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01:56:00| 人氣63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豪華的台式喜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日不常參加應酬,許多美食往往就失之交臂。比方說吧!在我心目中,所謂的台式料理,除了各地的特色小吃,就是清粥小菜店臚列的那幾樣熱炒;至於宴會大菜,在這幾年的婚宴幾乎都流行在飯店中備辦的情形下,根本無從品嚐。不過今天是我五姨的二公子娶妻的大日子,早就聽說五姨和四姨拼場拼得極凶,一意放棄了飯店而四請了知名的總鋪師,可想而知鐵定有享不盡的美食!因之我一個月前就和事務繁忙的先生先行預定了行程,要他說什麼也得排除萬難前去。結果也正如事先的預想呢!先不說別的,這家師傅光是新鮮的果汁就提供了三種任君選擇,比大飯店都周到殷勤:

(左起分別是西瓜汁金桔檸檬以及芒果冰沙

  慣例前菜當然是些冷盤。不過這是我五姨家的婚宴吔!當然一開始手筆就相當豪氣。這五道冷盤總其名曰:「五子進登科」,分別是烏魚子

黃金貝

魚肝醬

日月蛤小目斗

酥炸烏魚腱

  瞧瞧這手筆多大啊!打一開始,前菜就不同於一般喜宴只用五小撮涼拌菜充數的寒傖,而是用五個中盤陸續送上來的喲!五個前菜更是風味各異、軟脆兼具:先說烏魚子當然是斜切成厚片,而且從斷面上一望即知烏魚子碩大無朋的體型,更好的是入口風味新鮮而不死鹹,沒有一般烏魚子的陳腐味。黃金貝的五味醬調治得相當可口而且入味。當時我曾誤以為醬汁一點也不辣,於是挾了一塊給公主,怕辣的公主雖一入口就嗆得快掉淚了,但黃金貝柔軟的美味卻讓她捨不得把口中的食物吐出,最後還是吞進去了!同樣是五味醬涼拌,日月蛤小目斗就故意調得嗆辣甜美兼而有之,這又是為了配合掩蓋海鮮本身略重的腥味,加上就連配色的小黃瓜也醃得十分爽口,可見主廚一絲不苟的程度。而烏魚腱和鱈魚肝則是我最愛的下酒菜了,柔嫩的鱈魚肝我偶而還會自己買回來享用,迸脆的烏魚腱除了酒宴外根本就吃不著!光這些前菜就讓我喝光了兩瓶啤酒呢!

  前菜都這麼豪華了,湯菜當然更不能小氣!這道烏骨雞燉魚翅的食材滿滿一盆,料多到幾乎要從碗沿滾落,而且每一種食材的美味都燉出精華來了!像是上頭的鮑魚片就是既入味又柔軟,很少有小朋友不愛的;所以我特意多挾了幾片給公主嚐鮮。先生本來還不信挑食的公主肯吃,待看她一片接一片方才信了:

  再說起這道溜油龍鱈魚更是精彩!雖說龍鱈是比一般圓鱈的肉質紮實,但能讓魚塊即使用筷子挾也不斷散,就全靠主廚將魚塊過油的巧思了!這麼做不但讓肉質適度緊縮,同時也封住了魚肉鮮甜的美味,就算在磁盤上被火爐不停地加熱,肉質也絲毫不見發硬,而且鮮美依舊:  

  下一道大菜叫玉鑽鱈泥蝴蝶蝦,這就真是聞所未聞的菜色:

外表看來就夠讓人驚奇了,明蝦是肥碩甜美、長逾臂肘,隻隻都足以讓蝦肉紮實地打上個結,吃來真是過癮極了!何況在高高矗立的蝦子底下、做為支撐基座的,又是一碗豪華至極的蒸蛋!混合著鱈魚肉、干貝和荷蘭薯一起攪勻的鮮美蒸蛋,柔嫩中又帶著魚鮮,攙雜著荷蘭薯Q滑的口感,真是妙趣橫生啊!

  再來又是滿滿一大盆的蠔皇猴菇鮑貝,不過一來我極不喜蠔油讓物兼同味的特性,二來連灌了幾瓶啤酒加上前面幾道欲罷不能的美食早就塞滿了我的胃納量,因此我只得起身避席活動活動。當我回來時卻看見我家的孝女傻先生正在使勁用筷子挾斷鮑貝,企圖收買初識美味的公主。結果可想而知!吞不下咬不斷的公主怎麼也無法把口中的食物和方才的美味聯想在一塊。先生啊!鮑貝和鮑魚本來就是兩回事啊!

  終於中場的水果盤送了上來,還有個喜氣極了的名字叫「金玉滿堂喜」:

這時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但新郎新娘都還沒出來敬酒呢!雖然大多數人已酒足飯飽,禮數上畢竟還不好離席;況且美味的食物實在太勾人好奇了,因此除了好動的孩子,每一桌多在滿席的狀況下,說實話,這種開席兩個小時依舊座無虛席的喜宴,我可是頭一次見到!可見美食的魔力有多大了。

  接下來又是一道豪華的大菜--蒜茸合粉帝王蟹



帝王蟹常見於焗烤的料理,因為空運的海味難免有新鮮度的問題。這道料理雖然大膽地採用清蒸,卻用極重的蒜酥來壓味,吃來既能品嚐蟹肉的甜美,也掩蓋了部份的腥羶。

  煎烤帶子蒜味鮑粒



帶子只略灑了海鹽輕煎,肉質的厚實甜美完全便烘托了出來,至於蒜味鮑粒我真的是投降了,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看帶子一掃而空、而鮑粒還頗賸了幾粒的情況,我想經過一連串的美食轟炸後,疲勞的味覺還是只適合用清爽的美味來拯救,這大概是同心同理的事吧!

  竟然還有彩繪米糕金錢蝦餅

對啦!我知道是應該會有的沒錯,可是--啊!殺了我算了!美食當前卻一口也吃不下真是太折磨人了。

  最後則是甜湯蜜紅豆雪蓮子。嘖嘖!紅豆、地瓜圓、雪蓮子和銀耳都堆滿整整一盆!瞧瞧用料有多豐厚啊!一般五星級餐廳附的甜湯,相形之下根本算是洗鍋水:



  當真是太豪氣了,不嗜甜的我都忍不住忍不住舀了小半碗嚐嚐這甜美的風味,而整場喜宴至此也總算告一段落。結果這場豪宴足足進行到三點多才能散席哪!

  這就是幸福的新郎倌啦:



表弟啊!瞧五姨有多疼你!手筆之大喲!你可要好好感激才行呢!


  許多南部人多往內門去敦請總鋪師,不過五姨這回請的卻是地道的台南幫呢!汪家父子最初是在大灣發跡的,如今生意火紅到在永康的文化路上建了棟歐洲宮廷式的宴會廳供人大宴小酌,而且不論是料理或服務都備極尊榮,五姨這回大約是為了停車方便,才管叫外燴的: 



看!上圖是用餐前的合影,我本來打算拍個對照圖看看究竟能吃胖多少,但吃飽後根本撐得沒力氣拍照了。不過重點是三人背後的那個白衣黑裙的短裙辣妹啦!今天的整場宴席上就見這二十多個辣妹捧鍾獻菜次序井然情意殷殷,訓練有素比起大飯店是更有過之!雖說是路邊的喜宴,但就我的經驗,豪華的程度實在很難有人能望其項背呢!


  聽說五姨明年又要幫大公子娶妻,我已經迫不及待在倒數了哪!





執行總廚:汪義勇先生,台南縣永康市永大路二段335巷12號,電話:06-2714112






台長:
人氣(63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饕餮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西堤的小慶生會
此分類上一篇:美味的樂樂庵

☆ 欣欣老師 & 郭老師 ☆
汪義勇的廚藝沒話說
欣欣也吃過好幾次他主廚的哩
2009-10-27 09:18:00
版主回應
您真是太有口福啦!
2009-10-27 12:58:00
小芥
看得我口水直流
真的水準好高喔
而且看起來也都很新鮮 口味也很特別
有很多流水席真的物美價廉.....又得到新資訊 謝謝推薦拉!
2009-10-27 11:25:00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09-10-27 12:59:00
小獸獸
現在的外燴料理真的是不比豪華大飯店差,
而且保證是貨真價實,
比起大飯店重視排場講究包裝,
外燴真的是經濟實惠多了
2009-10-28 09:51:00
版主回應
對啊!而且辣妹陪侍,排場也不比飯店差呢!更好的是這種天氣吃外燴,也不會揮汗如雨,所以那天吃得很盡興!

說到外燴料理,你的喜宴排場也不小,那天公主吃得很盡興!而且還有氣球小販可以買氣球吔!還真是我第一次遇過的。
2009-10-28 11:00:00
ㄚ斯
您的阿姨真是大手筆,
當她的客人真是有口福!
2009-11-05 10:46:00
版主回應
我還是一次吃到這麼地道的台式大宴呢!
這年頭流水席也大多亂了套。君不見,台菜宴席上冷盤出個廣東油雞來充數都快成常態了!可這天的喜寠是純台式料理,別說沒有廣東油雞和佛跳牆,也沒有揚州獅子頭和北京烤鴨吔! 
2009-11-06 02:00:00
egogotaiwan火車頭
如此台式喜宴佳餚.夫復何求.....感恩
2009-11-29 22:24:00
秋荷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外燴~辦的如此精緻~
2010-08-29 16:1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