上吹到風感染 @@
打完針醫護人員都會叫我們要按壓傷口三分鐘,不然會腫起來..

我覺得每個新手父母可能都有過這經驗吧
雖然我不是新手媽媽,是新手姨媽..
小孩剛出生回診時,都是我帶去醫院的,那時候開始我也很挑醫生,對醫生的看診態度很不滿意,也換了醫生
後來媽媽的朋友介紹一位醫生教友,一開始我也沒很滿意
而且對我們真是愛之深責之切,可是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就固定這位醫生了
因為我們覺得醫生人嚴肅歸嚴肅,可是他懂得很多
還可以告訴我們什麼教養、形成什麼人格方面的指點
雖然沒講很白,但就丟一些話讓我們自己回去思考,自己去找答案

我覺得新手父母的我們,那時在意的是,醫生講解的到底深不深,別總是只敷衍說< 不用管它~ 那是正常的 >
這樣我們不清楚原由,還是會很不安呀~
2011-07-23 22:30:50
版主回應
嗯~好像是黏得有點緊且膠帶黏太長了!
原來還有這一點要注意啊→避免回程路上吹到風感染

我不怕醫師嘮叨,只怕醫師什麼都不說!
花媽後來找到的這位醫師,我覺得不錯捏,
還會告訴你們如果教養小孩~真的是很棒!

沒錯,就是這樣啊~雖然資訊發達,很多資訊網路上就可查到,
但爸媽們總還是想從醫師口中得到比較正確一點的回答,而不是敷衍的回應~
自己上網查得的資訊哪知道是否就是自己BB的?
畢竟我們不是醫師,並不專業啊!
2011-07-24 08:15:5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講到醫師謀卡敖這件事
寶寶出生後第一次回醫院去複診
我那時因為很不敢幫寶寶剪指甲
所以就斗膽請醫生幫我剪
結果醫生說"我不會剪指甲ㄟ~~~"

我當時大驚
然後說"你是醫生ㄟ!!"

醫生很委屈的說"我就是不會剪指甲啊都是護士在剪的!!!"

那次以後我才深深的體會到術業有專攻這句話真的不是騙人的!!!

還有
我在馬偕給寶寶打預防針
那個膠帶回家之後洗澡就算立刻拆掉
上面的痕跡也要搓幾天才搓得掉!!
(除非是立刻撕~~但通常寶寶會大力反抗)
2011-07-25 09:45:52
版主回應
哈~我之前也不敢幫沛剪指甲,
我阿母因為老花也不敢幫沛剪,
所以沛第一次剪指甲是由她阿咕(舅舅)我弟弟代勞,
後來嘗試幫沛剪過一次之後,我才開始敢剪~
但你想到要請醫師代剪指甲,這我覺還蠻猛的XD
不過關於"術業有專攻"這一點我也深有體認啊!

嗯~那膠帶真的是黏踢踢,殘膠超難洗去= =
2011-07-25 12:13:54
譚雅
我也覺得那個膠帶實在粘的太緊
每次撕下來的殘膠我都猛搓
楹楹的大腿肉肉
害的他都痛到哇哇叫咧
2011-07-26 00:05:55
版主回應
對啊~真的是超級黏的,可憐了小寶貝們!
2011-07-31 09:44:47
生小孩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要照顧的好仔細內~~~~~~

你這樣寫得很仔細,等小孩長大了,再看自己寫的應該回意會更深刻吧!
2011-07-26 10:16:44
版主回應
對啊~生養小孩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可是我們也還是常常很隨性耶><

呵呵~不紀錄得瑣碎ㄧ點,
我擔心以我現在的記性,
肯定會忘得很徹底!><
2011-07-31 09:46:34
Lo阿伶
遇到這樣的醫師 真的很無言ㄟ
不過 也只能列入黑名單 以後不在上門囉 唉~> <
2011-08-02 13:25:23
版主回應
是啊~只能當作學經驗了!
只是讓沛當了白老鼠真是過意不去><
2011-08-02 18:3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