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2 22:46:00| 人氣65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新竹】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一度的聚餐又到囉,BOSS發出的聚餐通知闡明~
「雖然股價直落,但是聚餐還是不可免啊!...」
這讓我不禁回想起,去年的股票分紅,部門好像沒有聚餐捏?

地點就挑在最近正夯的『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部門的人果然很偏好鐵板、燒烤這一類,
雖然我沒有特愛吃鐵板、烤肉,但是這同屬於王品旗下的『夏慕尼』,可是讓我很期待啊!
而且『夏慕尼』的定價是目前王品餐飲中僅次於『台塑牛排』的連鎖店吧?

下一張(熱鍵:c)

同樣的,這次聚餐依舊要仰賴同事們的合力協助,才讓我跟Emily又得以順利的餐與到...,實在是感激不盡唷!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室外、室內燈光都很昏暗,所以我試拍了好久才捕捉到這幾張相片= =a...。

▼餐廳1F的室內佈景,櫃檯旁的鋼琴鍵盤不斷的舞動著,自動彈奏著美妙的音符...。
下一張(熱鍵:c)

▼左下圖為1F鐵板用餐區,右下圖為2樓鐵板用餐區。
下一張(熱鍵:c)

▼整齊的餐巾擺飾,配上火紅的玻璃底盤,整個感覺就很熱情。
下一張(熱鍵:c)

▼人員大約坐齊後,服務人員便開始進行解說,並且開始幫我們個別一一點餐。
下一張(熱鍵:c)

跟以往「王品餐飲集團」的模式如出一輒,相同的點餐方式,相似的用餐流程,
同樣是單一定價→980元+10%,多樣選擇的套餐型式。
下一張(熱鍵:c)
有開胃菜,麵包,湯,沙拉,檸檬Sorbet,主餐,季節鮮蔬,櫻花蝦炒飯,甜點,飲籵。
其中『夏慕尼』的餐點又與『原燒』性質最為接近,最大差別只在於價格定位不同吧。

▼為我們服務的是這位帶有原住民血統的女鐵板廚師,非常親切且風趣唷! 
下一張(熱鍵:c)

跟『原燒』一樣會附上三種不同醬料,只是醬料種類不同,左至右依序為生洋蔥醬油、芥末美乃滋、玫瑰海鹽。
下一張(熱鍵:c)
醬料盤一擺上桌,洋蔥味就不斷飄散上來,中間的芥末美乃滋嚐起來很油膩,玫瑰海鹽搭配牛肉則是非常提味。

▼【開胃菜】同樣的要由淡至濃依序食用,以免錯亂順序後會導致食不知味啊。
下一張(熱鍵:c)

▼『鵝肝冰酒凍』:淡淡的芒果味,果然要從它吃起,才能享受那由淺→深的口感層次。
下一張(熱鍵:c)
只不過這"要淡不淡,要濃不濃"的芒果汁味道,其實不太受到我們的青睞就是。

▼『鮮蝦水果盅』:一尾小蝦捲著哈密瓜球,再搭配著底部的優格醬,滋味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魚子醬鮭魚球』
官網介紹:將酪梨的甜味與煙燻鮭魚的鮮美、魚子醬濃郁混合成非常獨特的口味。
▼這「魚子醬鮭魚球」味道獨特是獨特,但是我不太愛...。
下一張(熱鍵:c)


【麵包】
跟王品一樣餐前麵包有兩種,有鬆軟綿Q的「奶油麵包」以及紮實有嚼勁的「雜糧麵包」。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這奶油麵包是有名字的,只是回家後沒有馬上寫下,所以有點遺忘它到底叫啥了^^"??!...
「雜糧麵包」上那顆是葡萄乾,看到這麵包讓我不禁回味起台塑牛排的美味"雜糧麵包"~
只不過在『夏慕尼』相反的卻是奶油麵包比較好吃,雜糧麵包普普,
大概是雜糧麵包接在奶油麵包後面吃,所以才會顯得稍微遜色一點,
必須嚼到後來才能平衡兩種麵包的口感落差,所以我們都比較偏好奶油麵包。

▼塗抹麵包的奶油,我覺得『王品』的奶油比較好吃,『夏慕尼』的奶油太油了,膩口。
下一張(熱鍵:c)

【餐前酒】
盼了好久才送上來的,等到後來都忍不住要懷疑『夏慕尼』是不是沒附贈餐前酒了咧?
下一張(熱鍵:c)
嗯~至於餐前酒喝起來如何?就只是一杯普通的香檳囉!

【湯品】
▼『象蛂蚌海鮮湯』這是我點的,首先送上象蛂蚌及鮮魚片。
下一張(熱鍵:c)

▼然後服務生再捧來一壺高湯澆淋,這樣生魚片就變成熟魚片啦,還蠻特別的吃法,有吃涮涮鍋的FU。
下一張(熱鍵:c)
「象蛂蚌海鮮湯」愈喝愈有味噌湯的味,因為我愛味噌湯,所以喝得還蠻順口的。

▼『牛肉清湯』
同事芳琪點的湯,一樣先送上三小球"生牛肉球"。
下一張(熱鍵:c)
肉球內裹著洋蔥絲,隨後服務生幫忙拌淋高湯下去燙熟牛肉。牛肉球肉質軟嫩,只是洋蔥有點難嚼斷!
牛湯味十足,重點是一點都不油膩,超清爽的一道牛肉湯,出乎意料的好喝,得到在場人的一致好評。

『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
官網:嚴選各式海鮮慢火熬煮成濃湯,加入茴香酒去味提鮮,再配上新鮮墨魚片與魚子醬品嚐,口感香濃滑順。
下一張(熱鍵:c)
這是Emily點的,不過我對這道「魚子醬海鮮濃湯」印象已有點模糊,不太記得喝完這湯的感想囉?
但是還是能給這三道湯品排出喜好順序:牛肉清湯>象蛂蚌海鮮湯>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

【沙拉】
▼『水果雪碧沙拉』
下一張(熱鍵:c)
芳琪的「水果雪碧沙拉」,擺盤蠻漂亮的,最上面那片是"烤蘋果薄片",口感很像地瓜餅,
桃紅色的蔓越莓冰沙超好吃,溶化沾附在底層的水果丁上,別有一番風味,這道沙拉我喜歡。

『松露百菇沙拉』
主要有香菇、洋菇及杏鮑菇,這道沙拉很特別的是經過鐵板熱煎過,然後搭配松露花香醬。

下一張(熱鍵:c)
熱煎過的鐵板香菇口感脆脆的,算是蠻特別的一道熱沙拉,旁邊的紫高麗據說會苦苦的。

『尼斯沙拉』
那三片"鮪魚生魚片"真不愧是這道沙拉的靈魂主角,略煎過的鮪魚片,皮酥肉嫩,口感滋味很特別,
生鮪魚肉上還灑了些"法國鹽之花",鹹鹹的更能提出魚片的鮮味,超好吃的,很值得點來嚐嚐。
下一張(熱鍵:c)
魚片旁那兩塊不是蘋果是蒸過的原味馬鈴薯,其實這生味稍重的馬鈴薯會讓我有點恐懼,除非它足夠鮮甜。

這三道沙拉我給的喜好排序為:水果雪碧沙拉>尼斯沙拉>松露百菇沙拉。

【檸檬Sorbet】
▼左圖為「檸檬Sorbet」,右圖為「檸檬Sorbet」與香檳的尺寸比例對照。
下一張(熱鍵:c)
這冰涼微酸的「檸檬Sorbet」混合了酸度適中的檸檬味以及淡雅的柚子香,主要在於清除口中殘留的各種餘味,
讓我們得以"口感歸零",更能品嚐出主餐的原汁美味,只是因為這「檸檬Sorbet」太好喝,結果主餐還沒上,
我就不知不覺的把它喝完了,所以後來就無法用來清除口中殘留的餘味啊!

【主餐】
『凱薩琳牛肉』只有五分熟的牛肉丁,非常軟嫩,歐依希捏!有達王品餐飲集團的肉質水準唷。
下一張(熱鍵:c)

『波特牛肋眼』
重頭戲來囉,這是為了烹調牛肋眼的戲碼,在鐵板上灑上一些波特酒,然後點火燃燒,構成這漂亮的畫面。
下一張(熱鍵:c)

▼一份『波特牛肋眼餐』包含左下圖的牛肋,以及右下圖的牛筋。
下一張(熱鍵:c)
外酥內嫩的牛肋及牛筋,吃起來有微微的焦烤味,滋味不賴,但我個人還是偏愛軟嫩的「凱薩琳牛肉」多一些。

『牛肉四國捲』是利用牛肉薄片分別捲入四種象徵不同國家風味的食材,口味依舊是由淺至深。
▼主廚正認真的做著我的「牛肉四國捲」。
下一張(熱鍵:c)

大家的桌前都只放了一個白色空盤,我的空盤上還多了四支可愛的小湯匙。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捲登場囉。這是牛肉薄片捲奇異果,奇異果不夠酸,所以奇異果提不出肉香味,反而突顯味道的不協調。
下一張(熱鍵:c)

▼第二捲是番茄加起司,起司吃起來好像焗烤,起司很有嚼勁,不過稍微冷了,起司就會有點硬。
下一張(熱鍵:c)

▼第三捲是鴨肝,味道已經慢慢由淺入深,逐漸加重囉。
下一張(熱鍵:c)

▼第四捲裡面裹著飛魚卵搭配日本紫蘇葉,天啊!整個魚卵在口中彈跳,眼前似乎可以看到成群飛魚在跳躍啊。
下一張(熱鍵:c)
這一捲是最好吃的壓軸,獲得全場掌聲,讓這道主餐有了個美好的收尾,讓人不禁想豎指稱讚啊。
四國捲一捲份量有兩塊,四國共有8塊,份量其實不多,所以較適合多人合點不同主餐來分著吃,試嚐那美味。

【季節鮮蔬】
官網:將四種當季新鮮蔬菜包在鋁箔紙中利用蒸氣燜熟,嚐起來十分清爽,可以盡享蔬菜的原汁原味。
下一張(熱鍵:c)

▼【櫻花蝦炒飯
官網介紹: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
下一張(熱鍵:c)

跟原燒一樣,最後都有鮮蔬及飯,很明顯的,這是店家想用來填飽各位那殘餘的腸胃空隙,
如果炒飯吃ㄧ碗還覺得不夠飽不過癮,別客氣,可以再續點,這炒飯其實還不錯吃,剛開始吃時,
雖然某部份的飯粒非常乾硬,但配著櫻花蝦慢嚼也是會愈嚼愈香的,所以這道飯我還是有吃完啊!

【甜點】
▼『法式布蕾』上層是純手工布丁,下層是巧克力蛋糕,口感蠻綿密紮實的。 
下一張(熱鍵:c)

▼『鮮果盅』這杯帶有香柚味的檸檬冰沙,包夾著多種水果,非常冰涼清爽、助消化呀。
下一張(熱鍵:c)
只是這底層的冰沙怎麼愈喝愈有餐前的「檸檬Sorbet」的味道啊?

吃完這杯水果甜點,再將餐後飲料喝完,其實就很飽了,本來不打算把杯裡的冰沙喝完的,
可是實在太好喝了,所以還是忍不住喝完它,不過加了香柚汁的檸檬冰沙其實是有點甜的。

▼『香榭鮮奶酪』奶酪搭配著芒果泥,口感香純濃郁,杯子實在太漂亮啦,把整個奶酪襯得更加出色囉。
下一張(熱鍵:c)

【飲料】
▼『綠森林果汁』
芳琪的餐後飲料,在還沒調入蘋果醋時,喝起來有點牧草汁的FU,我不是很愛那味道,
在調入蘋果醋後,味道就緩和許多,算是好一點啦!
下一張(熱鍵:c)

『蘆薈花茶凍飲』
超級香純的玫瑰茶味,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玫瑰茶,讓人喝了忍不住要大大驚嘆啊!
還貼心的使用玫瑰茶去冰凍成冰塊,讓冰塊有淡淡的玫瑰味,即使溶化了也不會破壞整杯冰飲的口感。
下一張(熱鍵:c)

▼『覆盆莓優格沙瓦(冰)』
下一張(熱鍵:c)

▼先喝個原味優格冰沙瓦,再把這小杯覆盆莓倒進去。
回上一層(熱鍵:b)
雖然只是普通的優格沙瓦,但味道還蠻順口的,不過就飲料的部分我愛『蘆薈花茶凍飲』多一點。
所以我給三杯飲料的排名會是:蘆薈花茶凍飲>覆盆莓優格冰沙瓦>綠森林果汁。

沒想到王品的商業腦筋弄得如此快,讓一般看來很普通的鐵板燒竟然也能這樣高檔吃??!
這麼高檔的鐵板燒,不但把餐點名稱取得夢幻誘人,讓人看了會想每道都點來吃吃看,
不過要吃遍這裡的每一道餐點,可能還是要邀約多人一起來,大家分別點不同餐來Share,
否則想要吃遍這裡所有的餐點,大概也會大大傷了口袋裡的荷包喔!

『夏慕尼』服務依舊讓人讚賞,服務品質讓人滿意,在美味上更是一點都不含糊啊,
從沙拉、主餐,到甜點、飲料,每道都讓人期待,不是口感上出奇不意,
就是擺飾讓人驚艷,讓人充分感受到那視覺享受,迫不及待想一嚐其美味啊!
所以我給「夏慕尼」的食後評價遠遠高於「王品台塑牛排」啊!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1樓
電話:03-657-0648
網址:http://www.xiamuni.com.tw/menua.htm

台長: 米特
人氣(65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食在其他縣市 |
此分類下一篇:【食。新竹】媽媽廚房
此分類上一篇:【食。新竹】遠百美食街

ll3to7love
這麼巧! 我們部門這週去聚餐也是去夏慕尼耶~
我可要參考參考你的哩^^~
2008-11-11 12:38:58
版主回應
好像很多公司聚餐都喜歡挑"夏慕尼"...
就等你吃回來,再一起來交流一下心得囉!^^
2008-11-12 08:29:43
乖乖他部門聚餐也有去吃過夏慕尼
那價錢真的是很高貴啊
但是看起來真的好豐富啊好想去吃吃看哦
不過那個價錢就真的是讓我吃不太下去
還是等公司聚餐吧
2008-11-11 22:33:04
版主回應
對啊,這價位應該只能等公司聚餐吧!
不然就是去辦花旗卡,等"首年生日"優惠的"買一送一",
或許這樣會比較花得下手一點...^^。
2008-11-12 08:32:00
jane1624
看到你的食記,
我才想起來我還沒寫。
2008-11-11 23:42:37
版主回應
我還以為你已經沒有打算要寫了呢?^^
2008-11-12 08:32:55
jane1624
我有要寫,這麼好吃,
一定要寫下來的啊。
只是~~有點懶,哈哈。
不過有打算要寫的話,
一定會寫的。
你起的真早啊~~
2008-11-12 08:53:03
版主回應
明天我想吃飯糰^^,因為最近吃得太豐盛,
所以開始懷念飯糰那單純的美味啊。

頭髮應該還是想剪,因為我習慣綁起來,
冬天如果剪短,長度剛好落在耳朵脖子,
反而會更適合才對??!
只是果然留長髮的人都比較念舊,
所以要剪掉留了這麼久的長髮...
其實多少會有點猶豫,有點捨不得啊^^!!
2008-11-12 11:55:06
oon9112002
高檔的料理餐廳阿
怎麼這麼好
待大公司的福利真多耶~~!!

我~~羨慕+流口水中~~!!!
2008-11-13 15:39:11
版主回應
嗯~想吃大餐只能仰賴公司聚餐活動,
只是景氣不好,連尾牙可能都不太樂觀了啊...
2008-11-14 09:08:06
shukyee0628
哈哈你公司有聚餐真好
不像我公司正在裁員
幸好我這個小小職員不會受到牽連就是了
不過香港這邊正在流行
所有人都人心惶惶,
有些公司聽說連春茗都没有了
希望明年會好一點吧~
對了你何時會去蜜月旅行呢?記得要多寫些美食日記啊!!!
期待中^0^
2008-11-14 21:14:06
版主回應
香港也刮起裁員風啦?
天啊~這個全球不景氣不曉得還要持續多久啊?
我們公司今天也公告處長級以上主管減薪15%,
公司也陸續研擬一堆節省開銷的措施,
我們這些基層的員工目前還沒有太大牽連...
但是很多獎金都縮水了,年終跟尾牙也讓人堪憂啊!

我已經去蜜月旅行回來了^^",只是最近事情多,加上電腦有點問題...
所以網誌延滯中...相片也一直都沒有整理...會慢慢新增^^,敬請期待唷^^。
2008-11-14 21:2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