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8 22:35:25|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0.27我的大阪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拋下十一月的壓力,我跟FION來到了睽違已久的日本(也沒多久差不多七個多月),這次我們不是到東京,而是完全不熟的大阪。
說真的臨行前,我對大阪還是完全沒有概念,除了小赫赫與雪令一直說的起司蛋糕還有大大提供的報紙一份,完全沒有研究的我,這次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讓我出去走走,我好想好想休息喔~而FION剛好是生日的隔天,也就是說,這是他出生後幾十年的某一個第一天,ㄟ...至於幾年,這是沒有禮貌的問題,不能問!!

FION也配合我的工作作息時間,也那麼剛好定到大阪WESTIN,雖說前後兩天我們都在難波(距離梅田四站)的地方住宿,我想我早已經訓練FION足夠的搬家體力與實力,旅遊基金尚未存妥的我還是出發了,那天早上五點十分,我已經在超便宜的計程車上,開始跟FION仔細研究起路線了。

早上八點飛機,回程則是晚上八點飛機,不多不少的八天行程,遊樂機777有大獎,888應該就沒有吧~ㄡ~我講遠了,拍謝
日本的海關人員用還不賴的中文問我們
有帶菸嗎?誠實也無所謂反正也沒有偷渡很多,恩~有的
有帶酒嗎?我們本來就打算天天到居酒屋,所以也可以回答,恩~沒有ㄟ
有帶安非他命嗎?
......
有帶的話是誰會說呢?我個人認為這長的還不錯海關先生有點怪怪的,一來我們當然沒這嗜好,再說也不知道這東西哪裡可以買,更別說我們根本不會想吸毒,不過FION居然聽成阿利他命(一種營養補充品)本來還打算回答說我們會來買,還好FION沒有說出來,這一條當然回答他~沒有
接下來問的更神奇嚕~~
可以摸一下嗎?
你...你這海關狠沒禮貌,你這樣說我說不行你會扣押我,我說可以又很不含蓄,可是我們只能害羞的說可以,害羞的要死,好像我們很期待的樣子,沒禮貌的關西海關...
後來我們就被拖去後面被女海關全身給<摸了一整遍>
我以為會是那個男的來摸的...

漫漫長路從OCAT轉到難波,再搭車到日本橋,從很復古完全沒有電梯的六號出口出來,第一天就降子讓兩個四點起床,前一晚又在公司忙的要死的兩個人差點就降子斷氣在日本橋,大姐姐FION不知道是蒼白還是嫩白的臉出現將死的表情,我心想俊心ㄚ~一定要這樣鍛鍊我嗎?甲狀腺抗進的我更是心跳加速到覺得自己心臟就要吐出來了,不過我一定要照顧一下那個白著臉的FION姐姐,但他已經迅速的點了菸,正在做體力恢復的作業當中

就算出了出口仍舊不知道飯店的方向,這就是大阪地圖出現各種不同版本的結果導致的,這幾個月來我好認真看日劇講日文,派上用場問到了路,自信滿滿的宣示『我的日文尚未死亡,只是沉睡罷了』
大阪華盛頓飯店,典型的日式商務旅館,從我們的房間望出去就是『道敦堀』
俊心ㄚ俊心~您真是一位貼心的好票務,你怎知道我的大姐姐就是要SHOPPING的呢~你就降子把我們安排在心齋橋與大葉高島屋的中央位置,你知道這樣我們很容易失控的!
放下行李直奔購物商場,喔~先吃碗拉麵,這個金龍拉麵從第一天起就愉悅的天天在FION口中不斷的懷念,最終我們總共吃了三次
UNIQLO~一個我們不管到日本的哪裡都一定要採購的重點,更是FION接下來一整個冬天要穿的衣服採購重點地段,而今天,我刷了三萬多的日圓,別懷疑,我買的是我媽要的、JANICE要的、香君要的、阿媽要的、大大要的、滴兒要的~~各式補品、保養品,沒錯,我買的是藥妝店,今天,一次買足大多數人的要求,因為接下來我想好好的體會日本之旅,事後證明我根本就是想太多,因為我這之後也是天天在藥妝店晃來晃去的觀光客。

感謝日本,有這樣多貼心的商品,包含你可以買很多先刷卡的機制,可以分期,你可以走累買休足時間,你可以因為天氣乾燥買敷臉的商品,你可以走到全身痠痛買藥膏,更可以因為以為天氣很冷結果很熱多買件衣服,總之,這些早被我們料想到,所以我們並沒有因為日本而多買了不需要的商品,謝謝我的荷包以及我的特休,我不會在這邊花太多錢,哇哈哈~~

第一天行程當中,包含拉麵、不二家咖啡、uniqlo、超神奇百元商店、總之聚集所有可以買的東西我們都差不多先買了點,第一天就只有失控可以描述,從下午兩點開始到十點多,我跟FION幾乎是沒停過的買、吃、記帳,晚上我就發現我沒帶短褲來泡腳,穿著浴衣泡腳舒緩約八小時的採購行程,等待大姐先睡覺,以免我的夢話打呼打醒大姐,看著日本大阪的電視台,我有點失眠,因為我怎覺得我有點聽不懂,有點擔心的我也入睡了。

今天我的睡前禱告是『感謝 主,讓我前一天還在發燒的我可以今天在大阪過夜,感謝 祢,給我這一段一定很愉快的長假』
話說小赫赫他們替FION慶生的KTV沒跟到,當天的我正在高燒不退,位了能到日本只好割捨來日方長的KTV,安靜在家養病,不過小朋友就是降子貼心,請FION吃了第一頓的繁盛酒廠大餐,也又再一次使用打火機代替生日蠟燭的戲碼,在日本替FION慶祝生日後重生的第一天!

說來也妙,我跟FION雖然不能說一見如故,但是我們也只有矜持第一次見面時話少了點,第二次我們就開始如同很熟般熱切討論第一次一起出國,第三次一起跨年,第四次見面就在機場見面一同到日本,同行的那次還有惠惠。

我聽說的FION話不多,FION的工作性質與個性比較嚴謹,不容易與人熟稔,可是我看到的FION,話當然比我少,工作性質是沒辦法選的,個性嚴謹的確有一點,可是都還在剛剛好的範圍之內。

其實FION算是很貼心的一個人,每次他都會對他身邊所有人買小禮物,對他的部門內同仁更是大方到不行,我們互相懂得體諒與幫助,FION更貼心發現我特愛十字架的相關周邊商品,我也發現FION的品味以及喜歡的風格,也就這樣他成為我每次去日本一定是基本團員的最佳人選,這是我第三次跟同一個人出國玩,三次都在同一國,可是三次下來越來越知道互相體諒,至少我會體諒他讓他先睡著我才會開始入睡,他也會起床準備好一切之後再叫我起床,我體諒他買東西不僅是需要更是疏壓,所以我開始貢獻我的服裝知識,他體諒我不是個有錢的小孩也願意陪我搬出五星飯店當起刻苦的日本遊人。

也算是交到一個好朋友,這一天我們談了很多話,抒發在台灣的情緒,也很愉快的結束第一天,只有我們兩個人打拼的一天,明天就要迎接我們第二組的成員阿計與勇哥嚕~

台長: 天使寶貝よしこ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國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07.10.28我的大阪之旅第二日-進駐westin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觀望瀨戶內海 感受四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