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04 16:16:2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國平: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

每個人都是壹個宇宙,每個人的天性中都蘊藏著大自然賦予的創造力。愛默生提倡壹種“創造性的閱讀”。這就是:印度神油 法國綠騎士 德國金剛 日本神油 日本2H2D持久液把自己的生活當作正文,把書籍當作註解;聽別人發言是為了使自己能說話;以壹顆活躍的靈魂,為獲得靈感而讀書。

幾乎壹切創造欲強烈的思想家都對書籍懷著本能的警惕,蒙田曾談到“文殛”,即因為讀書過多而被文字之斧砍傷,喪失了創造力。叔本華把讀書太濫譬作將自己的頭腦變成別人思想的跑馬場。VigRX Plus超級增大丸 美國威樂增大丸 美國GOODMAN增大膠囊 美國MAXMAN愛默生也說:“我寧願從來沒有看見過壹本書,而不願意被它的吸力扭曲過來,把我完全拉到我的軌道外面,使我成為壹顆衛星,而不是壹個宇宙。”

許多人熱心地請教讀書方法,可是如何讀書其實是取決於整個人生態度的。開卷有益,也可能有害。過去的天才可能成為自己天宇上的繁星,也可以成為壓抑自己的偶像。愛默生俏皮地寫到:“溫順的青年人在圖書館裏長大,他們相信他們的責任是應當接受西塞羅、洛克、培根的意見;的確勁增大膏 的確勁一代 俄羅斯泰坦凝膠 陰莖增大增粗軟膏他們忘了西塞羅、洛克和培根寫這些書的時候,也不過是圖書館裏的青年人。”我要加壹句:幸好那時圖書館的藏書比現在少得多,否則他們也許成不了西賽羅、洛克、培根了。

好的書籍是朋友,但也僅僅是朋友。與好友會晤是快事,但必須自己有話可說,才能真正快樂。壹個愚鈍的人,必利勁 希愛力5mg 威格拉 必利吉 希愛力20mg 超級希愛力再智慧的朋友對他也是毫無用處的,他坐在壹群才華橫溢的朋友中間,不過是壹具木偶、壹個諷刺、壹種折磨。每個人都是壹個神,然後才有奧林匹斯神界的歡聚。

我們讀壹本書,讀到精彩處,往往情不自禁地要喊出聲來:這是我的思想,這正是我想說的,被他偷去了!有時候真是難以分清,哪是作者的本意,哪是自己的混入和添加。沈睡的感受喚醒了,美國黑金 東革阿裏咖啡 永春糖 汗馬糖 日本藤素失落的記憶找回了,朦朧的思緒清晰了。其余壹切,只是死的“知識”,也就是說,只是外在於靈魂有機生長過程的無機物。

我曾經計算過,盡我有生之年,每天讀壹本書,連我自己的藏書也讀不完。何況還不斷購進新書,何況還有圖書館裏難計其數的書。這真有點令人絕望。可是,寫作沖動壹上來,這壹切全忘了。愛默生說得漂亮:“當壹個人能夠直接閱讀上帝的時候,那時間太寶貴了,不能夠浪費在別人閱讀後的抄本上。”只要自己有旺盛的創作欲,無暇讀別人寫的書也許是壹種幸運。

台長: yonchun001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