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8 18:22:07|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院落繁花-靈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好意思突然拜訪"看著千風的動作,鳥居跟著在門前向裡頭的雨龍點了點頭
突然的細雨沿著屋簷滴落在竹製籬笆上形成清脆的聲響

"不會,這小點心請用"雨龍跪坐著推了推前方擺著福餅的木盤和一壺熱茶


"請問來訪是為何事?"

"謝謝你當初幫忙消滅火勢"
雖然離那日已過了好些時間,千風來到森林時也常和雨龍見面而道謝著

"源燃有可能是人為亦或者明光的給予,既然非你本意的勢長,舉手之勞罷了。
何況也有我幫不上忙的時候..."喝了口茶明明就只是青年的模樣去說著老成的話語

鳥居聽著雨龍的話,看著太陽光隨著細雨灑落在竹製的緣廊上很是美麗

"如果你笑著,群林那群孩子們說不定會掛在你身上笑著
玩鬧...對不起...我失禮了"鳥居意識到自己的無理,急忙低著頭道歉

"有時染上汙泥的自己我也討厭呢,我有被需要嗎?"
雨龍歪著頭雖無語氣起伏,但不解的說著。


鳥居聽見祀堂外的小雨轉變突然的驟雨聲響抖了下身體,像是回應著雨龍的情緒


"吃吧,很甜呢,群林給的禮物。你呢,找我何事?"指著木盤像鳥居說著

剛剛的驟雨如曇花依線般消失轉成不仔細也看不出來的細雨

"你穿的是人類世界名為西裝的服裝?"

"多久前前了呢?被祈雨文帶來的強烈心願吸引而去過一趟,
景川來我這聽了故事之後帶回來給我的"


"祈雨文有用嗎?"鳥居心裡好奇,千風就直接問了出來

" 我也不知道呢,不同時期,不同的地方用的語和文都有著不同卻美妙的作用。
人們溫柔的說著我就靜靜的聽著"

鳥居突然發現儘管雨龍總是面無表情的,
他卻能從祀堂外的雨勢了解雨龍現在的心情 

自己想問的事情,對方也不曉得但那又何仿

鳥居突然想起有人說過:雨不是眼淚而是因為他高興得在歌舞
現在的雨龍是開心呢還是在悲傷?儘管雨龍還是沒有情緒的表情,
但他明白雨龍現在很開心.

鳥居看著祀堂外的誑語,輕啜了一口前放自前方的茶

被大雨淹沒的聲音,沒有阻擾的聞見一絲茶葉帶出來清香的茶香

鳥居沒忘了來找雨龍的目的,但這個問題有沒有答案也是沒關係了
不同大小的雨勢,雨聲也是各部相同的音樂會 




 

台長: 莫♔殷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初稿 |
此分類下一篇:壓尾
此分類上一篇:院落繁花-靈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