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21:13:19| 人氣8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美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是我自己的,不是別人說怎樣就怎樣。」
患了腦性麻痺黃美廉是這樣跟想要母女一齊自殺的媽媽說。

黃美廉告訴我們:「遇到困難並不是新鮮事,然而令我們驚喜的是由困難中學習怎麼以勇氣去面對、自我反省、試著改變與解決問題。如果一直在怨天尤人而不去作些自己和對別人都有益的事,怎麼會有今天如此喜樂的生活呢?」在生命的過程中,黃美廉領悟到無論在什麼環境中,都必須要有一顆學習的心,不可放棄自己,遇到問題就要用決心去克服,繼續努力地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

我很想認識她,但是我不敢採取主動。之前聽過她的故事,今天終於在〔生命意義與終極關懷〕的通識課聽到她的演講。她真的是一個很有生命力的人,她比誰更有活力,我很希望問她問題,不過,我就是不敢舉手。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一個表達能力有問題的女學生,真的很希望拿到一些可以跟她通訊的方法。下課後,我交了隨堂筆記,撞向她們走的方向,很想鼓起勇氣跟她問E-MAIL,可是,當我一看到她們的時侯,我只好低頭悄悄地走過,很後悔自己連這個勇氣都沒有,真是白痴!我很欣賞她,不會是同情,因為我也有一個DEAF的姐姐,我很想介紹她們認識,把她的開朗活潑,傳送給身邊每一個人,今到每一個都能感覺到生命的原動力,我真的很佩服她,希望我也可以把她送給我生命的原動力,發放到我身邊每一個人。

~JUST LOVE~

台長 : YoLanDa

這一幅是她在1998年所畫的〔日昇〕 材料用壓克力

台長: YoLanDa
人氣(8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