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2 22:11:00 | 人氣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爺爺!!永別了.....

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現在寫網誌也沒有幾個人可以看到
那就盡情的寫吧!!
不過.....我還是很懶

記得很清楚.....
那天
是六月一日
我早上十點就去公司跟ㄚ飄學出吧!!
因為我要跟飄調假
十二點十分媽媽打電話到店裡
她說:爺爺從醫院運回來了!!要我回來
到了家裡突然猶豫要從正門進去還是從後門
最後我選擇正門
進到客廳看到爸跟叔叔坐在爺爺的遺體前念佛經
媽媽跟叔公坐在後面的椅子念佛經
我走進去站在媽媽旁邊
叔公看我沒爬進去就要我出去再爬一次
媽媽跟叔叔替我擋下來ㄌ
那天大家在爺爺回來後到晚上八點這期間輪流念佛經
有空的人就坐在爺爺的遺體旁念佛經
有事要忙的人就先去忙
八點後就有人來幫爺爺換衣服跟設置靈堂
就這樣....
沒有道教的繁文辱節
沒有道教麻煩的宗教儀式
沒有頭七等等的法會
有的只是子子孫孫每天用虔誠的心幫爺爺念佛經

六月七日
這天是舉辦爺爺告別式的日子
也是爺爺出殯的日子
媽媽極力的阻擋我靠近遺體
因為這天我沖煞
我不信這些
但是我身邊的所有人都信
所以他們都幫助媽媽阻擋我
連爺爺蓋棺出門上車下車我都沒辦法參與
告別式的時候
堂弟念了一些要跟爺爺說的話
忍了好久的淚水終於再也忍不住的宣洩而下
那時爸爸哭了,叔叔也哭了
從小到大
從沒有看過他們哭過
我想
大家其實都很難過
只是跟我一樣都忍住ㄌ
送爺爺的骨灰進塔
送爺爺的牌位回家
然後大家就又會到各自的工作崗位

爺爺!!你真的像他們所說的在天堂吧!!
天堂有著航海王裡空島那樣的雲嗎??
所有的東西都用雲做成的嗎??
連椅子都是雲做的軟綿綿的嗎??
天堂裡有著中西方的各種神嗎??
不論有沒有這些東西
不論你有沒有在天堂
願你一切平安
一路好走

台長: 均維
人氣(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不好的 |
此分類下一篇:未來
此分類上一篇:均維當自強

A0934065262
搞笑勒~問你爺爺這種話~他回妳~妳會嚇死吧~

哭~是當然搭~

我爸從醫院要回來時~我一直哭~

哭到他斷氣為止勒~

妳ㄇ可真好~我爸ㄉ事~可忙ㄉ勒~

要跪著燒金紙~3餐拜拜~

每天唸經~頭七每天跪~

我長子~跪最多~腳都腫起來~還瘦ㄌ不少~

還要守靈勒~半夜都快冷死ㄌ~
2007-06-14 12:24:19
(悄悄話)
2007-07-03 02:1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