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22:09:07|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的告別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孩在靈堂裡張著大眼睛,好奇地看著每個神情肅穆的大人,她時而抬頭看著悲傷的父親與掛在白玫瑰叢裡的媽媽遺照.....。她還小,這一幕白色的記憶並不會常駐她的心房,時間會讓她成長,也會幫助她忘掉四歲那年時,在情人節那天媽媽的告別式......。

告別式裡並沒來了很多人,可能是臨近過年吧!總是有些人忌諱。儀式在悽涼的國樂聲中進行著,家祭時朋友唸了悼妻文,最後一段是由司儀在他泣不成聲時接著唸完的。司儀接手唸的那段文,我閃到靈堂外抽煙去了,我覺得司儀唸的沒感情,那麼年輕搞不好都還沒結婚哩!但是真正的是在掩飾我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咬著的嘴唇都有點痛了。

「她生前每天都要吃好幾種藥,類固醇是基本藥方之一,我從來不曾去了解藥的成分,直到過世那天醫生跟我說了,才印證了我每天的質疑,原來那些倦怠、食慾不振,昏睡都是副作用之一......。」告別式前,幾個朋友圍著他,他似笑非笑地講述了太太這段生前往事,朋友無語,只是聽著聽著......。我突然想起了老婆大人的鼾聲,都是在天亮後響起,常常被吵醒。

大年初三朋友打電話拜年,提及了正守喪的友人,想打電話給他又不知說些甚麼?是啊!總不能說些恭喜發財之類的話吧!想著想著就放下話筒看著電視發呆。我們幾個五年級的老友經過這前後,都有個共同的挫折,就是平常就不知怎麼關懷自己的枕邊人,也不會用最簡單的話語安慰朋友。但這也給了另一層面的省思,我想大夥多少都學了一點:珍惜!還有多看老婆一眼,放鬆心情聽聽她的抱怨!

隨著棺木送到火葬場,送行的幾個女子嗚咽不已,認出了一個友人,還沒開口她就說了:「好久沒看到你,沒想到會在這個場合碰面」,是啊!我輕輕拍著她的肩,也想不出一句最簡單的話來回答。拉著綰繩跟著隊伍前進,這在古代叫送山頭,非有至交或親屬是不會參與的,也算大禮之一。

今年的情人節就這麼過了,下午還去跑了幾家客戶,忙忙碌碌地過了這個白色的情人節......。

台長: 痞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