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00:13:0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銅首無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下午, 十隻手指都在鍵盤上遊走, 為的是完成前老闆拓付的freelance工作。

眼看著的是proposal, 心卻念著海邊的卡夫卡。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感覺, 大概應計算在薪金的一部分。幸好, 工作應可在聖誕前完成。

想到前老闆, 他大概會仍然在假期裡埋首工作。一個中大出身的跨國銀行MT, 一個在商業上得心應手的 “勁人”。我十分欣賞他的工作能力, 但我也看到他對生命中的無形資產的無能為力。

在數字遊戲中獲勝所得到的錢, 怎可與為人畫畫所賺得的笑靨相比呢? 假意的跟客戶開會, 又怎能與真心跟學生談天相提並論? 浮華世界, 有多少人正不斷為比自己更富有的人出賣自己的時間呢? 有多少人正不斷出賣自己的家庭呢? 有多少人正不斷出賣自己的生命呢? (注意 “出賣” 二字)

幸好上帝給我唸工商管理, 讓我得到求生技能的同時, 也讓我可以最切身處地的身份, 學會怎樣避免過分落入名利的迷思 (當你打從大學一年級便跟 bba 的同學生活, 你也就明白了), 也讓我更珍惜參與藝術、音樂、文化、語言、電影的寶貴時間。

或許, 當你開始忘記身上的藝術氣息時, 你大概會發現, 自己越來越有銅臭味了。

台長: Mag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