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9 21:54:47|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0.29我的大阪之旅第三日-神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因為我在一個很大的房間裡醒過來,從來沒有起床不用說借過的日本飯店經驗的我,今天早上根本就是一個無比感人的清晨。
今天是要去聽說浪漫到靠北的KOBE神戶,我就在想要穿的美將將才可以,穿著略顯單薄的衣服就準備出門吃早餐,FION則這幾天只記得買別人的禮物與衣服,就是忘記自己只有三天份的衣物,所以我就慷慨的把我的米奇送給FION(因為我正穿著FION送我的超美型上衣)

一大早吃早餐,阿計很貼心的一大早就出去當刺客(ㄚ~探路拉),聽說還跟人家山本先生定好四個MORNING SET,有夠厲害的,只是......阿計開心的說他發現飯店後面有個小路,很不錯,他早上在這邊行光合作用(喔~人類的說法是森林浴,植物才會有光合作用),昨日三點才上床的我根本就是萎靡到不行,還去走那人造的小橋流水,微寒的早晨,讓我很難伸展只想回頭繼續睡,好不容易爬過幾個小橋,走過幾個小石頭,我就快要缺氧了,我畢竟不是植物ㄚ~~~

有關於山本先生,則是WESTIN旁的一個美麗小咖啡廳,其實前晚我們發現這邊有咖啡廳的時候,我們就問過對面的PUB,但是PUB的人回答的很棒,他說,每當我營業的時候,對面的咖啡店已經休息了,我們從來沒有打過照面呢!

對喔,精巧的早餐營業時間是0700-1700,而PUB則是1900-0300,他們是永遠的鄰居卻從來沒見過面,這感覺真妙
親切的山本先生,跟我們的怪英文與怪日文也溝通的不錯,想必是因為經營在這個國際飯店的旁邊所以只好習慣大家的口音,單點咖啡350日元,但是一個SET只要380,多給了沙拉/奶油麵包/水煮蛋,阿計更猛殺出兵器,喔~不是兵器,是牛蒡竹輪,我們就在濃濃的咖啡香+香噴噴的奶油麵包以及類兵器的牛蒡竹輪當中嘻嘻哈哈的吃早餐,談著今天的行程,大家已經準備妥當等下回飯店在稍做整理以及多穿些衣服(擔心神戶港晚上冷)AM1000我們就已經出現在往神戶的路上嚕~

搭乘JR到三之宮,路上又看見穿著裸靴的辣妹,雖然沒有在歐洲通那邊看到的那樣美,我還是偷偷拍下人家的穿著品味,協請阿計與勇哥充當我的背景,畫面中的阿計還怪怪的張著嘴,怪怪的,沒關係我可以把她切除...

在觀光中心,我用不知道算不算流利的日文很順利的跟人家買了車票,我們決定直接撘乘約70分鐘的環神戶觀光列車,這是在大地震之後,原本勇哥當兵時搭乘的高架鐵路全毀之後由他們國人捐錢代替高架鐵路的觀光車,阿計跟勇哥不知為啥會肚子餓,就買了飯糰,而我們是計畫先搭車繞著整個是美呆了的神戶一圈,然後才打算定點遊玩
車上不斷用日文廣播著,感謝您今天搭乘本觀光巴士,每個大人單程250,小人150,全日票不限次數搭乘只要650,小孩350,只要搭乘超過三次就可以回本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您可以跟車上售票小姐聯繫購票,下車才收票,現在在車子的右方是有名的南京通,是中國的......反正一大段的日文我竟然聽的懂,還來不及感動神戶的美景我已經先感動自己進步神速的日文了。
車後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該吃中餐的時候了,勇哥本次日本之旅最期待的神戶牛排即將上演,走下一小段的樓梯,迎接著我們的是沉穩的原木深色的裝潢,進到裡頭一看更是金碧輝煌,水晶飾品以及瓷器,都告訴我們已經到了史上有名的高級牛排館,看到菜單更是史上無敵的高級價位,這時我一定要告訴大家,在平日(星期一~星期五)中午有中餐特典,也就是說享受牛排只要3,000日元的特惠價格,我們知道的是5千日圓起跳的價位,不過中餐特典=兒童見本,這是FION說的,100g的牛排實在可以一口吃掉,可是今天是優雅的進食時間。
也不知哪邊來的神力讓我跟日本人溝通良好,他們彷彿也樂的只跟我用日文點菜,放眼望去沒有其他人在餐館內,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醬子包場,等我離開座位回來竟然有人幫我拉椅子,重點是我坐下的時候還穩穩的接住我的底盤,而不是恨恨地讓我跌坐在地上,ㄏㄏ,那是因為我還沒學過日文的機車方式。不過人家的服務真的很好,如果說現場有兩位服務人員,櫃檯一個,廚師ㄧ個,我們剛好也四個人,剛好是一對一的服務呢!
等我們吃完所有的餐點,就開始瘋起來了,明明是高級的餐廳,有個在台灣也算是嚴肅的高級經理做出對著牆上畫作互動,很厲害,也沒有笑場,果然薑是老的辣,這種舉動在餐廳裡面,我連回頭都不敢多看一眼那些高級服務生,不過偷看一下他們,他們假裝沒看見的讓我們這些外國人在裝神經病。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要去異人館,日本人很奇怪,不是他們本地人就說人家是異人,不過我們中國人也沒有比較好,日本人攻打我們的時候,我們還不是叫人家倭寇(矮子賊)。
抱歉我必須說,異人館附近漂亮是沒錯,只是坡度略大,我的腳在日本本次首度脫臼,偏偏怎樣都ㄑㄧㄠˊ不回去,因為我正穿著超有氣質的氣墊鞋,只好在優雅的環境中脫下鞋子,奮力的把腳卡回去。
還不賴的十野咖啡廳!
我們在這邊休息很久,一來想要享受這悠閒的下午,畢竟今天才吃過優雅的中餐,也可能是因為優雅的中餐讓我們並沒有很飽足,所以大家沒啥意見的吃起下午茶。
夜晚的神戶港很浪漫,如果你願意的話這邊足以讓人坐一個晚上,至於眼前的景色,開心的人看了覺得浪漫,心情沮喪的人也許會有一股哀愁吧。我很高興跟我的好朋友一起看著這樣的景色,照片可以留下瞬間的感覺,停格的畫面,但是仍比布上用眼睛一起把這些記憶放在腦海,會是更久遠的友情存摺進帳。
我呢?今天在這邊感覺最特別的就是眼前的光影變化,以及神戶地震之後日本政府極力重新建設的感動,如果我們政府也會這樣就好了,不禁懷疑當時未何日本政府沒有繼續統治我們,至少戰爭之後替我們建設一下也好。
帶著優雅的情緒要搭車農馬賽克廣場回車站了,我們看著那可愛的車站,就是等不到,仔細一看開車時刻表,今天一整天很順終於發現車子只開到16:00,也就是說我們下車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班車,那我們要怎樣回三之宮阿?為了不破壞優雅的情緒,我們很海派的去到伊勢丹百貨愉快的逛著超市,掩飾沒有車回車站的尷尬,FION叫我選購晚上泡腳的溫泉粉,他很優雅的在百圓商店內晃著買糖果等等…,結果服務人員來跟我們說要休息了!瞎米~現在不是才七點半嗎?要給她休息了嗎?這地方怎這樣早休息?降子我們要去哪邊好呢?反正我迅速的找著阿計與勇哥,他們兩個是貨真價實的看著超高級百貨超市要買東西的架勢,不過我每當找到勇哥,阿計就不見了;找阿計,勇哥就不見了,我快斷氣兩個才會同時出現……可是他們就是知道對方的方向,果真是相親相愛的夫妻。
阿計說,既然我們都餓了,不然我們回去大阪買飯團的地方,就可以簡單吃點東西回WESTIN(一陣靜默…)
阿計ㄚ~我們是可以回去買飯糰,但是那邊不是大阪!你的飯團是在神戶買的,神戶也沒有接駁車到WESTIN,那個車站應該是在大阪櫻橋口,我非常感謝妳一整天放空到完全不記得自己在哪邊,這代表你今天真的很放鬆。
好吧~我們還有一個HARE百貨正燈火通明,當阿計指著HARE,FION看到UNIQLO,你們兩個真是完美的配合ㄟ,一個找到逛街的地方,一個眼睛不好啥米都沒看見,就只認識UNIQLO的人搭配在一起,接著我們又努力的搬運,把UNIQLO的東西通通搬回去,好忙碌的我幫忙量君君和馨馨的尺寸,忙著幫大大看衣服,忙著看到雙胞胎想要的小背心,忙著看到FION喜歡的V領,跑的我差點斷氣,不過換得大家笑容滿面的買到想要的東西,我也就放鬆許多,愉快的準備回程嚕~
所以我們從剛剛就在馬賽克附近晃,馬賽克距離車站很遠,哈哈…哈…哈…(越笑越顫抖…) ,哈哈哈~~要用走的嗎?哈哈哈~~好ㄚ~~哈哈哈(昏倒~~)
還好勇哥發揮男人的魄力,帶著我們撘計程車,吼~這男的有前瞻性啦~如果走回去到一半他就要扛三個女人了,所以他很紳士的讓我們撘計程車,我們三個女人不願承認逛街逛到快死掉,但是眼泛淚光的感動上車。
我必須要說,人家的日文還可以,但是就是WESTIN的聽不懂我說的,我在外面都給他很順利的說完,就你這WESTIN不會,奇怪了~
因為我要藉吸塵器,講不懂,聽不懂就算了;FION展現超高級架式講英文,我聽不懂~可是WESTIN的有聽懂,好厲害的FION喔,英文蠻好的ㄟ(我有提到你的優點嚕) ,總之就是借不到,但是我有超完美的收納方式,只是今天~赫然發現,我的箱子有一半以上是大姐的,可是,大姐仍沒有買其他接下來行程的衣服,(無言…)
看到這相信大家也發現我累了,只一天,我就落落長的寫很多,所以容許我就這樣結束今天,因為,接下來還是兩個女人在泡腳,然後大姐先睡,小妹慢慢爬回床上的戲碼,小妹今天的報告完畢,謝謝大家!

台長: 天使寶貝よしこ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國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07.10.31我的大阪之旅-環球影城
此分類上一篇:2007.10.28我的大阪之旅第二日-進駐west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