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0 03:03:00| 人氣6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主可憐又無聊的寒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上週六開始,是公主短暫的寒假,為期只有9天不說,中間還包含了過年!這幾天大人們一直忙著採辦年貨、整理家務、祭天謝神、除舊換新,等一切都忙完了,已經是小年夜!雖然我也一直拗著先生要趁公務員未放假前帶公主去糖果文化節,但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下也不敢多說什麼。於是寒假都過了一半了,可憐的公主竟最遠只到過大賣場

  除夕當天正巧是婆婆的生日,先生冒著寒風去趕買了個巧克力蛋糕。到婆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午間吃得太少的公主肚子早餓得咕轆轆叫,於是婆婆決定提前慶生,順便讓小公主填填肚子。照片中一同吹蠟燭的是公婆和公主以及堂哥(大伯的兒子),但看到了嗎?公主有些靦腆地遠站在一旁,並沒有上前幫忙,原因是早在第一次吹蠟燭時,公主因為吹得太用力了,竟然噴了一大口口水!糗得她羞紅了臉不說,我在切蛋糕時也只能刻意切一大塊給她,讓她自己負責那一塊口水蛋糕。

  這次的年夜飯對公主而言有一個驚喜,那就是發現了房間上面那個寬敞的棉被櫃,公主把它暱稱為「樹屋」!樂不思蜀之餘還直嚷著我們家也得蓋一個!溺愛成性的先生也竟然隨口就答應了!實在玩得太入迷了,到了該回家的時間,公主還不肯下來呢!

  童話裡所有的公主不是都有個「壞心眼皇后」嗎?我這「壞心眼皇后」一冒壞,就唆使公主的堂哥一同躲了出去,等公主發現屋裡靜悄悄地一個人也沒有,推開櫃門看見大家真的都不見了,立刻放聲大哭,先生當然是馬上衝進屋抱下她來百般安撫,還責令我這始作俑者的壞媽媽也得「惜惜」!

  我雖然抱過她又親又哄地,卻也不忘為自己狡辯一番:

  「誰叫你都不下來,媽媽一個人在下面好寂寞,只好出去了呀!」

  傻不隆咚的公主被我唬得一愣愣地,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跟我道歉呢!這倒讓我難得地良心有絲不安,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太壞了點!

  大年初一天氣很好,我心裡是想著要帶公主去看看鹿耳門的荷蘭節的,但先生嫌人擠人,自作主張只帶了公主去成大,不想就連成大也是摩頂放踵的,只拍了幾張相片後就轉移陣地去遠百用餐,順便讓公主添購新春玩具,也順帶消耗我手頭上的一點抵用券。

  遠百的玩具部實在奇小無比,轉來轉去幾乎都是公主的一些舊有的玩具,最後公主選定了她熟悉的卡通玩偶--笑笑羊,裝上電池後會往前走,也會咩咩叫。然而這玩具對六歲的小孩來說實在太幼稚了,回家才看不到三秒呢!公主就膩了,於是目前這隻索價頗為昂貴的笑笑羊只能權充可兒娃娃們的坐騎不說,公主還十分大方地叮嚀我:

  「等弟弟生出來之後,這隻笑笑羊就要給弟弟當玩具哦!」

  可憐的公主,都過了一個年了,人還沒走出市區不說,就連新買的玩具也變成弟弟的。

  除夕慣例是回娘家的日子。我特意忽視阿姨的晚娘面孔,一進家門,先去給亡母上香,再探視除夕當天才出院、大病初癒的父親,幸好雖然中氣猶虛,至少看來精神是好多了,還一直神秘地向我們表示這次的大難不死是有「神蹟」相助的!雖然將信將疑,但看他好多了,心裡也為他高興!只希望經此一難,他能開始在各方面都小心地保重自己,別老讓我們為他擔驚受怕的!

  離開後,先生帶公主去大潤發樓上的玩具反斗城,給公主買了個新的遊戲球屋!本以為這當可以打消她想在家裡蓋樹屋的那項「不可能的任務」了!結果完全沒用!公主說:地面上的這頂只是「我的烤肉屋」(別問我為什麼叫烤肉屋,她說過三四次理由了我仍然沒弄懂過),和「我的樹屋」完全不一樣!這下信口開河答應她的先生可要傷腦筋了!別說我現在有孕在身家裡不能動工程,就算能動工,家裡才這麼丁點大,哪有空間去砌一堵牆,再在上頭蓋個大棉被櫃呢?

  先生最新的想法是添個雙層床,上層或許就能權充公主的樹屋了吧!對於他的新想法,我只想奉送他三個字:

  「別傻啦!」

  其實玩具反斗城裡琳琅滿目的玩具別說小孩流漣忘返,就連大人也常目眩神迷無法抗拒!我一看到那滿滿兩大櫃的食玩當場就昏頭轉向分不開身,最後選定了遠看就不容易露出破綻的甜點系列,先試著收藏一盒。

  本來希望能拿到生日蛋糕或情人節巧克力,結果只拿到製作工法最陽春的布丁和泡芙,真令我有些小失落。不過一回家我還是迫不急待地擺設了這幀「可兒們的新春茶會」來入照,要是能再有個綠草如茵的畫片來襯托,一定更有模有樣吧!?

  今天是年初三,一反前兩天的好天氣,顯得陰冷了許多,先生完全沒有帶公主外出的意願,於是公主吵著回奶奶家找堂哥玩,然而這兩人的個性實在太不相同了,每次都玩不了五分鐘就鬧得不歡而散!就這樣可憐的公主又空轉了一天的寒假!

  我真希望能帶公主到任何她素未謀面的地方去開開眼界!但以先生那穴居動物般的性格,只怕公主明天又得窩在家裡打電動看電視,和兩夫妻大眼瞪小眼了吧!?想想真是可憐!後天公主就開學了,偏偏我又不敢開車,只能任有車不想開的先生擺佈!後天幼稚園開學後,學校一定又慣例請大家說說自己的寒假生活體驗,到時公主只怕會像我家丫頭班上的學生一樣,遊記裡就只能記載著: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因為爸爸媽媽帶我去家x福買東西……」

台長:
人氣(6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公主彩繪 |
此分類下一篇:好動出亂子
此分類上一篇:公主表演練習的影片

ㄚ斯
健康平安就是福!願您闔家平安!
想不到學姐也很童心未泯呢!
2008-02-11 16:40:00
版主回應
謝謝你!也祝你新年愉快!
我很喜歡迷你模型,但之前的收藏大都被公主毀了,真可惜!不然可以秀在部落格上。
2008-02-13 01:24:00
小獸獸
這隻笑笑羊好可愛喔!
人家也想要一隻啦!
2008-02-11 23:34:00
版主回應
公主說:遠百就有得賣呀!但是很貴
2008-02-13 01:25:00
漣漪
我很好奇...那麼高的棉被櫃怎麼爬上去啊
我家二個小男生一進玩具反斗城
就很難把他們帶出來 要三催四請呢~~
2008-02-12 09:27:00
版主回應
都一樣!公主也是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你說怎麼爬上去的?當然是先生扛上去的啊!可憐過了個年假,母女的體重都重了不少呢!
2008-02-13 01:27:00
peggy
我們新年除了回南部過年,
大年初四回北部時天氣又溼又冷,
幸好我家老爺還帶我們出去訪友,
吃了印度料理,
當坐在軟軟的沙發聽著印度音樂,
真的有身在印度的感覺.
2008-02-13 08:36:00
版主回應
初三本來打算要跟你聯絡見面的,但公主硬要回奶奶家去,我又好不缺席。下次見面說不定是春假了吧!我的肚子現在已經大到有人說我下個月就要生了,到時說不定看來像懷了雙胎胞哪!
2008-02-13 12:12:00
阿妹
除家樂福外,可以到新光三越新天地三樓兒童遊樂場讓小朋友瘋狂一下,妳也可以安心逛百貨公司。
2008-02-13 14:58:00
版主回應
<strong>哇哇哇!阿妹有自己的部落格了耶!</strong>
說到三越的遊樂場,我也常帶公主去,那是我讓公主試著開拓人際關係和活動筋骨的地方。
2008-02-13 23:1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