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9 14:27:30| 人氣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子x草間彌生〈南瓜〉大型裝置藝術in四國瀨戶內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草間彌生”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KUSAMA YAYOI, A Dream I Dreamed在台灣展覧了好一陣子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南瓜〉大型裝置藝術設立在四國的瀨戶內海~國際藝術馳名的現代藝術聖地「直島」上
去的當天發現很多外國人在這跑上跳下左觀右看取景捕捉各角度挺有趣
當天是大太陽日~地上還浮現圓弧輪廓的光暈陰影為這顆可愛大南瓜更增添些許溫馨甜美氣息

草間彌生是日本知名度相當高藝術家~善用高彩度對比的圓點花紋加上鏡子,大量包覆各種物體的表面,如牆壁、地板、畫布、家裡會出現的物品。特別的是草間曾說明這些視覺特色都來自於她的幻覺,之所以癡迷於圓點和反覆使用重復的圖像,都源自於精神疾病,而這樣的精神疾病與藝術創作竟也交纏地伴她一生。在草間彌生看來,地球不過是百萬個圓點中的一個,而圓點就像細胞、分子一樣,構成整個世界,是來自宇宙的信號,沒有高低,亦無左右,既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沒有中心也非幻覺..

草間彌生的創作被歸類到許多的藝術派別,女權主義、極簡主義、超現實主義、原生藝術(Art Brut)、普普藝術和抽象表現主義等等。但她卻認為自己只是一位「精神病藝術家」(obsessive artist)。「某日我觀看著紅色桌布上的花紋,並開始在周圍尋找是不是有同樣的花紋,從天花板、窗戶、牆壁到屋子裡的各個角落,最後是我的身體、宇宙。在尋找的過程中, 我感覺自己被磨滅、被無限大的時間與絕對的空間感不停旋轉著,我變的渺小而且微不足道。......」,這異常且原生的幻覺竟也成就了她無可取代的藝術符號。創作對她而言是一種脫離恐懼與痛苦的手段,因此豐富的主題與媒材的變化,其實也是一種迷亂而自我療癒的過程,然而這也恰恰是草間彌生令人著迷的神秘魅惑。

她認為這些點組成了一面無限大的捕捉網(Infinity nets),代表了她的生命。另外他也發展出自己獨特的「繁殖」特色,她有許多作品都以蕈類聚生的造型出現

草間彌生官網
http://www.yayoi-kusama.jp/j/information/index.html

台長: ♡ 伊織米子
人氣(6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